DAY THREE



 



第三天凱蒂還是沒有早起,雖然同樣的八點半準時醒來,依然任憑自己在床上閉目養神直到十點半,在這段似醒非醒的時段裡,凱蒂不停想著,外頭是否跟昨天一樣下著雨?昨天晚上的氣象報告的氣象圖裡看來,今天似乎已經進了暴風圈了,昨天的新聞報導,似乎有說西部地區有些地方還挺嚴重的,好像有人失蹤、洪水氾濫,該不會今天就是這樣糟糕的天氣吧!如果是的話該怎麼辦呢?該不會一整天就要待在旅館理,靜靜地等著颱風離開吧!……這些其實只要拉開窗簾就可以得到答覆的問題,凱蒂還是這樣在床上沉思了兩個小時,結果她自己這兩個小時也沒有真正達到賴床的目的,這可以說是她的一個毛病,總之當她決定要賴床,也別叫她起床拉開窗簾去看外頭是否真的是狂風暴雨,因為當她想賴床時,賴床就是最優先的。




總算熬到了十點半,凱蒂終於疲憊的睜開眼睛,拉開窗簾,鬆了一口氣,外頭不過是跟昨天差不多的細雨,只要人不是在涉谷,就不會覺得走路散步是種折磨,因此凱蒂決定,在星巴克用完早餐後,就前往汐留去看看。



 



去汐留的真正目的,凱蒂其實是想看NTV TOWERBoutique,雖然說休假不講工作,凱蒂去NTV TOWER的最主要原因,還是想要看看跟自己最近工作有關的NTVBoutique裡是否有可以買回家的東西,但只能說很可惜的是,雖然凱蒂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坐地鐵才抵達汐留,在汐留車站裡找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NTV TOWERBoutique裡的東西還是無趣的讓她失望,也許麵包超人的商品可以塞滿一家店面,從尿片到手帕應有盡有,凱蒂也只對這些東西愚蠢的程度感到驚奇,並且從此對麵包超人失去興趣,麵包超人以外的東西,全部都被塞近另一間店面,裡面可以說是項目很多,喜歡科南、摔角、棒球,還有一些漫畫卡通的人也許有興趣,可惜凱蒂沒有,她想看一些電影相關的東西,然而卻貧乏的可憐,現在主推、由柴琦幸主演的《舞妓》商品盡是些檔案夾筆記本等沒想像空間的東西,而《東京鐵塔》唯一有展出的就是一張海報,上頭還用英日文寫著大大的「無法販售」,凱蒂只買了幾樣龍貓產品送給同事,其他連回頭都沒想過。



 



這天中午才是凱蒂在日本的第一個考驗:今天她得一個人吃飯。凱蒂實在不想到了日本還吃法國三明治,雖然這種西式的東西對她而言比較容易點餐,但是她就是不想,NTV Boutique旁邊開了一家拉麵店叫「汐留拉麵」,吸引她的原因,除了她本來就想吃拉麵外,店外頭擺了一台電視,不停的輪撥成龍到該店光臨的畫面,凱蒂不是不知道這種東西一定是事先安排好的,只是就是想吃拉麵,但是她心中對於一個人在這種傳統食物的餐廳裡點餐進食,還是有著很大的恐懼。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進拉麵店,問題馬上呈現,這已經不是勇氣的事情了,而是一種溝通上的困難,這家電是採先買票在進場的方式點餐,問題是買票機上的字,凱蒂可是一個也看不懂,連使用都有困難,凱蒂失望了走出餐廳,心想:「該不會就吃旁邊的生菜沙拉吧!」她移步到旁邊的簡餐店,心中還是有勇氣的小天使不停的阻擋她千萬別遷就於這一點點小困難,凱蒂回頭了,她走回拉麵店,發現拉麵店前開始有人潮,不知怎麼,一對對情侶竟然這時全擠在店門口,凱蒂雖然是一個人,這些情侶對她而言並不是創傷的回憶,而是飯票販賣機的使用指南,凱蒂毫不掩飾的擠在旁邊看著情侶們使用機器的方式:放錢、點餐、出票、按找零鍵、走進店面、服務生帶路、不必拖鞋,耶!凱蒂完全照做,即使她不知道自己點的到底是什麼麵,總之中午有飯吃了!服務生也馬上理解凱蒂聽不懂日文,所以就把該講的日文全部大聲的講給她之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凱蒂坐在位子上,有點戰勝自己的快樂,跨進一大步的光環圍繞著她,讓她暗自笑了一下,只是笑完沒多久就馬上收回笑容,因為她突然想到,自己竟然會視這種本來就該有的求生本能為跨越自己的一大步,到底她是有多可悲?



 



麵的話就不多說了,比起昨天中午的沖繩料理 (她昨天在涉谷的巴而可樓上每十餐廳吃到了沖繩食物,菜飯加豬肉拉麵味道十分像台灣料理),這碗麵應該用了它三倍的鹽巴。「鹹啊!」她想起飯角朋友跟她說過,日本的拉麵很鹹,所以如果不要太鹹要先說,這時想起來有點晚,但是凱蒂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家說不要太鹹,就算是吃一個日本原口味吧!一邊喝冰水配麵,她想:「旁邊的人為什麼都不喝水呢?」看來他們是真的吃的很鹹吧!既然這樣的話,那怎麼可以說日本料理是清淡取勝呢?



 



凱蒂沒喝完湯,再喝她可是就脫水了!逛逛旁邊的Shidome CenterCaretta Shidome,凱蒂大罵自己笨,因為大商場裡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餐廳,她竟然在NTV TOWER旁邊熬了這麼久!只是這些店裡還說真的沒什麼特別有趣的,唯一一家讓她有印象的店,竟然是賣吃的:一家專賣抹茶相關產品的專賣店。凱蒂本來想買一些東西回去的,但是她已經計畫了接下來乾脆去台場走走,如果拎個大包小包說真的挺不方便的,因此也就沒買了,至於店裡賣的抹茶霜淇淋,也因為當時不想吃而沒有試試,這兩件事情讓凱蒂現在回想起來都十分後悔,因為自從日本回來之後,她不但瘋狂的吃各家的拉麵,還非常懷念抹茶的味道,沒想到台灣現在自製的抹茶價格也十分驚人,日本進口的抹茶,那就是日本進口的啊!「I was there」的心態讓凱蒂回國之後,就無法在商店裡購買抹茶,看來唯一的方式,就是讓她再回日本一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