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看前面的嗎?沒有看前面不要來看這篇,結局了耶!﹞



叫也叫了,氣也氣了,文還是在他手中,B先生強忍怨氣,蓋上公文,卯足勁往總秘室衝。

終於到了總秘室,善良的總管秘書的秘書看他一臉喘噓噓的樣子也很近人情的不囉唆,體貼的問他:「剛剛那件?」B先生繼續喘大氣點著頭。「拿來吧!」總秘的秘書接過公文:「我來拿給他,你等一下。」

因為好心的秘書幫忙,文在這關簽的出奇的迅速,B先生氣都沒喘完,秘書小姐就拿著文跟他說:「來吧!可以拿去副園長那了。」

B先生不認識這位秘書小姐,也沒有跟他多談過,只是很感謝她,多虧了她文這麼快,多虧了她特別幫他把文拿進去,多虧……

時間所剩不多,再過兩小時就要敲鐘下班了,這個文在兩小時內不簽完,A小姐的屁就得積到明天,這樣她風中殘燭的性命,更是註定會熄滅……

「一定要簽完!加油!」

只是,接下來的階段,可不是油加了就有用。

到了副園長室,副園長的秘書看來是位親切的好人,B先生以他懺抖的雙手,小心翼翼地把文遞給她:「不好意思,我可以在……」

「放著就好,我會幫你送。」

「我可以在這等嗎?因為很……」

「我知道很急,我會幫你送!」

副園長的秘書說的一副斬釘截鐵的樣子,「不!就是不要等,我會幫你送!」,B先生也不敢抗命,畢竟面對的是長官,長官是做大事的人,下屬要放屁這種小室,怎麼可以催著長官簽字?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辦公室,一邊看著A小姐受苦,一面靠著「公文系統」來盯進度。

何謂「公文系統」呢?「公文系統」其實是一個便利的工具,透過公文系統,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透過園中的任何一台電腦,只要輸入自己的員工號碼及密碼,就可以看到自己目前所簽的公文中哪些過期了、目前的所在位置為何、甚至透過這個系統,還可以簽署所謂的電子公文,更增加了簽公文的效率性……

不過,所謂的效率,現在在A先生眼中,不過只能對著他乾瞪眼,看著公文何時才能在呈核到園長手中,什麼也不能做,就算在某一個長官手中耽擱了,總不好打電話去叫他快簽,不過是有人要放屁嘛!

一分鐘、兩分鐘……時間慢慢的過去,A小姐已經不掙扎了,原本圍在她身旁關心她的同事也通通回到了座位上辦自己的事,只剩下臉色發紫、雙目發直的A小姐在地上無力的躺著。「副園長應該是有事耽擱了吧!」其實文在副園長辦公室不過才過了十五分鐘,對B先生而言已經是度秒如年的痛苦。

突然……

「喔!耶!」B先生的歡呼,讓所有人抬起頭來,發生了什麼事呢?「文終於到園長手中了!」聽他一這樣說,所有人在一秒鐘內又全部恢復原狀,當然囉!天曉得還會在園長手中待多久,說不定她在會克,說不定她外出開會,說不定……還得等到明天!

時間再過一小時就要下班了,A小姐的屁,看來得吞回去了……

「不行,不能這樣,該放的屁一定要放!」B先生沒把話說出口,但是他用堅定的眼神告訴A小姐:「我一定會讓你放屁的!」只不過,A小姐的眼似乎已經看不到任何物體,痴痴呆呆地直盯天花板。

B先生鼓起勇氣,撥了通電話給園長室。

「喂,你好,我是課外活動組的B,想請教一下,有一個A的公文,是關於放屁的特急件,請問……」

「喔,那件呀!……批下來了」

「那請問……」

「你可以來拿了。」電話掛斷。

批下來了,太好了……但是,結果不能在電話裡說嗎?B先生飛也似的衝進園長室,打開公文,太好了,園長批示如下:

一、 請依照健康中心放屁。
二、 餘如擬。

B先生前腳才踏進辦公室,就對辦公室的人大叫:「快快快,把A搬進廁所,讓他放屁啊!園長批如擬了啊!」

辦公室中無人回應。

原來,一分鐘前已經敲鐘了,B先生因為心繫公文,完全沒有聽見,但是其他人幾乎全部都下班了,只剩有氣無力的A小姐躺在地上。

顧不得男女授受不親,現在只有B先生一人可以幫她了,他一人將A小姐扛在肩上,衝向女廁所,隨便找了一間,把A小姐塞進去:「你可以嗎?自己可以脫褲子吧!我把們關上啦!」A小姐胡亂地點了頭。

B先生才剛關上門,就聽到一串「噗~~~」的聲響,接下來臭味四溢,B先生捏住鼻子,滿足的笑了笑:「終於放了啊!名正言順的放了啊!」

沒想到,接下來他所聽到的,卻是A小姐的啜泣聲。

B先生回到廁所門前,不解的問她:「屁都放了,你……還哭什麼呢?」

A小姐沒有回答,只是越哭越大聲,原本的啜泣轉成了放聲大哭。

「妳倒也說說話啊!是怎麼啦?發生什麼是啦?」

「我……我……,哇~~~~~」

B先生對A小姐的憐憫逐漸轉化成怨氣,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是哪裡不滿意,總也說說話呀!

「你到底說不說?是怎樣了啦!」B先生的口氣透露出極度的不耐。

「我……,」A小姐終於回答了:「我簽的是放屁,可是……我拉了屎啦!」

B先生明白了,就算公文簽過,A小姐最後所做的,與她所簽的並不相符,她還是得背負未報先做的罪名,還是打破了她優良員工的紀錄,她不再是完美的,她的職業生涯已經留下了汙點。

等到A小姐清理完畢,B先生陪著她一起走出辦公室。

「B,」A小姐微笑著對B先生說:「雖然功歸一匱,可是今天還是謝謝你,你下次遇到一樣的問題,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幫你的。」

面對A小姐的好意,B先生看著她,微笑著,他的微笑中有一絲無奈、一絲自信。

「沒什麼,這種事永遠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了!」B先生笑著對A小姐說。

「哦?怎麼說?」A小姐不解的問。

「我想,」B先生轉頭看著遠方:「我不想因為放屁,而浪費時間精力來報告長官,請示園長,畢竟是放屁啊!是人之常情,是生理現象!在幫你跑文的時候,我在想:『我的人生究竟要花多少時間在這種放屁的事上面?』我找不出答案,在這邊,也許我一輩子都得花時間在這種屁事上,而我真正的夢想,卻會被這種屁事而取代了!我不能,我不想忘記真正的自己,我必須離開,遠離這些屁事,重新找到我自己。」

聽他這樣說,A小姐擔憂地看著他:「可是,現在工作很難找耶!你如果離開了,生活怎麼辦?忍一下吧!人還是要爲五斗米折腰的,別因為衝動而做出不智的決定啊!」

「這不是一時衝動,也不能再忍了,這種是一開始是忍,到後來就成了一種習慣,行屍走肉就是從這樣開始的,剛剛我才驚覺,原來我之前已經忍了這麼久,真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我的個性、我的理想,都在很多次的『忍一下』中所磨滅了,我已經決定了,這次一定得要破釜沉舟,不能在回頭了,我得走出這裡,找出另一個屬於我的地方,別擔心我,我會找出自己的出路的!時間不早了,你先回去吧!明天我還會進來簽辭呈,搬東西的,明天再聊吧!」B先生微笑著說,他的微笑已經撇去了無奈,找回了自信。

A小姐是有家室的人,趕著回家陪孩子,就先回去了。

B先生留下來,靜靜地打完他的辭呈,放入紅色的公文封,準備明天呈給長官。

回家的路上,B先生突然很想打嗝,一開始還有所顧忌,因為打嗝很難聽,會影響他人食慾,而且有時夾帶怪味,影響週遭人呼吸品質……不過,他突然抬起頭,打了個長長的嗝,打完之後,他滿足地拍拍自己的胸脯,抬頭看著天上的月亮,B先生滿足的笑了,其實,他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再找到新的工作,不過,他不必再用他人的權力來束縛自己,他是他自己的主人,以後他要爲自己努力,自己加油!

「嘎~~~~~~~~~~~~~~~~~」

一輛失控的公車駛來,毫無預警。

B先生沒來得及回過神,已身處輪下。

路旁的攤販趕緊報警,請拖車拖開公車,他出B先生。

B先生全身是血,胸腔被公車壓得器官爆裂,慘不忍睹。

警察不解的是,B先生似乎很高興,因為他雖然死不瞑目,眼神及嘴角卻洋溢了放鬆愉悅的表情。

﹝全文完﹞
< !--台長名字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吃步是要成功了才能叫偷吃,不成功的話,就只能蝕把米了!



這回可不只是蝕把米而已,連屎都差點撈到了!

依詢組長所提議的偷吃步,重簽的部份給課長簽過後,就直接送上總管秘書那兒,組長的偷吃步其實計畫的十分詳盡完美,只不過,他忽略了一件事實:總管秘書是名極端仔細而追求完美的女子,據說,她曾經以肉眼發現她女兒所養的寵物烏龜背上長出一跟長達O‧五公分的毛,因為她無法忍受女兒所養的美麗烏龜被上長毛的事實,因此當場以她那尖銳的手指甲將該毛拔起,導致烏龜慘叫而死,她的仔細程度及熱愛完美的程度可見一斑。

B先生把文拿到了總管秘書室,當時總管秘書不在,而她的秘書又不願透露她的去向,只叫她留下電話號碼,說總秘看完了會通知他,B先生拗不過他,只好悶悶的走回辦公室,離開的時候,他隱約聽到經過廁所傳出馬桶沖水的水聲,隨後一陣高跟鞋敲在地上的聲音,B先生想:「應該是總秘上完廁所回來了吧!……這樣她應該馬上就可以看文了吧!」

B先生回到辦公室,他的眼睛已經不忍心再看到A小姐的表情了,話是這樣說,他還是忍不住瞄了A小姐一眼,只不過……「咦?人呢?」原本躺在地上翻滾的A小姐,現已不見身影,B先生一驚,心想:「難道真的忍不住,放了?」他的眼光再辦公室四處搜尋著A小姐身影,還是找不著他人,倒是見到一群同事團團圍住,向圓心的某樣東西不停往前推,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B先生也忍不住向前探視,在他好不容易擠入人群、見到圓心為何時,他差點嚇的尖叫!

