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埃及這麼容易就能夠在巴黎找到!算我無知,在羅浮宮裡,竟然也特別為埃及文明設計了一塊區域,這邊的展出是常態的,不像大皇宮的展覽有影像讓你宛如置身古文明裡 (不過你進到羅浮宮就算進到文化藝術了!),一件件文明古物靜靜的陳列在你面前,依照時代、主題,冰冰冷冷,但你要喜歡,戴上iPod,還是可以為自己開創出一個屬於個人的文化泡泡。羅浮宮裡的埃及,吸引我的是那些犬頭人身、或是貓頭人身的雕塑,我總覺得他們比木乃伊還要神秘,為什麼是犬頭、貓頭,甚至是鳥頭,我沒有仔細去求解,寧可讓自己置身在這種神秘的氛圍裡,另外,我不得不讚嘆,古埃及的男人女人,身材可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女人有婀娜的細腰,男人有健壯的肩背,這樣的男女談起戀愛,我真想看到這種愛情故事呈現眼前!(不過不要像The Momie裡那樣過壯的身材,太大塊的肌肉讓我想吐,沒看到人家話裡都是壯瘦適中,才不是健美先生那種蛋白肌) 年到三十,對於這種physical的東西還是越來越有感覺!



另一項發現,是古埃及的河馬雕塑,我不知道為什麼古埃及會有這麼多河馬雕塑,但是至少讓我發現,千年前的河馬跟今日的河馬說真的沒什麼不同,應該說是連雕塑出來的形體,都跟今日卡通影片中的河馬一般,讓人不得不莞爾一笑!


圖片中為我在羅浮宮商店裡賣到的埃及河馬鑰匙圈,在商店裡有一大盆,我也做了觀光客買了一個,算是體型小又經濟實惠的紀念品 (一個七歐元,在店裡算便宜的),馬修差點要買一隻高達30公分的狗頭人身雕塑給我,我求他不要,一來太貴,二來太大不想背回Nancy再回家,三來不想擺在家裡嚇自己,有些自己很享受的神秘氣氛,還是放在博物館好!


後記:不知是湊巧還是怎樣,這次馬修碰巧忙的歌劇就是跟埃及有關,每天坐著埃及相關的道具跟佈景,沒想到他才是離埃及最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