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上一篇吧!沒看的快去補看,沒看上怎麼看下呢!﹞






眼睛漂啊漂啊,看到一旁友情連結上有個em.net,我當然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只是我一直很不願意去上那個網站,因為那正式小丹的緋聞女友﹝真是的,才幾歲就有緋聞女友,這小子可是……﹞妙麗─艾瑪華特森的網站emmawatson.net,那是一個恐怖的網站,因為底色是水藍色就算了,還貼滿了用柔焦處理過的艾瑪圖,真是……,沒錯,我是不喜歡這傢伙啦!主要原因是她實在是個做作的小孩,想當初馬修在電視上看到她之後給她的第一個評語就是:「這傢伙很想當明星唷!」,你就知道她有多故人怨了!不過,現在,爲了打發憂鬱閒,還是矇晃矇晃好了!

上一個影迷網站,你第一個要看的是什麼呢?告訴大家一個訣竅,第一個要看的絕對是它的最新消息,因為它會給你最新消息,所以不必廢話一定要看,第二個就是gallery,充滿了圖片的gallery,絕對是滿足影迷意淫的最佳方式,不過把「意淫」這個字跟一個14歲小孩連在一起實在是很不好,所以我們就委婉一點說,說是「與偶像接觸」好了!再來就是雜誌掃圖,由於許多搭配了文字報導,不但是一個訓練外文的好方法,如果你的目的是打發時間,這絕對會是一個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

以上許多建議,是基於「當你對這名偶像很有興趣」的基礎上,然而,目前我的條件並不符合這個基礎,我對艾瑪小姐雖說不上討厭,但絕對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樣,我幹麻去看她的最新消息?幹麻去看她的圖片?幹麻去看她的雜誌掃圖?於是我的做法是:直攻討論區!

前面說過這是我第一次上艾瑪小姐的網站,一開始我還以為她的討論區也會跟小丹的討論區一樣,管理嚴格,頂多花個三十分鐘就會沒興趣了!沒想到,沒想到,根本就是個沒人管的言論自由區,我花了一小時,只看了一個它批客﹝topic﹞,叫做「艾瑪跟小丹是否戀愛了?」,這個主題,上一篇有提到過,被DR.com禁了五次以上,沒想到在這裡不但延燒了一年,討論更長達275頁!275頁耶!真不是蓋你的,這種沒答案的主題竟然可以討論275頁,還討論了一年,真是給他不簡單!這個討論的導火線其實源自於今年POA﹝Prisoner of Azkaban﹞倫敦首映會,爲什麼呢?這個大概只有我知道,以下我就小小說明一下。

其實很簡單啦!這個台灣報紙也有報導過,不過大家一定不記得,就是小丹竟然在POA的倫敦首映會上,偷偷的牽了我們艾瑪小姐的小手,還很不幸的被媒體拍到、放大、特寫、炒作,我們14歲的小丹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領教到小報及各方八卦的功力,因為英國各大小報不但把這張照片放在該日顯著版面﹝是不是頭版我是不知道啦!﹞,連台灣的水果日報都登了,而且還翻出了不知道是誰拍的小丹與艾瑪在紐約首映會後共舞,最後還很不遮掩的把頭「落」在她肩膀上,兩張照片所引起的效應,就是他們走到世界各地宣傳,大家一定都會問:「請問片場是否有羅曼史傳出呢?」大家問的很含蓄,各位聽的很清楚,其實就是問:「你們兩個是否有一X?」,我沒引用成人常用的「腿」字原因是人家畢竟還小,千萬不能想像他們在合法年齡之前就怎樣怎樣了,這樣是不道德的!不過是怎樣?連我這個老人迷都看開了,我跟一個男性朋友再麻吉,也不會做出「在公開場合偷偷地牽起他的手並十指交扣」這種事,用膝蓋想想吧!不過還是有人想要討論,而且還討論了275頁,這你有什麼辦法,影迷嘛!有些事情還是不想承認的,除非他們願意承認自己的偶像在小小的14歲就心機很重的知道「片商會希望以緋聞來炒作票房這個手段並無怨無悔的密切配合」,不然你以為結果是什麼?以影迷的角度,你會希望是哪一個答案?

話說回來,為何這樣一個無聊的它批客會讓我留連一個多小時,原因就是我想要知道這275頁究竟是如何發展的,讓我來敘述,一開始就是一個白爛小影迷提出了一個問題:「ㄟ,我是從小丹某網來的,大家都說小丹跟艾瑪在談戀愛,這是真的嗎?」看就知道是個被丹網踢出來的問題,跑來這裡求解,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討論與分析,這些人實事求是的態度絕對不輸一個做博士論文的傢伙,他們不但引經據典﹝就是雜誌報導、媒體採訪、照片等等﹞,說的頭頭是道,前10頁所得出的結論跟其他網站差不多,大家都很自欺欺人的說:「應該是不會,因為他們雙方都否認了,都說只是『很好的朋友』,不過如果他們倆個真的在一起,我們也該祝福他們」的寬宏大量講法,只是,這種說法怎麼可能支撐的了接下來的265頁?我忍不住了,我直接跳到最後一頁!