原來,一群同事慷慨地捐出他們平時用來靠背的抱枕,用來壓住A小姐的屁股,免得她受不了放了屁,不過其中有一名男同事,則是捐出他的領帶,折疊後塞在A小姐的嘴中,以免她痛苦呻吟,B先生見到這種景象,一時之間搞不清楚這裡究竟是辦公室,還是刑場。

「你要加油啊!」其中一名同事C小姐跟B先生說:「她的命就靠你了,你一定要把這個文跑出來啊!」說完C小姐不禁紅了眼眶。

究竟被屁憋死會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抑或是一件丟臉的事?B先生腦中不停地思索這些放屁問題,他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心:「接下來,我一定不會把文留在別人那,我一定要看著那些人把這文簽出來才肯離開他們的辦公室。」

心中念頭才一轉,電話就來了!

「B先生啊!請你到總管秘書事來一趟,剛剛那文有點問題。」

聽到電話另一頭這樣說,剛剛所點燃的熱情又被生生地焦了一盆冷水,不過該跑的文還是要跑,B先生飛也似的衝到總管秘書室。

剛踏進總管秘書室,她的秘書馬上把文給他,慈祥地說:「總秘說這文還要再會一次健康中心。」

「啊~~~~~~~~~~~~~~~~」如果總秘可以容忍他大叫,B先生一定當場慘叫,不過,這聲慘叫最後一定只能在他腦海中徘徊。

「謝謝!」接過那文,B先生還得這樣說。

現在的時間不容許他再抱怨、再生氣,他要跑,把那文跑出來,爲了A小姐的性命,他拼了……

「我~~拼~~了~~!」

當然這聲也只是徘徊在他的腦海中。

B先生五步併做兩步往健康中心跑,當他再回到健康中心時,健康中心內還是沒有傷患,迎接他的還是方才那位小姐,臉上還是一樣的笑容。

「剛剛那件嗎?」微笑女問。
「嗯!」度爛B說。
微笑女打開公文看了一看,問他:「你要等嗎?」
「嗯!」度爛B心中對微笑女更度爛了。

微笑女拿著文,走到她的辦公桌,拿了放大鏡開始從頭到尾再一次檢閱這文,B先生遠遠地觀察微笑小姐看公文地神態,他心想:「如果她是一名醫師,以她仔細的程度,應該會是一名好醫師吧!……」但馬上他就回過神來:「不,她如果是真的仔細,應該早就當醫生了!」

過了約莫20分鐘,微笑女終於看完了文,B先生發現她在文上寫了一堆意見,幸好,健康中心的長官今天不在,只要微笑小姐代表就好了,否則還真是會沒完沒了。

「好啦!」微笑小姐把文交給他,但又補上一句:「其實你們不仔細我們也很苦惱,還要改很多東西,就麻煩你們以後自己注意一下吧!」
「謝謝!」B先生接過文,他同時也發現,自己真是完全沒有潛力成為一名殺人犯,否則以這裡的器材,應該足以將他碎屍萬段吧!

走出健康中心,B先生忍不住看了一下微笑小姐在文中所加的註解,看完之後,B先生這回真的忍不住叫了出來……

文是這樣寫的:

健康中心再會簽意見
一、 由於食用蕃薯後所產生之氣體異味濃厚,基於衛生考量,建議A小姐俟廁所淨空後於廁所內放屁,並於放屁前脫下褲子,以免異味沾於褲上,難以去除,影響同事路人之呼吸權益。
二、 建議A小姐於放屁後,以芳香劑噴灑廁所,去除異味。

﹝待續﹞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請自己點選前一篇「都是蕃薯惹的禍」,謝謝!






文雖然很快就趕出來了,可是當時組長正在會見一位重要人物,無法中途打斷,A小姐只好強忍屁意,多等了一小時,還好善良的組長見狀,一出會客室馬上就看她的公文,然而A小姐雖然已經照著組長的意思改了公文內容,組長還是用原子筆改了幾個字,如將「特選」改為「嚴選」,「地瓜」改為「番薯」等小地方,A小姐本想建議組長乾脆一併將「放屁」改為醫院中的用語「排氣」,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想放屁了,連話都說不出來,深怕話一出,屁就忍不住洩了出來,所以這個建議就沒有用上。

組長簽過了,接下來就是文化課副課長了,因為放屁是急事,爲了節省公文傳閱的時間,所以A小姐必須要親自「跑文」,所謂的「跑文」,就是寫那件公文的人必須拿著它一關一關的往上呈,讓長官知道「這真是一件十萬火急的事啊!」,當然,如果寫文的承辦人因為太忙或身體不適,可以委託同事幫忙跑,只是跑文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要常常打電話了解公文的下落,在說長官是催不得的,真的遇到急事而長官自己又有急事的話,那跑文的人心中可是幾百個桶子上上下下,急也不得,放也不得呀!因此,肯爲別人扛下重擔的同事一定是個大好人,這種人都得要好好報答才行。

A小姐對副課長不太了解,因為她的工作與副課長很少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對副課長一直有一種不了解的敬畏,還好他在處理公文上,除非是遇到需要擔負相當大責任的案件,在不想扛大責任的前提下,才會要求改公文內容,否則一般來說是不太會找麻煩的。對A小姐來說,副課長這一關算是過的相當順利,他什麼也沒問就簽了,A小姐甚至懷疑他是否連看都沒看,不過她心中還是對他簽文的效率表示由衷的感激。

副課長簽完,接下來就是課長了,課長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心人,所有的重要案件一定會與承辦人先討論過﹝所以難關早在簽公文前就經歷過啦!﹞,對於公文上也是一字一句從頭看到尾,對於放屁這種小事他是不會特別挑麻煩的,只不過問題在於,既然為一課之長,必定十分的忙碌,時時長官召見不說,各式各樣的人來探訪、大大小小開不完的會,有時遇到急的公文要給他簽,可真是得先拜佛祖保佑。

還好那天佛祖真的有保佑,課長不但在辦公室,而且神清氣爽,心情開闊,是最適合簽公文的狀態,課長當然也很幫忙地在看了公文後,二話不說立即簽字。

課長簽了,表示公文的第一步已經完成,照理說A小姐應該高興才對,只不過,方才就一直強忍屁意的A小姐,等到課長簽完,已經雙腿無力,滿臉通紅了,努力夾著屁股免的屁放出來,一旁的同事B先生看完心有不忍,決定幫A小姐扛起重擔,跟她說:「來吧!接下來的,我幫你跑吧!」A小姐聽了,感動的雙眼含淚,但是她實在是不能再用力了,否則……

依照組長的指示,這個文必須要會健康中心,B先生在看到這個會簽單位時心中有點不解,心想「人家放屁干健康中心屁事?」正要問A小姐時,只見A小姐痛苦的臉上,加上「別問了!跑就是了」類似的表情,B先生就不便多問了。

到了健康中心,裡面沒有病患,僅見幾個看公文的工作人員,B先生第一次來到健康中心,見到這種景象,只想問他們是否是真的醫護人員,然後他想起了別人跟他說過的一句話:「那些健康中心的傢伙,如果真的可以醫,早就去當醫生了,才不會待在這咧!」言多必失,有些事還是別問的好。

B先生把公文交給其中一位親切的小姐,交給他時還特別交代:「不好意思,這真的很急。」小姐也體貼的說:「喔!那好,不過我們還是得要看一下,這樣好了,您先回去,等到我們看完以後再打電話給您請您來拿!」

B先生對這位小姐的體貼十分感謝,他想,有這樣一位善良的小姐來看公文,應該很快就會通過了吧!

回到辦公室,B先生看到A小姐後大吃了一驚,原本還坐在椅子上呻吟的A小姐竟然已經躺在地上,一隻手堵住屁股,另一隻手摀住嘴巴,似乎是不想讓屁放出來,又不想讓自己痛苦的呻吟影響到大家,B先生看到之後十分不忍,走到她身旁,緊握她的手﹝當然是嘴巴上的那隻﹞跟她說:「撐下去!剛剛健康中心的小姐看來很善良,她一定會幫你的!」不過A小姐並沒有做出回應,看來她忍屁的痛苦已經讓她逐漸失去意識,這讓B先生更加緊張。

過了十分鐘之後,健康中心來了電話:「喂,B先生嗎?你那個文我們要跟你交代一些事,麻煩您過來一下!」

交代一些事?不不不,這決不是好徵召,如果有要交代事情,表示一定要改,要改的話就得重簽,等到重簽完A小姐都不知道變成怎樣了!

