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爲了慶祝朋友的生日,幾個朋友聚在一起聊天聊到很晚,聊到了周遭人的一些狀況,才發現原來許多我認識並過著「正常生活」的人,在年輕的時候﹝我說「年輕」的意思是比現在年紀小﹞,都曾有許多精采的經驗:有的是來自的家庭,有的是源自自己的叛逆,有的則是在重要時刻下了重要的決定而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聽完之後,好像有種看完了一場劇力萬鈞的電影,自己卻突然到跑到陽台抽菸,好好消化這些談話的內容,在吞雲吐霧之間,才赫然發現自己竟再快滿二十八歲的這一天,領悟了所謂「人不癡狂枉少年」這句話的道理。這些朋友所經歷過的經驗,今天看來都不一定是美好的經驗,其實說穿了,應該是大部份人都不希望經歷的過程,但是,他們卻走來了,走過來的路上,不管帶來的是傷痕還是回憶,都已經成為他們人生的一部份,我想在他們五十歲的時候,如果跟小孩子聊起來,他們應該都會全神灌注,傾聽著這位老爺爺或老奶奶的故事吧!





抽著菸,自己倒難過了起來,感覺上好像晚熟了十幾年。我必須承認,這幾天是因為迷戀小弟弟而常閱讀網站上的一些報導,許多人問到他們關於青春期賀爾蒙所帶來的影響及改變,我一邊看著報導,一邊回想著我十四、五歲時的生活及想法到底是什麼?賀爾蒙到底對我那段時期產生了多少的影響?難過的是,自己竟找不出任何的答案。十幾歲,理當是對異姓開始產生興趣,對週遭事物開始反抗的年代,重點是,我所注意到的男性除了強尼戴普以外,根本無法再現實生活中找到一個具有實體形象的代表;反抗可能還有一點吧!國中、高中唸的都是女校﹝其實我從國小五年紀就開始念女校了,因為唸的是音樂班,所以班上只有九個男生,分別為一號到九號﹞,國中除了會找出某位可憐的同學來當箭靶,鉤心鬥角把她罵的狗血臨頭之外,似乎除了拼聯考外沒做啥大事;高中嘛!成天混在樂隊的樂器室或乾脆已開會為名,翹課到教官室打混,應該還比較符合「離經叛道」的定義,只不過這些事對我來說,到底算是一種生命的浪費,還是一種經驗?它們對我的生命似乎也沒產生多大的影響吧!抽菸抽著想著,自己的人生似乎是在出國後才開始,那我人生應該最精采的「青春歲月」究竟在哪裡呢?我的菸抽完了,回到朋友身邊,這個問題被其他話題帶走。





*********************************************************************





這篇文章是我在一個半月前、我男友來的前一天寫到一半的,陪著他過了四十幾個日子,今天晚上他又再度搭上飛機回法國去,每次我們在機場送別,我都拼命跟自己說「不要哭,反正過一陣子就會在相聚了!」,所以,我也都很堅強的都沒痛哭,頂多眼眶含點淚罷了!我想我們都已經慢慢習慣這種短暫的分離,在我們賺飽錢、找到夠養活彼此、可以一起生活的模式之前,我想我們只能慢慢習慣這種分離的日子。





上回他來的時候,我因為要上班,所以只有週末及晚上的時間可以陪他,相聚的時間少多了;這次,因為我也在放假,因此根本就是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其實說的也怪,時間少了比較知道要做什麼,時間一多,變成每天想著如何殺時間,結果我們想出了一個很貴但還符合兩人興趣的一個方法,就是看電影,因此這次我們一連看了神鬼認證、神鬼認證二、哈利波特一、鬼影人、受難記、追殺比爾二、三更二、鬼潛艇、活人生吃、無間道一、無間道二、咒怨、水鬼傳說等無數的電影,租DVD就看到兩三點,再睡到中午,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他要走的前幾天我在想,會不會在機場的時候,我會超怨嘆:爲什麼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多抱他一下,多親他幾下?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這種感覺,到目前為止,他走了五個小時左右,我都沒有一個人的感覺,很怪,可能是因為馬上又要面對工作的挑戰,或是達文西密碼幫我度過了最難過的時期,還有可能因為我想,在過一陣子我就會過去找他了,等等等等,很多原因,總之我現在還沒太難過,不過我還是會不停的想起他那首把所有他懂得中文串成的歌,及每天晚上睡前他以怪到不行的腔調跟我說、害我差點跌下床的那句「窩~~愛~~逆~~以~~儀」,跟他在一起還挺好玩的,這就是我爲什麼會跟他在一起的原因吧!





你們看了別哭,因為我在寫的時候也沒哭,頂多是心中苦苦的而已。





*********************************************************************





至於我之前那篇文章到底要寫什麼,說真的我也記不太得了,只記得想要把張愛玲的半生緣中那句「我們都回不去了!」當結尾,因為年輕的日子也過了,別人再精采、在令我羨慕,我也終究只能變成「我」,總之,那天晚上在朋友家中聊了一晚,很精采。這幾天,我也過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