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鐵嘴再度發威,我想我可以試試看在行天宮地下道擺攤!



先看這篇「李安得獎,眾人膜拜」。



再看以下報導:




台南迎李安 斷背山免費看


【記者凌珮君、蔡宗明/台南報導】



事親至孝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得主李安上午自美返回台南家鄉,陪伴母親度過80歲大壽。台南市政府為迎接李安,訂今天為「李安日」,舉辦盛大歡迎會,台南市長許添財將頒贈「台灣之光─登峰造極」交趾陶紀念品給李安。

台南「今日戲院」下午免費放映4場「斷背山」供民眾欣賞,府城政府、民間同慶李安返鄉。



李安上午抵達台南,由弟弟李崗前往接機,隨即返家休息。李安是台南市第1號榮譽市民,在台南土生土長,南一中畢業後才離鄉。



台南市長許添財表示,李安是台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市府下午要為他舉行「李安日」歡迎典禮,今天也是李安之母楊思莊80歲生日,市府要為楊思莊慶祝80大壽,李安將為母親切蛋糕慶生。



市府表示,李安將在歡迎會中印下手印模,未來存放於籌備中的「府城影像博物館」。台南「全美戲院」也計畫籌設「李安電影紀念館」。上午有不少民眾、議員聞訊準備好T恤、帽子要讓李安簽名,希望這位國際大導演能感受到府城鄉親的熱情。



台南中正路「今日戲院」下午及晚間免費播放4場「斷背山」影片,放映時段是下午1時、3時40分、晚間7時30分、10時。市府今晚「鄭成功文化節」活動現場延平郡王祠晚間7時播放「臥虎藏龍」影片,歡迎民眾免費欣賞。



【記者唐在揚/台北報導】



旅美導演李安今晚要在台南老家席開八桌幫母親賀80大壽。李安的弟弟李崗表示,今晚邀請的客人都是台南一中的老校友,老鄰居,還有母親的家庭醫生,他們長年代他們兄弟照顧母親,所以李安此次專程回台,除為母親拜壽,也是向這些長輩好友致上最大的謝意。



李安過兩天回台北後,陳水扁總統將在總統府接見這位奧斯卡最佳導演,圈內表示,由於月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訪美時,曾與李安在紐約會面,愉悅交談「斷背山」的種種,所以這次陳水扁接見李安,頗有「搶人」的意味。由於陳水扁多次以「斷背山」來引喻台灣的外交關係,引起外界不同聲音與討論,所以圈內人都很好奇,陳水扁這回見李安再談「斷背山」,會不會又冒出新見解。
【2006/04/28 聯合晚報】





 



 



看來這個「李安宮」可是人人搶破頭想興建。之前我建議在電影處,但是據我推測,電影處的同仁應該不會自找麻煩,因為「李安宮」的興建,必定會吸引大批膜拜人潮,當然如果每人收門票20元、觀賞影片另收100元的話,應該有可能收到一筆小小的進帳,不過這個進帳也不會成為他們的業績獎金,所以電影處應該只會專心抵擋無知的更上層不停交辦下來的異想炸彈,不會自己無聊到去爭取李安宮宮址。只是,根據報導中我們可以推測,目前希望爭取「李安宮」興建的地方應該有三個:



1. 台南市政府



分析:
可能會礙於行政效率的原因而讓李安宮宮址地點難產,因此先訂出「李安日」表示誠意,未來大概會希望收購李安祖宅作為李安宮預定地吧!
至於「李安日」是否會列為台南當地的國定假日,這應該還不至於,但是至少在第一次就做過大拜拜了,誠意到了,接下來爭的過爭不過,就要看市府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了!



2. 全美戲院



分析:
全美戲院自從李安得獎以來動作連連,一下說該戲院是培養李安電影長才的溫床,一下說自己要興建「李安電影紀念館」,看來頗有「不輸人更不想輸陣」的心態,不過以一個以營利為取向的戲院而言,興建維持李安宮是否會對該戲院的進帳造成正面影響有待觀察,到底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還是宣傳的噱頭,這個我們不得而知,總之我心中還是由衷佩服他們的宣傳方式,至少台南在除了孔廟、延平郡王祠、台南擔仔麵、棺材版以及鱔魚麵之外,現在有人還會知道一個「全美戲院」,厲害厲害!



3. 今日戲院



分析:
今日戲院今日跳出來說要免費放映斷背山的確令人驚奇!當然這些免費放映也有可能是配合市政府「李安日」的大拜拜系列活動之一,只是借場地配合而已,所以這邊說他想要爭取李安宮預定地的方式可能不太公平!但是至少這次的配合中,在全美戲院外,我們還可以知道台南另一家戲院--今日戲院--的存在,當然我們不得不說,台南當然還有其他的戲院啦!當地的新光影城可是座位好音響佳,很多人讚不絕口的! (抱歉我沒去過今日體驗過,應該也是不錯啦!)



不過說真的啦!大家真的不要爭了,免的搞的自己頭破血流外,還會受到高層壓力。我說這話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既然馬英久去美國訪問還會拜訪李安,陳水匾還要特別在李安返國時硬要他擠出時間來跟他見面摸頭外加開個「輔導他們覺得很不成材的台灣電影導演製片」的座談會,想必中國國民黨及我們的總統府,一定都很想爭取成為「李安宮」預定地!這個......KMT現在是在野黨,應該抵不過國家所有資源的威力,因此目前這樣看來,李安宮最有可能興建的地方,應該會是在~~總統府!這樣一來,就好像李安得奧斯卡也是我們偉大政府的最高層~~我不說大家也知道是誰~~的那個人的功勞!這~~~猴厲害啊~~!



只是如果李安宮在總統府,那~~~幹麻不找李安直接當總統呢?



呵呵!李安啊!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他這個人像牆頭草,哪邊請他就往哪去?我覺得,這倒是他處世圓融、成功立足的條件。他真的想要跟國KMT黨主席扯上關係嗎?他真的想要跟執政黨的老大~~總統~~變成哥們嗎?或是,他真的想要變成全美戲院或是台南市政府文化代言人嗎?我想都不是。他應該也知道,自己不會成為他們的魁儡。誰叫大家都想搶他?沾沾小金人的喜氣呢?反正不傷和氣的情況下,他應該也不想得最任何人吧!



倒是我想到當初有人分析性感偶像瑪麗蓮夢露的persona時所說的話:「瑪麗蓮夢露性感卻純真,因為她的性感完全是自我的流露,如果有人覺得色情,那是因為觀看的人心術不正!」李安得獎成功也不是為了要搞政治 (我這樣相信),只是這些想要製造話題求名的政客,思想不純吧!



想請辦公室會測字的同事測個字:





問題在我心理,想請問我同事:「不知道你見到這個字時有什麼有趣的分析呢?」



(PS: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狂想,為維持觀看小妹部落格的人身心健康,請勿在此做任何政治相關留言,留者必刪!外加K鐵嘴詛咒一枚!)



(PS2:看來李安的電影在台南都可以看不用錢的耶!不過得獎慶祝跟可以看不用錢電影之間有什麼關聯倒是看不出來,看來主辦單位應該還要多學學,大家推廣半天「使用者付費,看電影也是」的觀念,對他們而言應該是沒聽過沒見過沒學過吧!~~不過我家有小四的小朋友,平時再調皮搗蛋都隻到這個世界通用的基本常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