B先生以跑百米的速度前往健康中心,方才那位小姐臉上還是掛著一樣的笑容,不過現在這個笑容對B先生而言只會讓他更加緊張,那位小姐微笑著對他說:「是這樣的,我們看了您的文,發現裡面關於番薯的營養分析似乎不夠明確,所以必須請你們改一下!」B先生聽了,簡直不敢相信,人家都已經痛苦到在地上打滾了,你們還要番薯的營養分析,於是B先生決定據理力爭:「可是……這件事情真的很趕,那位A小姐已經忍屁忍到意識糢糊了,能不能就寬容一下!」

說也奇怪,B先生一說出這個要求,原本那位小姐的笑容馬上收了回去,被一張臭到發薰的樸克臉給取代:「我知道這很急呀!你以為我們不想幫你們啊!如果你們不相信我們的專業就不要來會我們呀!不然文到了我們這哩,我們就一定要簽名負責任,到時我們要通融你們這種不專業的營養分析,最後挨罵受苦的是誰?」B先生被這番話嚇了一跳,那位小姐見狀不妙,立即回復原本的燦爛笑容:「其實我們也有我們的苦衷啦!你要了解,這樣……我們做的其實都只是建議,你們也是要針對你們的情況做斟酌,嗯……我們已經把我們的意見寫上去了,你們就自己斟酌著辦吧!我們是不會干涉你們的啦!」

話是這樣說啦!不過所謂「意見已經寫上去了」,意思就是不照著他的意思改是不行的,B先生只好一臉無奈的把文拿回來,拿回來時還不停的咒罵:「他X的!到底是誰說要會健康中心的!」看到痛苦的A小姐,這下B先生也沒空安慰她了,只好四處找資料,把文的附件一改成下面的資料:

附件一:本土番薯營養分析
番薯含有豊富的維生素A和鈣、鉀等礦物質,營養相當高,一個紅心番薯中型塊根供應一名成年人的日維生素甲需求的二倍、還有維生素C、B、鐵及其他重要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維生素A對眼精的保健或文明病的預防,甚至皮膚保養都相當有益。並可調整米麵肉類等食品的生酸性,促進新陳代謝、它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的蠕動,改善腸胃的蠕動,對現代人生活緊張而造成的消化不順,確實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烹調時加些食用油脂,或是油炸,有助於提高消化率。紅皮黃心番薯所含維生素A與胡蘿蔔等量,適用於夜盲症,其纖維素具有進通便的功效,另外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是不錯的食物。
選擇外觀整齊、大小適中,沒有外傷的為佳。如果在削皮後在冷藏庫放置一天,讓殿粉轉化為醣類,則可使番薯更加甜美,這是番薯條好吃的秘訣之一。

附件內容改了,健康中心有寫上他們的會簽意見,課外活動組也必須寫上回應,當得要寫出回應時就麻煩了,因為原本簽過的人都還得給他們再重簽一次,表示他們有看到加上去的那幾個字,以示負責,B先生義不容辭,代A小姐改了公文內容,還重跑了整個內部的簽名程序,簽名的途中大家都很配合,除了組長說了小小的抱怨:「這健康中心每次都這樣,老是愛找這種無聊的麻煩!」讓B先生心中直喊「暢快」,組長還爲這個文找出了一個偷吃步,他教B先生就別再把文交給健康中心了,直接寫說我們已經按照他們的意見做出內容上的改正,這樣除非長官有意見想把他交回健康中心,否則就可以省掉討人厭的健康中心這關了,「組長真是個聰明的好心人啊!」不過B先生還是很想問:「到底是誰說要會健康中心的呢?」言多必失,B先生還是把他的問題壓了下來。

﹝待續﹞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看完這幾篇連載,保證你一定學會寫公文!

話說地球的某一角落,存在一個歷史優久、文化偉大的狗屁學園……喔喔!請別被他的名稱所欺騙,有這樣的學園名稱其實是不得已的,其實在這個學園裡的成員們,大家都要爲學園的一切團結一致,生死與共,他們﹝必須﹞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是重要的,任何的小事,都要讓管理核心知道,因為小小一個分子的行為,代表的是整個學園形象;再者,學園當然是要教導學子的地方,因此每位工作人員的行為都是十分重要的!至於為何要叫「狗屁」學園呢?因為管理那個學園的大頭領主叫「狗屁」,爲了顯示該學園為大頭領主下的一份子,他們也只好把這個偉大的學園命名為「狗屁」……


當然,在現今失業率過高的社會中,即使有追求自由的人認為學園的規定過於苛刻,仍有人會因為一份穩定的工作及薪水而接受。

悲劇因此而發生……

事情是這樣的,學園中課外活動組向來包辦該園大小活動,業務量極大,但是這些業務,讓該組有了十分優秀的考績,當然組員一個個工作認真,任勞任怨,只求把事做到盡善盡美。

一日,學園中課外活動組的A小姐因為前晚吃了過多的蕃薯,導致腸胃蠕動過快,因此很想放屁,但是放屁的行為足以影響整個園區每一個人的呼吸權益及形象,奉公守法的A小姐不想當壞人,於是乖乖的呈報上級,請示她的想法及心意,當時A小姐認為放屁是小事,只要寫個簡簽,呈報上級應該很快就可以批可,因此她迅速地寫了個簡單的公文,請示的公文如下:

簽 狗屁三十八年十月十五日
於 課外活動組
主旨:有關本園課外活動組A小姐放屁事,簽請 鑒核。
說明:本組A小姐由於日昨食用過多地瓜而腸胃蠕動過快,引發放屁之意念,由於放屁為人體健康行為的象徵,簽請 准許A小姐放屁。
擬辦:擬於奉核後,准許A小姐放屁。當否?請
核示

A小姐寫完簽後,必須於簽的空白處最左方簽字,以示負責,在最左方簽字的原因,是因為她的階級最小,公文的原則是「右尊」,因此她必須再最左方簽字,其他主管分別向右方及上方簽字。

依正常程序,A小姐簽完後,需呈給課外活動組的組長,組長簽完後給文化課副課長,副課長簽完後給課長,課長簽完後給總管秘書,總管秘書簽完後給副園長,副園長簽完後給園長,其中有一個長官批示如擬,A小姐就可以放屁了!

因為急著放屁,所以A小姐用特急件的公文夾來裝她的公文。

課外活動組組長是一位心地善良、工作認真的好先生,不但工作上十分照顧同仁,就連在家中也是個會幫太太煮飯、會爲小孩換尿片的好爸爸,因此,當他看到A小姐拿著特急件來找他時,他就義不容辭的跳過所有工作,先審閱她的文,接過公文時,組長輕聲地跟A小姐說:「妳先回去座位上吧!免的忍不住放了,讓你背負亂放屁的罪名。」A小姐高興地連聲說謝,返回座位試著用椅墊壓住她的屁意。

過了約莫一小時後,組長請A小姐過去,A小姐興高采烈的前往,因為組長簽了,接下來應該就好辦了吧!

誰說組長簽了?

組長:「你這個簽有問題,你沒有前因後果,沒有解釋為何你吃了這麼多番薯,沒告訴長官妳放了這個屁之後對大家有什麼好處,你知道的,這是一個大家團結一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地方,如果長官沒了解到這個屁對大家有任何好處,他為什麼要簽准?來來來,我告訴你,你把這個簽加一些東西,這樣不但你這個屁會放的輕鬆,放的有理,說不定還會為你的工作成績上加一筆,這樣……嗯……你為何昨天會吃那麼多番薯呢?」

課長這麼一問,讓A小姐有點不好意思,屁眼邊的屁也得硬縮回去,但是長官是在幫他解決問題,所以他也只有照答了:「嗯……因為昨天是中秋節,我的哥哥姐姐們都回家來團圓了,早上我媽正好在菜市場買到便宜又甜的地瓜,所以我們就烤了地瓜來吃。」爲了不讓組長以為他是個愛吃的小傢伙,他又解釋道:「不過我因為吃了地瓜,所以就沒吃柚子,怕到時會想放屁,沒想到……」

「好啦好啦!我了解,」組長打斷了A小姐的解釋:「這樣子吧!你把說明的部份分幾段來寫,第一段就寫說因為中秋時節月圓人團圓,爲了促進本土的農業及經濟,吃了有本土出產的地瓜,順便調查一下這種本土產的地瓜有什麼營養、去年他的銷路有多差,把這些資料圖象化當作附件,這樣可以表現出你的動機。第二段就解釋為何地瓜會導致腸胃蠕動過快,讓人有想放屁的感覺,最後在寫說請他准你放屁,這樣就好了,另外,這個簽可以會一下健康中心,讓他們背書,以顯示你這個屁放的有依據,這樣懂了嗎?」

懂了嗎?A小姐是懂了,只不過已經很想放屁了,還要調查資料,會健康中心,不過既然組長這樣說,A小姐也只好認了,把文乖乖的拿回去改。

因為急著放屁,所以文很快的就趕出來了,改好的公文如下:

簽 狗屁三十八年十月十五日
於 課外活動組
主旨:有關本園課外活動組A小姐放屁事,簽請 鑒核。
說明:
一、昨日適逢一年一度之中秋佳節,為月圓人團圓之最佳時刻,本組A小姐之家屬亦於昨日團聚,當晚團圓飯之材料,A母特選本土生產之地瓜作為主食,本土地瓜雖然肉細味甜,營養豐富﹝詳見附件一本土地瓜營養分析表﹞,但自狗屁三十二年以來銷售量年年下降﹝詳見附件二本土地瓜近年銷售量數據﹞,A母購買之舉誠爲本土地瓜市場帶來極大鼓勵作用,爲日後本土地瓜市場種下暢銷之契機。
二、 由於A小姐促進本土農業心切,日昨食用大量本土地瓜,導致消化異常順暢,引發想放屁之生理反應。
三、 由於放屁為人體健康行為的象徵,簽請 准許A小姐放屁。
擬辦:擬於奉核後,准許A小姐放屁。當否?請
核示

敬會
健康中心

附件一:本土地瓜營養分析表
澱粉:50%
糖分:20%
纖維質:30%

附件二:本土地瓜五年銷售量數據
狗屁32年:700公斤
狗屁33年:660公斤
狗屁34年:620公斤
狗屁35年:550公斤
狗屁36年:420公斤
狗屁37年:350公斤
狗屁38年﹝至三月底止﹞:28公斤

﹝待續﹞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有看上一篇吧!沒看的快去補看,沒看上怎麼看下呢!﹞






眼睛漂啊漂啊,看到一旁友情連結上有個em.net,我當然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只是我一直很不願意去上那個網站,因為那正式小丹的緋聞女友﹝真是的,才幾歲就有緋聞女友,這小子可是……﹞妙麗─艾瑪華特森的網站emmawatson.net,那是一個恐怖的網站,因為底色是水藍色就算了,還貼滿了用柔焦處理過的艾瑪圖,真是……,沒錯,我是不喜歡這傢伙啦!主要原因是她實在是個做作的小孩,想當初馬修在電視上看到她之後給她的第一個評語就是:「這傢伙很想當明星唷!」,你就知道她有多故人怨了!不過,現在,爲了打發憂鬱閒,還是矇晃矇晃好了!