最後一則留言張貼的日期是昨天,你看看,已經多久了!有趣的是,那些寬宏大量的人似乎都沒有撐到最後,因為最後留下來討論同一個它批客的人,全都用了合成的小丹艾瑪配對圖作為個人的icon,我知道結果了,挺丹艾派贏了!雖然我不是很愛這種結局,但是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來生氣或是難過﹝其實我也是不理性的﹞,因為我的眼光完全被其中一位影迷簽名中的連結所吸引,這才是影迷癡狂的極至,無聊派的頂端!崇拜呀崇拜!

這名影迷擺明了就是挺丹艾派的教主,因為她所留下的五個連結分別是她自己蒐集所有網路上可當漏的視訊,自己把她剪成了五段她所謂的「愛的證據」!我當漏了兩段,看完了第一段我被我爸罵了,因為我笑的太大聲了,我爸說我沒有女孩子該有的樣子,不過以一個心智成熟人的眼光來看,如果你不笑出聲,請一定要告訴我爲什麼,她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小丹及艾瑪一起出現的場合片段、照片剪在一起,加上慢動作及俗不可耐的流行歌曲,串成一段「愛情的成長史」。大家有看過現在很流行的喜宴規劃吧!在喜宴開始前都會放一段讓新人很想鑽到地下去的投影片播映,告訴大家,原本兩個不認識的個體,但是經由認識、相愛,到今天結合,讓我們來祝福他們吧!很台很俗很感人!可是拜託唷!第一小姐你應該不是台灣或日本來的吧!會這種東西見證了俗氣才是全球的文化共識。再來,這是兩個小孩子耶!一個當時分別為14及13歲耶!怎麼現在就在幫人家做這東西啊!這位小姐有一個理論,而這個理論似乎說服了不少人﹝可見白癡不只一個﹞,這個理論是:其實小丹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愛上艾瑪了﹝不過我倒是沒看出哪一段影片見證了他的觀點﹞,但是那時艾瑪不愛他,讓他很難過,不過後來艾瑪發現了他的好,所以才會反過來在第三集時親近他,讓小丹回心轉意,兩人終成眷屬﹝還配上艾瑪提到小丹時會臉紅的畫面唷!不過可能她的妝太厚了,我看不出來!﹞……。

我爲什麼不記得我12到15歲時到底在想什麼?如果記得的話,我就可以了解爲什麼這位小姐會有這樣的想法,還可以說服這麼多人,還是現在的小孩子比較早熟?還是大家都忘了他們其實只是小孩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另一個視訊就比較有研究精神,讓我覺得這位小姐如果秉持著同樣的精神,未來朝紀錄片邁進,鐵定會有一翻發展,她把這段戀情的發展提出了幾個證據,並把這些證據以時間順序排出,最後以小丹及艾瑪牽手的特寫畫面做結,不錯不錯,很有研究精神,而且比較不白爛,但是她到底是有什麼問題,怎麼做的出這種東西?人家真的只是小孩子好嗎?怎麼就不能放過他們呢?

我曾經有一個想法,就是很想根據網路上討論區,去蒐集這些因為迷偶像而做出天馬行空言論的人名單,並對她們一一做訪問,拍成一部紀錄片,不過這應該要做一些國際紅星才有意義,才能挖出一些比較有趣的特例,但是礙於自己也是老影迷的一份子,加上需要很大成本,就很不好意思去做,但是我想這如果做下去一定會有市場的,有人有興趣一起努力嗎?可是我不想做台灣的5566或SHE等團體,我有研究過奧蘭多布魯及小丹的網站唷!可以一起努力呢!

圖說:這是華納電影公司前幾天所發布的另一張POA官方劇照,可憐的魯伯,好像都沒有人提起他的緋聞呢!說不定人家可是惦惦吃三碗公飯啊!另外由這樣照片就看的出,小丹真的沒長高,但也不如水果日報說的變胖了,大家就別在討論這種體型的問題了好嗎?

PS:我真的懷疑某S報的蘇姓記者一定也是哈利波特的影迷,因為每次只要有第一手的哈利波特的有價消息,一定都是他寫出來的,而且這種消息一定只有沒天留連哈利波特影迷網站的人才會看的到,嘿嘿!那他可以告訴我到底小丹跟艾瑪是不是真的有怎樣啊?噓……我真的不會講出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