上一個影迷網站,你第一個要看的是什麼呢?告訴大家一個訣竅,第一個要看的絕對是它的最新消息,因為它會給你最新消息,所以不必廢話一定要看,第二個就是gallery,充滿了圖片的gallery,絕對是滿足影迷意淫的最佳方式,不過把「意淫」這個字跟一個14歲小孩連在一起實在是很不好,所以我們就委婉一點說,說是「與偶像接觸」好了!再來就是雜誌掃圖,由於許多搭配了文字報導,不但是一個訓練外文的好方法,如果你的目的是打發時間,這絕對會是一個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

以上許多建議,是基於「當你對這名偶像很有興趣」的基礎上,然而,目前我的條件並不符合這個基礎,我對艾瑪小姐雖說不上討厭,但絕對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樣,我幹麻去看她的最新消息?幹麻去看她的圖片?幹麻去看她的雜誌掃圖?於是我的做法是:直攻討論區!

前面說過這是我第一次上艾瑪小姐的網站,一開始我還以為她的討論區也會跟小丹的討論區一樣,管理嚴格,頂多花個三十分鐘就會沒興趣了!沒想到,沒想到,根本就是個沒人管的言論自由區,我花了一小時,只看了一個它批客﹝topic﹞,叫做「艾瑪跟小丹是否戀愛了?」,這個主題,上一篇有提到過,被DR.com禁了五次以上,沒想到在這裡不但延燒了一年,討論更長達275頁!275頁耶!真不是蓋你的,這種沒答案的主題竟然可以討論275頁,還討論了一年,真是給他不簡單!這個討論的導火線其實源自於今年POA﹝Prisoner of Azkaban﹞倫敦首映會,爲什麼呢?這個大概只有我知道,以下我就小小說明一下。

其實很簡單啦!這個台灣報紙也有報導過,不過大家一定不記得,就是小丹竟然在POA的倫敦首映會上,偷偷的牽了我們艾瑪小姐的小手,還很不幸的被媒體拍到、放大、特寫、炒作,我們14歲的小丹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領教到小報及各方八卦的功力,因為英國各大小報不但把這張照片放在該日顯著版面﹝是不是頭版我是不知道啦!﹞,連台灣的水果日報都登了,而且還翻出了不知道是誰拍的小丹與艾瑪在紐約首映會後共舞,最後還很不遮掩的把頭「落」在她肩膀上,兩張照片所引起的效應,就是他們走到世界各地宣傳,大家一定都會問:「請問片場是否有羅曼史傳出呢?」大家問的很含蓄,各位聽的很清楚,其實就是問:「你們兩個是否有一X?」,我沒引用成人常用的「腿」字原因是人家畢竟還小,千萬不能想像他們在合法年齡之前就怎樣怎樣了,這樣是不道德的!不過是怎樣?連我這個老人迷都看開了,我跟一個男性朋友再麻吉,也不會做出「在公開場合偷偷地牽起他的手並十指交扣」這種事,用膝蓋想想吧!不過還是有人想要討論,而且還討論了275頁,這你有什麼辦法,影迷嘛!有些事情還是不想承認的,除非他們願意承認自己的偶像在小小的14歲就心機很重的知道「片商會希望以緋聞來炒作票房這個手段並無怨無悔的密切配合」,不然你以為結果是什麼?以影迷的角度,你會希望是哪一個答案?

話說回來,為何這樣一個無聊的它批客會讓我留連一個多小時,原因就是我想要知道這275頁究竟是如何發展的,讓我來敘述,一開始就是一個白爛小影迷提出了一個問題:「ㄟ,我是從小丹某網來的,大家都說小丹跟艾瑪在談戀愛,這是真的嗎?」看就知道是個被丹網踢出來的問題,跑來這裡求解,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討論與分析,這些人實事求是的態度絕對不輸一個做博士論文的傢伙,他們不但引經據典﹝就是雜誌報導、媒體採訪、照片等等﹞,說的頭頭是道,前10頁所得出的結論跟其他網站差不多,大家都很自欺欺人的說:「應該是不會,因為他們雙方都否認了,都說只是『很好的朋友』,不過如果他們倆個真的在一起,我們也該祝福他們」的寬宏大量講法,只是,這種說法怎麼可能支撐的了接下來的265頁?我忍不住了,我直接跳到最後一頁!

最後一則留言張貼的日期是昨天,你看看,已經多久了!有趣的是,那些寬宏大量的人似乎都沒有撐到最後,因為最後留下來討論同一個它批客的人,全都用了合成的小丹艾瑪配對圖作為個人的icon,我知道結果了,挺丹艾派贏了!雖然我不是很愛這種結局,但是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來生氣或是難過﹝其實我也是不理性的﹞,因為我的眼光完全被其中一位影迷簽名中的連結所吸引,這才是影迷癡狂的極至,無聊派的頂端!崇拜呀崇拜!

這名影迷擺明了就是挺丹艾派的教主,因為她所留下的五個連結分別是她自己蒐集所有網路上可當漏的視訊,自己把她剪成了五段她所謂的「愛的證據」!我當漏了兩段,看完了第一段我被我爸罵了,因為我笑的太大聲了,我爸說我沒有女孩子該有的樣子,不過以一個心智成熟人的眼光來看,如果你不笑出聲,請一定要告訴我爲什麼,她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小丹及艾瑪一起出現的場合片段、照片剪在一起,加上慢動作及俗不可耐的流行歌曲,串成一段「愛情的成長史」。大家有看過現在很流行的喜宴規劃吧!在喜宴開始前都會放一段讓新人很想鑽到地下去的投影片播映,告訴大家,原本兩個不認識的個體,但是經由認識、相愛,到今天結合,讓我們來祝福他們吧!很台很俗很感人!可是拜託唷!第一小姐你應該不是台灣或日本來的吧!會這種東西見證了俗氣才是全球的文化共識。再來,這是兩個小孩子耶!一個當時分別為14及13歲耶!怎麼現在就在幫人家做這東西啊!這位小姐有一個理論,而這個理論似乎說服了不少人﹝可見白癡不只一個﹞,這個理論是:其實小丹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愛上艾瑪了﹝不過我倒是沒看出哪一段影片見證了他的觀點﹞,但是那時艾瑪不愛他,讓他很難過,不過後來艾瑪發現了他的好,所以才會反過來在第三集時親近他,讓小丹回心轉意,兩人終成眷屬﹝還配上艾瑪提到小丹時會臉紅的畫面唷!不過可能她的妝太厚了,我看不出來!﹞……。

我爲什麼不記得我12到15歲時到底在想什麼?如果記得的話,我就可以了解爲什麼這位小姐會有這樣的想法,還可以說服這麼多人,還是現在的小孩子比較早熟?還是大家都忘了他們其實只是小孩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另一個視訊就比較有研究精神,讓我覺得這位小姐如果秉持著同樣的精神,未來朝紀錄片邁進,鐵定會有一翻發展,她把這段戀情的發展提出了幾個證據,並把這些證據以時間順序排出,最後以小丹及艾瑪牽手的特寫畫面做結,不錯不錯,很有研究精神,而且比較不白爛,但是她到底是有什麼問題,怎麼做的出這種東西?人家真的只是小孩子好嗎?怎麼就不能放過他們呢?

我曾經有一個想法,就是很想根據網路上討論區,去蒐集這些因為迷偶像而做出天馬行空言論的人名單,並對她們一一做訪問,拍成一部紀錄片,不過這應該要做一些國際紅星才有意義,才能挖出一些比較有趣的特例,但是礙於自己也是老影迷的一份子,加上需要很大成本,就很不好意思去做,但是我想這如果做下去一定會有市場的,有人有興趣一起努力嗎?可是我不想做台灣的5566或SHE等團體,我有研究過奧蘭多布魯及小丹的網站唷!可以一起努力呢!

圖說:這是華納電影公司前幾天所發布的另一張POA官方劇照,可憐的魯伯,好像都沒有人提起他的緋聞呢!說不定人家可是惦惦吃三碗公飯啊!另外由這樣照片就看的出,小丹真的沒長高,但也不如水果日報說的變胖了,大家就別在討論這種體型的問題了好嗎?

PS:我真的懷疑某S報的蘇姓記者一定也是哈利波特的影迷,因為每次只要有第一手的哈利波特的有價消息,一定都是他寫出來的,而且這種消息一定只有沒天留連哈利波特影迷網站的人才會看的到,嘿嘿!那他可以告訴我到底小丹跟艾瑪是不是真的有怎樣啊?噓……我真的不會講出去唷!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閒!這好像在上一篇寫的很清楚了,我在想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閒,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孤獨的閒?





大家一起閒還可以悠閒,偶爾招呼一下出去喝個咖啡泡個一下午,時間不算過的太慢;孤獨的閒就比較痛苦,除了聽音樂、看書、想東想西、滾來滾去、用眼睛瞎拼、自言自語外,想不出還有啥事可做,喔!有賴今日科技進步,還可以上網,MSN嗎? Oh no!大家都是處於離開或忙碌狀態,好友也不知為何不上線﹝這個時代有在網路上不上MSN似乎是一種罪惡!﹞,好吧!Q一下某位不常聊的朋友好了,沒想到第一句話打出去,該名朋友馬上成為離開狀態……,難道孤獨的閒原因是因為人緣變差了?孤獨閒頓時墜入地獄,成了憂鬱閒……。

這時,要甩開憂鬱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讓自己的偶像來拯救自己吧!﹝幻想哈利波特穿著斗篷以超人的姿態飛入天空,再以蜘蛛人的方式黏在我家門前……﹞好吧!既然在網上了,何不就將很久沒有仔細看過的小丹網站重新溫習一遍呢?說不定會發現以往沒有發現到的資訊呢!﹝會是什麼呢?重點是,會有什麼有用了不起的資訊呢?只是太閒了吧!﹞上了小丹網站www.danradcliff.com﹝簡稱DR.com﹞,全球最大最齊全的小丹網站,蒐集了他從小到大所有從影劇照、首映會及公開場合照片、電視訪問片段、以及全球「所有」國家有關小丹的報章雜誌掃圖,除了這些資訊之外,他還有DR Mobile功能,只要登入成為會員,並登記使用此功能,往後只要網站上有最新關於小丹消息,你馬上就可以以手機獲得這最新消息唷!這麼齊全的資訊,在台灣應該可以給他個名字叫「D Mall」吧!說真的比百科全書還齊全,絕對可以打發個兩三天吧!……沒錯!他的確是打發了我「兩、三天」,不過我閒的日子還有很多天,怎麼辦呢?哈!剛剛那網站是美國的,還有一個也是很大的網站叫做www.danradcliff.co.uk,看網域名稱就知道是小丹在英國的鄉親父老爲他所成立的網站,只是這個由英國歐巴桑所建立的網站竟很丟人的被美國小胖妞所建立的DR.com所打敗,可見美國人在資訊方面的控制度,由以上的分析我想大家應可以推敲出結果,美國的DR.com打發了我兩三天,英國的d……co.uk卻打發了我僅僅……兩三個小時,真痛苦,爲什麼哈利波特三不是最近才上映呢?

好吧!既然如此,就得進入最核心、最秘密的境地,就是「影迷討論區」,爲什麼說他是「最核心、最秘密」呢?因為在這裡,你覺對可以發現最荒謬、最可笑、最純真的言論,因為DR.com管制十分的嚴格,只要有一點點討論到小丹的隱私都會被禁止,不論是身體的某一部份﹝曾經有人討論小丹腿的粗細,被討論區管理員以「不得將小丹身體分開討論」為由而將該主題封鎖﹞、他的家庭﹝曾經有人討論他跟他爸還是媽長的比較像,對不起,我們不應該討論他的家人,topic closed!﹞或是有關於他私生活的流言﹝最大的流言不外乎就是他與飾演妙麗的艾瑪華特森之間到底「有沒有」?這個主題至少被禁了五次以上!﹞,所以說真的,這個討論區最後變的十分無聊,少了八卦,能討論的的主題全部變成了沒有創意、智商只有八的主題如:「你做過關於小丹的夢嗎?」、「歐耶!我收到小丹的信了!」、「小丹到底有沒有長高呀!」﹝這個問題我回答就好了:沒有!→有長眼睛就應該會回答了吧!﹞、「你覺得小丹的理想情人應該是……」﹝最後這個主題應該是最有趣的吧!最後我覺得這些粉私們都可以變成很想嫁給他的紅娘了!﹞……沒有火辣辣主題的討論區是會讓人的創造力變低的﹝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管理員過於嚴格的錯,你知道嘛!如果爸爸媽媽管小孩子管太緊,小孩子通常會變的很沒有創造力又沒自信……怎麼講到這裡來?﹞不行,怎可因為一個愚蠢的討論區而殺傷了我的創造力﹝八卦力?﹞,此地不宜久留,必須迅速隱遁到另一個是非之地,不過,哪裡呢?奇摩家族的所有消息都是由英文網站來的,雖然有時候有些努力的小妹妹會把英文翻成中文省了不少事,但是通常都是錯的離譜,所以有二手八卦的地方也是不宜久留的,那……會是哪裡呢?

﹝續下篇﹞

圖說:圖為華納電影公司前幾天剛發出最新的「哈利波特四─火盃的考驗」最新劇照之一,大家有沒有覺得小丹越來越好看啦?……我……有這樣覺得啦!還有一點就是他的眼鏡也變大了,希望他的演技也變好了,不要在那副很用力很用力……的樣子了!至於隔壁那個長的不錯的女生,我不喜歡她,可以直接略過!

友情連結:
小丹全球最大之非官方影迷網站 :請參照右方連結 (哈利)
小丹全球第二大之非官方影迷網站 :請參照右方連結 (小丹)
不必說,當然是第一個有看頭!
至於小丹的官方網站,沒有,做的好!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0 Wed 2005 10:00
  • 記憶

奇怪,年過二十以後記憶就越來越差。









 不過這還不是最嚴重的,自從回國以來,發現出國前的記憶好像是被人用橡皮擦擦掉一樣,看過的電影、做過的事,一點也想不起來! 以前跟朋友聊電影時,最喜歡跟大夥比記憶力,誰曾經演過哪部片、某部片中的哪個橋段男主角說過什麼台詞、哪部片是哪個導演的作品、哪一年的作品、甚至是電影配樂......現在都不敢跟人家玩了,怕記憶力衰退被人誤認為無知,但是這些記憶說被擦掉,倒不如說是像被裝在一個塑膠袋中藏在櫃子裡,因為隱隱約約知道自己「曾經」知道這些事,只是這些記憶在哪裡?想不起來了。


 說記憶不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好像之前的生命都白過了,不是常說要「留下美好的回憶」嗎?現在連記憶都沒有了,遑論回憶? 記憶跟年紀漸長是否真的有反向的成長?我一直不是一個很愛回想往事的人,所以跟高中同學相聚時,最痛苦的時刻莫過於大夥討論起以往的種種、樂隊生涯中發生過什麼事?之前常去哪吃飯?去哪逛街看電影?說真的這麼久以前的事,除了某位老師說過什麼機車的話還是自己做過什麼糗到不行的事以外,根本畢業後第二天就通通丟到資源回收桶,我爲了避免佔去太多記憶體,還不時將資源回收桶加以清除,所以高中回憶對我來說是什麼?好像只是同學聚餐時我面前的那杯拿鐵,別人在討論,我則努力躲到咖啡的美味中,最好別讓大夥知道我忘了,以免被人誤會成無情。


高中的記憶好像是被自願捨去的,那大學的記憶呢?現在自己大部份的好友都是在那時結交的,照理應該是不會忘的吧?錯錯錯!忘了忘了忘了!忘了自己寫過哪些文章、看過哪些電影、說過什麼蠢話、聊過哪些話題、吃過哪些美食......,自己都很驚訝,怎麼會忘呢?才不久前的事啊?也不是不願回想的記憶,爲什麼就這樣不見了呢? 難道真的是有老年癡呆症?不過我還年輕啊!但說起來還真的好像是真的,因為症狀挺相符的,越久以前的事記的越清楚,我記得小時後家門前的那家裡容院大火,所有街坊鄰居拿水桶一起滅火,以前念英文會話班前都會吃一碗30元的滿漢大餐泡麵,國小合作社賣的統一麵包草莓夾心七元、巧克力派斯十元、小紅豆小奶油五元、還有一種更便宜的叫奶油棒只要三元→班上男同學最喜歡把它打碎吃它的屑屑﹝統一麵包的價格似乎也能透露出自己的年紀﹞,二年級時有次媽媽提早下班、拎著蛋糕在我回家的路上迎接我好慶祝我的生日......很多很多事,雖說不上清楚,但是隱隱約約都還可以搭配上模糊的畫面,好像夢中透過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雖不確定,卻很真實。 但是現在,我跟你聊天聊到一半,會突然像斷電一樣,啪搭!對不起,我剛剛在說啥?一秒鐘前討論熱烈的話題,在一秒鐘後馬上忘記,運氣好馬上會想起來,話題繼續,運氣不好就是一陣尷尬,求求你找其他話題聊好嗎?以免我痛苦。 說到這,我得把滑鼠滑到前面,看看我到底寫了些什麼,以免下面的文章文不對題。


寫日記也許是紀錄自己生命的好方法,但是生性不愛收拾的我,寫過的幾本日記都不知道被塞到哪去了,所以它的藏身之處,也如同我被抹去的記憶一樣,被藏在腦中的某一個角落,我還沒找出來。 這樣說來,這到底是不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悲哀,記憶不見了,說不定等我40歲時,它會像現在的三到十二歲時的記憶一樣,突然之間被挖了出來,但那時我是否就會忘了二十到三十歲之間的記憶?哪天我會不會在路上,披頭散髮的被警察杯杯找到,我卻忘了自己是誰,卻能說出小學合作社賣的牛奶的包裝及價格,可憐的社工人員只好以這僅有的記憶,與統一企業的大老共同研究並推敲出我的年紀,藉此薄弱的線索配合失蹤人口名錄,找出我的身分並送我回家。 我想太多了,憑著統一牛奶是不會找出我的身分的,何況確定失蹤人口只需要別人記得我就夠了,如果沒半個人記得我,那也不必那麼大費周章的想起自己是誰,重新取個名字不就得了,省去找尋自己的煩惱。 我想太多了,其實人幹嘛要記得所有所有的記憶,能當飯吃嗎?也許吧!但我必須成為大導演大明星或是股票大亨甚至是大魔頭,總之是要個有名的人,然後藉此寫個回憶錄撈一把,但是這跟記憶也沒太大關聯,反正寫出來,想信的一定會信,想罵的一定會罵,重點是錢賺到了,記憶有沒有也不太重要,目前為止應該鮮少有人對我高中大學甚至是國小的生活產生興趣﹝其實好像也挺無聊的,不過是上學寫功課睡覺,上學寫功課睡覺......罷了﹞,那我呢?我對我自己的記憶重不重視?說重視,好像也沒有,記得所有的事件、時間、發生地點及經過,或是所有的電影的中英文片名、導演、演員及出品年份好像也沒那種必要性,只是當發現自己的腦筋中有一段空白,好像杜老爺冰淇淋被人挖走後竟溶化掉了的滋味有點不太好,但是,還好還好,香草冰淇淋不見,旁邊的巧克力還有殘留﹝所以是薄荷或是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大家有了解否?﹞,事情詳細發生的細節忘了,感覺總是還在,我記得高中時老以為自己被同學冷落的心情﹝超無聊自找的﹞,也記得大學電影社社辦的氣味及喧囂,也記得當初電影社朋友跟我第一次打招呼的情形,國三剛調到A段班時因為受不了壓力請假在家,一隻蟑螂爬到我腿上被我徒手打死的驚嚇,還有還有,剛到法國時那種人地不相容的錯置感,當初追男所用的手法及事前構思及演練,還有跟馬修躲在床上看電視的溫暖,我別再寫了,越寫越流於言情,總之,記憶對我來說,從事件變成了感覺,人事時地物五個要素中,大概只需要記得人物,其他好像都是可以被扭曲或是改變的,怎樣變,當然我想要它變好就變好,想把它變差就變差,好像用Photoshop修圖,是可以改變的,說到這裡突然領悟到爲什麼費里尼的片總是那樣不合邏輯,因為那就是記憶啊!你的我的他的不就是這樣嗎?大發現,大發現。 從法國回來時,因為東西太多,所以把所有在法國上課的筆記通通丟了,我的理論是,記的進去的早就記進去了,記不進去的這些筆記就算看也看不懂,除非有哪個機緣,讓我重新領悟到這些理論,把文字化成無形的想法,吸收到腦中,跟小學統一麵包的價格並存,你覺得咧? 現在很晚了,我要去睡了,我相信記憶力會衰退,一方面是來自工作壓力,另一方面是來自我看電腦螢幕太久,輻射會把我額頭裡的腦細胞殺死,所以我得去睡了,今晚應該睡的會比較好吧!至少現在我不是在抱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明天起床應該會記起一些事情,但可別在睡覺時記起來,這樣會失眠﹝詳情請參閱任何一本與失眠有關的書籍,它會詳述失眠的症狀,你就會了解爲什麼我會這樣說了﹞。


好像應該寫些什麼收尾。


完?


想太多,就是寫完了。


這樣會不會不吉利?


好啦!下次會在更新總行吧!想太多。


照片是上次 (2003年) 回法國時馬修的媽媽給馬修錢叫馬修去買代表馬修爸爸媽媽要給我的歡迎禮→一束花,我竟然在它快要凋謝前拍了照片留做紀念,這樣就是回憶嗎?算吧!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不起,我不是要談阿莫多瓦的片子,我要談的是我自己!





各位好友們,最近辛苦了!你們應該發現,最近一見到我,就是聽我抱怨我的工作抱怨個不停,而且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應該有很多人受不了吧!......一定的啦!因為連我都受不了了!幹嘛一直講咧?講了會比較好嗎?說真的,並不會!這就是我今天要談的主題,我想我真的站在瀕臨崩潰的邊緣!



這陣子因為選戰餘波之故,報上常有關於精神躁鬱症的報導,多言、顫抖、失眠、記憶力衰退、頭痛、脾氣暴躁......我就是因為看了這些文章,才開始懷疑我已經快要崩潰了,因為這些症狀......我都有!不過不是因為選舉,我可不是政治狂熱份子,當然是因為我的工作,我從來不知道一份工作可以帶給我我精神上如此大的變化,當然也有可能是中央政府機關因為歧視非正式約僱人員所提供的老舊電腦螢幕的關係,這幾天總覺得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自己言行,最重要的是,覺得自己的腦已經空了一塊!



好恐怖啊!我的額頭後面的腦細胞,竟然被政府所謀殺!除此之外,還得忍受各種工作壓力,要我週末休假打電話給合作單位主管提合作案,還要有是沒事忍受主管的脾氣......我是該去找法院申訴,還是直接告訴蘋果日報?



我想還是跟蘋果日報說好了,畢竟他們受到政府的威嚇較少,一般來說都是他們在威嚇中央政府機關,蘋果的功用就是在這邊,小老百姓受到什麼不平,法院不管的他都管,你在乖乖裡面吃到蟑螂、葡萄乾裡找到蟲,這種小事請不要去消基會什麼會的申訴,他們可是會壓個十天半個月還算好,蘋果日報是今天說明天報,你說有沒有效率?台灣不必找法官了,有蘋果日報就夠啦!......幹!我在說什麼?我真的有躁鬱症了!



我又忘了我要說什麼了!......電腦螢幕謀殺我的腦細胞!但是會不會最後變成大眾電腦被告,因為螢幕是他家做的,不過我看那台大概已經有十年的壽命了,這樣大眾會負責嗎?我的腦細胞怎麼辦?誰要陪我我的腦細胞?我的額頭是空的耶!就好像滿滿的杜老爺冰淇淋被人用湯匙挖走一大塊,留下一塊空空的圓,這個圓就是我的額頭,你們知道這樣會多痛苦嗎?



幹嘛講到冰淇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不喜歡吃冰淇淋,因為太冰了,吃了會咳嗽,咳了會引發氣喘,還會四處發炎,我已經有以上症狀了,好像是星期六看電影節時被旁邊的咳嗽男所傳染,加上我的工作壓力太大,讓我抵抗力變弱,一下就染病,又沒時間去看醫生,加上睡眠不足,我的精神狀態真是漫步在雲端,所以現在是絕對不能吃冰淇淋的,應該要喝咖啡,但是吃中藥又不能喝咖啡,不喝咖啡又會精神不好,怎麼辦?星期一請假睡個覺好了!但是星期一早上下午各一個會,不能請。那星期二好了!不行,星期二得聯絡合作廠商談合作案,因為長官說爲了把績效給更大的長官看,所以月底前一定要談成上簽,所以我是神力女超人,不能請假在家睡覺,所以我很想叫長官都去死,因為我快要被你們搞死了,我是人,不是神,所以你們應該把你們的腳塞到嘴裡去,因為我每天做那麼多還是做不完,其他正職的公文壓一個月都會受到工作優異的表揚,我去你媽的什麼事情都要三天趕出來,我是人不是神,你要凹人找別人,你要把我搞瘋了你自己都沒感覺,對不起?這樣就有用嗎?發瘋的是我不是你耶!我才27歲耶!我不要我的餘生在精神病院度過,所以你們......



所以我真的快發瘋了!



我想我如果不在六月底離開我現在的這份工作,我就是ㄋㄠ種,不過我知道成為ㄋㄠ種的機率很大,所以我必須學會擺爛,以求在擺爛堆中生存,但是擺爛太久會失去知覺,把擺爛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這樣我就成為一個爛人了,所以我不要成為ㄋㄠ種,也不想擺爛,更不想我額頭裡的杜老爺冰淇淋越變越少,我還是應該要走,爲了我的精神,爲了我的人格,爲了我的腦細胞,有在接翻譯的好友們,請幫我介紹介紹,讓我走後還可以生存!



不過奉勸大家,那個中央政府單位現在又要找一個非正式約僱,條件是電影工作經驗豐富,才華洋溢,懇爲理想付出......別被騙了!他只是要你的腦細胞,看過沉沒的羔羊2嗎?其實跟你說漢尼拔不是一個人,是一個單位,專派老舊螢幕吃你的腦細胞!



我想我真的要去睡覺了,否則我真的會發瘋,各位朋友,謝謝你在忍受我一次牢騷,我要睡覺了,明天早上不趕十點半的電影了,我要睡覺了!



睡前反省:親愛的神啊!我不是真的要長官去死,他們也是好人,別去死,這些是我的瘋言瘋語,別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阿彌陀佛。



後記:

這篇當然也是前年工作的遭遇,走到這地步,大家可想而知我當時的心境!後來離職的那位同時曾經問我說:「我離職時是否像跟情人分手一樣?」我的答案是:「是的,但是像擺脫了一個爛情人!」現在,我還要不斷心理建設,好擺脫那陰影呢!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說要寫我的遊記的,結果拖著拖著,我竟然也忘了我到法國到底做了什麼?



隱約記得的事件如下:



1. 瞎拼過程:誰叫那時在打折,爲了殺到退稅金額,在春天百貨狠狠逛了五個小時,連男友都不敢相信。



2. 退稅沒退成功損失27歐元:因為過於白痴,竟然先掛行李才去退稅,當場被機車的海關人員阻擋,親切的問候我:「第一次退稅嗎?」,我回答:「是的。」,他再機車的回答:「那你下次就知道了!」,心中真是幹到極點,當初殺到退稅金額的想法頓時變得毫無意義。



3. 回來前兩天因為吃了一個過甜的巧克力蛋白霜甜點而吐了整整兩天:不過在吐的過程中,也不小心發覺到吐出來的順序與吃進去的順序正好相反,也就是吃的時候是沙拉、主菜、乳酪、甜點,吐出來的順序就是甜點、乳酪、主菜與沙拉......竟然再極端痛苦的時候還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真是不得不由衷地佩服自己......這種發現希望沒讓各位讀者倒盡胃口,



這幾天腦中盤璇的事情,除了工作以外,還是工作。



我的腦神經衰弱又開始發病了,一閉起眼睛,腦中自然打開Word程式,列出所需製作的公關品名單;好不容易快睡著的時候,竟然會被明天該打的電話、該聯絡的事項、該寫的公文內容給驚醒,我看,這個工作真的快要把我搞到崩潰了。



這幾天露比蟹小姐成了我的打氣筒,只要我臉上露出一絲沮喪,就會被她拉到SOGO後面的咖啡廳做心理建設,心理面真是充滿了不好意思;沒事到老朋友的辦公室逛逛,發現他們都被公務忙得無法分身,心理暗暗難過起來,因為......好想跟他們一起忙碌啊!如果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再辛苦也不會覺得,反倒是自己流落在中央單位,遇到機車人機車事只能在心中暗幹,或與同病相憐的同事以MSN偷偷訴苦,等到四下無人時才敢發聲,唉!這到底是不是人幹的工作?



不過,既然是一份不喜歡的工作,那幹嘛還要留下?



這裡我就不得不承認,我其實還是滿愛錢的!我實在是太害怕沒有工作的日子,加上我的成就感似乎就是來自做不完的工作,忙碌讓我自己覺得高人一等,矛盾的感覺讓我在抱怨之後,心中亦滿了罪惡感,不過就是沒勇氣加沒志氣,有什麼好說的!



常常說別人機車,其實自己才是那輛重型機車。



我覺得,我真的需要再一個假期!之前天天在網路上找烏來溫泉旅館的資料,沒想到新聞就爆料溫泉旅館被偷拍的事件,真是......老天在跟我找麻煩嗎?



那就去北投吧!不過我能不能不要再去那種燙到不行老式溫泉,因為那種場面,真的馬上讓我想到7-11裡賣的關東煮,插根叉子,我就變成黑輪了!



大家都知道我在語無倫次了!



爲什麼呢?因為我昨天只瞇了兩個小時,今天竟然還可以加班到七點,沒想到我的耐力又更上一層樓!



還是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昨天睡不著的時候,想著自己的攝影機,爲了躲避闖空門的小偷,一直被我藏在床底,一藏就藏了一年,突然很害怕它會受潮,於是立刻爬起來把它放進比較不潮濕的衣櫃,之後又想不起來之前拍的卡帶收到哪去了,於是又再爬起來把卡帶找出來,當我發現它們安安穩穩地躺在我的抽屜中時,我竟然就睡不著了,然後腦中又全充滿了公文格式,桌上便利貼所記的事項,哪幾家片商還沒有給我英文簡介......我真是不了解,爲什麼有人一躺就睡的跟死豬一樣,而我從15歲起就飽受失眠之苦。



記得國中因為失眠而去請教醫師,結果醫師竟然跟我說:「成功的人都是睡不多的,你看那些睡得好的哪個事業有成了!」還好我當時年紀小,不然在我失眠過久、神經失調的情況下,他恐怕會被我吐槽吐個夠,我真的只想好好睡一覺啊!



睡不好的感覺是什麼呢?很多睡的好的人應該不會了解,那種感覺就好像有人在你額頭上貼了一塊超大型的麻糬,讓你的腦筋全部黏在一起,並且無理由的發脾氣,尤其在別人在你試圖以筷子夾起滑不溜丟的麵條時告訴你他每次都躺下去就昏迷到第二天早上時,讓你簡直就想把所有的麵汁甩到他臉上。



你還不了解嗎?那你是幸運的,因為你一定不曾失眠。



我要說什麼呢?我真的很想睡了,希望今晚睡的著,管他這篇文章怎麼結束,我要去洗澡睡覺了。



後記:

這是我約兩年前在某公家單位上班時所遭遇到的心情,雖然說離職將近一年了,但是想到當時的狀況可是餘悸猶存!前陣子我另一個當初跟我同期進該單位的朋友也離了職,離職前也跟我吐露不少心聲,讓我想起當時的感覺。我想,到一個地方,一定會有學到經驗,但是說真的,希望真的以後永遠不會再回到那個枯寥的工作坑洞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做了玫瑰柑橘果醬頗受大家稱讚,一直要我公佈食譜,這個食譜其實是我這次法國行買回來的食譜中做變化,希望沒有涉及侵權,況且,食譜人人會寫,最重要的是火侯及耐心,還有就是慧根,大家如果失敗了,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


玫瑰柑橘果醬
材料:柑橘1.2公斤、白糖800公克﹝如果有細粒冰糖尤佳﹞、玫瑰花茶用的乾燥玫瑰花﹝隨個人喜好而定﹞

1. 橘子剝皮、去籽,果肉上的絲要清乾淨,如果果瓣太大請對切成兩半,剝皮時記得要儘量撥的完整、大片,將果皮留下,備用。
2. 將糖和橘肉混和,放在有蓋子的容器內靜置12小時。
3. 將顏色漂亮、完整的橘皮留下﹝約一半的量﹞,小鍋內將半鍋水煮開,加入橘皮及玫瑰小火燙五分鐘後分開取出,玫瑰一旁放涼備用,橘皮放在冷水中。
4. 橘皮如果內側白色的部份過厚,爲了避免果醬太苦,可用湯匙將白色部分刮除,但不要全部刮掉,不然到時會沒有橘子的味道。
5. 刮好的橘皮再用煮開的清水燙過兩遍﹝每遍都是小火五分鐘左右﹞。
6. 玫瑰花擦乾、去花蕾後切碎備用。
7. 燙好的橘皮擦乾,切成0.1公分左右的細絲後,在切成約一公分的小段。
8. 玫瑰花和切好的橘皮分開放冰箱,明天做果醬時再用,注意不要碰到水

﹝隔天﹞
9. 醃過的橘子應該會出水,橘子汁應該會快要蓋過果肉。
10. 將放糖和橘子的鍋子整個放到瓦斯爐上,大火煮開,記得要不停的攪動以免粘鍋燒焦。
11. 煮約十五分鐘後,將橘子皮及玫瑰花放進鍋中一起煮。
12. 繼續用大火煮,這時火侯就要自己控制了,如果滾的太快就要調成小火,過一會再調成大火,記得要翻動果醬,不然很容易焦。
13. 煮到內容物成黏稠狀、橘肉呈半透明時,拿個冷盤子或碗,滴一滴果醬在冷卻的碗上,如果不會四處流動﹝不一定要堅硬的站在那,如果是這樣就會變成糖果﹞,就可以停火了。
14. 將熱騰騰的果醬放到有蓋子的玻璃瓶內﹝最好是原本是真空蓋的那種﹞,裝九分滿後將蓋子栓緊,立即倒扣,等冷卻後瓶子會馬上變成真空包裝,可以放比較久。
15. 如果到扣之後有果汁流出,表示一、你的蓋子不夠緊;二、你個果醬太稀了,有的果醬本來就會比較稀,這時就得確定你的蓋子一定要夠緊,否則沒有真空包裝的話,就一次不要做太多,趕快吃完它吧!
16. 瓶子一定要用玻璃瓶唷!才放的久。
17. 在法國因為天氣乾燥加上比較冷,一般放在地窖裡可以放上半年一年,但台灣天氣比較潮濕,建議大家不管有沒有真空,都儘快吃完吧!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這樣,大家應該比較不會怪罪我這陣子的失蹤吧!



讀者A:對啊!你也失蹤太久了吧!不是說還有一堆要告訴我們嗎?

裝親切的讀者B:你……是遭受到什麼困難嗎?失業心情不好?有工作太忙?忙壞了身子?



唉唷!幹嘛問那麼多咧?要理由是可以給你啦!很忙啦!心情不好啦!沒靈感啦!……人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可以不需要理由,不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可是理由一大堆,你要聽嗎?不就是廢話嘛!



好啦,既然回來了,就得要說一說近來發生的大事,(咦?什麼時候開始用第一人稱了?—啊管他的,這樣比較有臨場感),要說到最近的大事嘛!不就是過年期間的法國逍遙遊囉!回來以後大家都說:「唉唷!還好你過年不在,台灣冷死囉!」我總是笑笑回答:「法國也不熱啊!」接下來的對話就勁爆了,「可是台灣五度耶!你們那幾度?」「還好啦!因為下雪,所以零度。」



這真是一段白痴的對話,念過地理的人都知道西北歐是比台灣這個靠北回歸線的地方來的冷得多,現在只不過是來了個超強寒流,就以為身在北極冰庫。



不過,這段對話還有後續……



「對喔!下雪喔!」

「對啊!差點被困在南錫回不來。」→心中一股『我贏了吧!』的喜悅。

「不過『我們』合歡山也有下雪,還積雪積了一公尺唷!人要在雪裡面游啊游才有辦法移動。」



言下之意,就是「反正我就是贏你」的意思啦!



聽到這些話,心理頭只有幾個想法:一、什麼叫『我們』合歡山?你把我當外星人喔?二、合歡山要是有先灑鹽加鏟雪,你跟我說會積到一公尺我輸你;三、人真的有在雪裡游來游去?那他游完了請問是呈冰凍狀還是解凍狀?講大話也不打草稿。



撇開這些愚蠢無聊的競技對話,我這次去十三天,扣掉兩天的飛機及一天的時差,其實只有去十天,而且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去巴黎!有也只是去做飛機及搭火車。這次還破例在巴黎多呆了幾個小時,其實是為了一件人倫慘劇:因為之前東歐下大雨,所以很多農場及田地都被淹沒了,有個人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臥軌自殺。可憐啊!人生處處有朝陽,何必一時想不開呢?不過我也真是,每次飛機接火車就會遇到火車罷工、機場罷工、火車誤點等等鳥事,所以這次遇到遲到兩小時算好的,我還曾經被關在機場禮整整八小時咧!(可憐我的馬修,竟在南錫火車站整整枯等了兩個半小時,等我到的時候,他已經很自然地跟咖啡Bar的服務生聊得跟十年好友一樣了!)。



回到那在巴黎的幾小時,除了一開始跟ㄇㄛ學長吃了一頓價值4點8歐元的早餐(1歐元=43台幣)及兩杯咖啡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在巴黎東站等火車渡過,從一開始的「火車將會遲到半小時」到「大約一小時」,到「不知道幾小時」(真的有這樣的告示),到「大約兩個半小時」,我的心就隨著我的行李上上下下,深怕有個傢伙突然從我面前衝過去,一把抓走我18公斤的行李往前跑(這當然是很難發生的,畢竟18公斤也不是隨便拖就跑的掉的),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大家如此愛巴黎,每次將到去法國,好像就是去巴黎,一定要去巴黎,不然你就錯過了人間最浪漫的街道,最時髦的賣場,最珍貴的古蹟,我倒覺得,錯過的不過是最多的狗屎,超粘的地鐵,有夠沒人性的入口設計,完全不考慮殘障人士的都市規劃,絕對存在的種族歧視,以及令人窒息的空氣。



我不是特別痛恨巴黎,只是不太喜歡巴黎到不想待在那裡太久,我唯一羨慕那個城市的地方,就是他有數不盡的電影院,不過電影看完以後,那種失落感是更大的;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更加排斥巴黎,是因為所有人、所有書,只要是說法國,最後都會變成講巴黎,好像巴黎就是法國的全部,完美的如詩如畫,真是令人受不了;相對得我之前呆的那洛林省,雖然有著豐富的文化資產及歷史地位,卻老是被人忽略:前幾天看了一本教人法國文化的書,裡面談到一種食物叫做Quiche Lorraine,說他是法國的代表食物,並且『來自亞爾薩斯』!拜託,人家名字裡就叫做Lorraine,就是『洛林來的』的意思啊!用膝蓋想就知道是洛林的傳統食物,哪會『來自亞爾薩斯』?這傢伙連法文都看不懂了,還敢寫這樣一本書!真是要死!



洛林當然也不是完美的啦!他畢竟是全法國氣候最差的地方,東部人情較冷,但是相反的交到的好朋友一定是好朋友,種族歧視嚴重?我並不覺得巴黎比較開放,反而很多人自己為是,連自己有歧視別人的毛病都不知道。我愛待在南錫的原因,第一當然是因為我對他很熟悉,畢竟三年的歲月還是挺刻骨銘心,另外一個原因我就不講了,不知道你還算是我朋友嗎?



我還是很愛批評喔!ㄏㄏ,但我講的可是肺腑之言喔!



最近會陸續把遊記撲上來——如果沒犯懶得話!



(本篇作於去年春節假期後,我從法國歸來之時)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最近對大導演們的性生活開始產生興趣。



整個事件起源於某八卦雜誌拍到了侯導與多年合作的夥伴兼著名作家朱天文進出賓館四小時的照片,那時看到這條新聞,心裡面只有一種想法:「讀者對侯導演的性生活會有興趣嗎?」



侯導畢竟不是周杰倫,朱女士也不是甜心女主播,這樣的組合說真的婆婆媽媽要在茶餘飯後八卦,也會因為資訊不足了解不深而匆匆結束,狗仔隊又何苦一路跟蹤,拍這張其實根本有沒有都沒差的照片呢?



怪的是這條新聞竟然有後續。



蹦出了某記者爆料其實這是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還扯上了藝術總監黃女士,鬧得黃女士氣沖沖跳出來說明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天知道愛在街頭巷尾八卦的年輕人及歐巴桑,對這位黃女士的認識更不足!



更怪的是一向聰明的記者大人們,知道周侯戀爆發後會去訪問Jay的媽媽及侯主播的阿公,這時卻不會去訪問大導演的正室及女兒。



真是鏽抖了,如果他的目的是要把大導演的名聲搞垮,還有什麼不比訪問他的正牌家庭來的有用?這不是可以引發更大的風暴嗎?



看來他們是後知後覺,做了幾天新聞後才發現根本沒人要看這條新聞。



這還不是更怪的,更怪的在後面,而且不關侯導的事。



照片曝光的接下來兩天,記者們藉著蔡導校園座談的機會,關切了蔡導的性生活。



答案有三個版本:



A報報導→蔡導說:「我沒有性生活!」

B報報導→蔡導說:「我也需要性生活!」

C報報導→蔡導說:「我的性生活不重要啦!」



讀者說:「我說真的不太關心你的性生活!」



蔡導的新片宣傳也是一項奇蹟,以蔡導的風格,絕對不會媚俗拍一些符合普羅觀眾 (大部分都頗低俗) 口味的影片,記得大學時他來演講,也談到他在宣傳《青少年梛仛》時上電視節目宣傳被迫配合做遊戲的慘烈經過,讓他發願再也不要回頭做這些他不願意的事,字字箴言,我牢記在心。



結果電影爲了賣錢吧!原本「一部討論A片」的電影,被電影公司宣傳成「一部A片」,大家已經不管片子主題是什麼,只在乎陳湘琪是不是真的含了李康生的LP,一個好好認真的演員爲了宣傳被媒體低俗的問題逼得當場落淚,導演還在一旁跟演員及他全家說對不起 (搞什麼!叫記者閉嘴別問這種鬼問題不就得了!),現在大家只記得李康生的屁股十八禁,蔣公像從金門運來,導演和演員小康還得對著蔣公像祈禱,還說蔣公寂寞了很久 (怎麼又得關心起蔣公像的性生活來了?),陳小姐果然不再出現在任何的宣傳中,原因我不了解,不敢胡亂猜測。記得蔡導演說過他不再上電視節目作遊戲宣傳了嗎?前幾天竟然見到報紙上說他上某綜藝節目教導我說真的不是很愛看的節目主持人如何演出口交戲,還說如果兩人脫光光就一百分!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這部片只有「口交」部分可看?我說真的這些話題在柏林影展人家可是鳥都不鳥,人家只看片子的!



令我難過的是,上面提到的兩位都是我極為敬重的電影大師,不過在這種媒體宣傳之下,我已經作嘔到不想再過問侯導新作進度如何,或踏進戲院看蔡導的新片了!



剛剛看到接任落跑新聞局長林佳龍位置的姚文智 (還是姚智文?不重要反正過陣子他就跑了) 在接棒時,發下「台灣一年要拍一百部電影」並「抱著作業務的心情來扶植台灣電影工業」這種豪語的報導,心中對他敢說出這種話的驚人勇氣感到十分敬佩 (相信他絕對沒做過業務及不了解台灣一年到底拍幾部電影而且不知道台灣電影其實根本沒工業),並對電影處周處長接下來會面臨到的處境感到抱歉。



我說:「在台灣搞電影的,不管你搞哪個部分,趕快想辦法顧好自己的生路,不然就轉行做股票開餐廳賣雞排有的沒的,活著比較重要!」



後記:

這篇一看就知道原本是跟「一朵雲」那篇是同時期的,其實都是很近期寫的,最近我對大師十分失望,一方面是媒體的炒作,令一方面是他們也沒有什麼令我感動的作品 (或做法) 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我快30才要成長,實在是太慢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妹我最近被《天邊一朵雲》的宣傳手法氣的半死......

看到某些無知的「愛電影者」在高興蔡導演的片子終於大賣座的同時,還默許了這些低俗的電影宣傳手段,所以是怎樣?蔡導的片子終於大賣座當然是好事,只是你知道這些人到底是來看屁股還是看口交的?他們之後還會在回籠嗎?台灣片要賣就是要大家以為他是A片嗎?媽的!台灣電影宣傳環境已經很不健全,還蹦出這麼一個足以打死接下來所有國片市場的技倆,還有台灣人為他們歡呼,靠夭!我已經受不了首度在新聞台裡罵髒話了!



一朵雲把我氣死,最近沒想法!

一朵雲的功力之強大,已經快要帶走我對蔡導演的信心!



火大

火大

火大

......

......



後記:

身為蔡導演的粉絲,我到現在還是不願意進入戲院觀賞一朵雲,以前的我一定是在上片第一天就衝去戲院觀賞他的影片的,但是這次,就算我現在經過與某些朋友的討論後,心情已經平靜許多,但是還是對這部片十分抗拒,我應該還是會去看這部片吧!我也相信他終究會感動我!但是,不是現在,以後,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繼續支持蔡導演了!他如果喜歡這種虛幻的成果的話,我想我已經比較了解他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凱妹的偶像換人啦 !

( 讀者A:換人?)

( 讀者B:不是上次才說那瀧澤秀明嗎?怎麼又說換人啦?)



是的是的,之前是小明沒錯,不過就在2003年6月4日晚上,凱妹決定把偶像給換了!



( 讀者A:啊?)

( 一直是這要裝理智的讀者C:為什麼呢?)



這要說到一件很久很久前的緋聞。



如果不了小明 ( 舊稱小瀧 ) 消息的人應該不了解,與小明傳緋聞的對象其實是那位因為嫌自己錢賺不夠多而和自己老闆打官司後慘遭冰凍的鈴木亞美小姐。當然,凱妹得知這個消息也是沒多久前的事 ( 應該說,她開始關心小明的消息也是前不久的事吧!),經由奇摩家族妹的熱烈討論,凱妹才發現,原來這兩位在鈴木小姐被冰凍後,相繼傳出「相約迪士尼」、「箱根溫泉浪漫二日遊」、「小瀧認女友」、「閃電結婚論」、「鈴木父為女重出江湖陰謀論」、「小瀧酒店借酒澆愁篇」等幾齣戲碼,可是最後,某本日本八卦雜誌的總結竟是「這一切都是假的!」,全都因為亞美小姐為了重出江湖所耍出的人氣提升手段。消息一出,大家可想而知,鈴瀧雙方fan廝殺的情況,由於小明人氣及聲望明顯大於被冰凍的亞美,所以亞美簡直是被迷妹們罵的裡外不是人,尤其這一切看來似乎是小明的感情被利用,所以當時凱妹看了這些消息後的反應其實是「可憐的小瀧!」的感性同情,但是……



一頭霧水的凱妹:咦?還沒完呀!



男女緋聞就是這樣,剪不斷,裡還亂,被八卦雜誌一炒,那簡直是天翻地覆,無法無天!小明雖然看似酒店消愁,過不久之後,竟然又上演了「亞美百萬名車贈情郎」的番外篇,據藏在宇宙黑洞裡的消息來源指出,今年青年節—也就是小明21歲生日時—小明獲女性友人相贈百萬賓士轎車一部,而這名女性友人,據那為黑洞中的消息人士所說,就是鈴木亞美!當時的凱妹可是看的滿頭大汗,雙眼突出,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倒不是因為忌妒亞美小姐,而是困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地球到底是一天轉幾圈咧?」



亂…………



凱妹再迷戀偶像時,關心的真的很多:關心他的作息、他的事業、他的生活、他的心理狀態……等,宛如偶像的媽一般;請大家試著想想,你兒子明明跟你說他被女人騙了,所以才跑去喝酒,但接著又從當初那個騙他的女人手中拿到一台百萬賓士名車,你會不會發瘋,會不會暈眩?



( 讀者B:可是你也管太多了吧!)

( 讀者A:你應該去跟小明媽媽共組徵信社才對啊!)



在自覺無力的情況下,凱妹終於忍不住跑去問她那位什麼都知道的東洋通朋友。



努力壓抑臉部扭曲的凱妹:你告訴我,這兩口到底是什麼關係?

老神在在的東洋通朋友:唉唷!那是亂傳的啦!其實是因為小瀧背後有女人,傑家老闆怕她曝光,才搞出鈴木亞美這一套,所以不是亞美,是別人啦!



凱妹其實也有看到過類似的新聞,不過在消息滿天飛,不知誰信誰的情況之下,凱妹也不敢斷下判斷。



不過這一次,因為是從東洋通朋友口中說出來的,所以凱妹就相信了!



大口吸氣的凱妹:她講的,那一定是真的!



說也奇怪,只要不是亞美,凱妹就不在意了!傳聞的壓力果然強大!



( 讀者D:還說自己是理性的Fan,看那些症狀還不是一樣!)

( 凱妹:握緊拳頭,押緊雙足,避免自己衝像前去毆打D先生 )



孰不知,這一切還沒有結束……



端午節當天的蘋果日報刊出,小明愛露愛秀肌,近來不惜以約56台幣的代價加入某富豪級健身俱樂部,為了練出一身「百萬瘦肌」,而在拍片現場,他又忍不住脫了……



痛苦的凱妹:啊~~~~~~~~~~



別誤會,這可不是什麼影迷見到偶像胴體的尖叫,因為凱妹一向對傑家男子愛露排骨的行為感到不滿,她總認為一群排骨在台上跳來跳去,實在是有點可笑,可是偏偏小明又是其中翹楚,自從他滿二十以來,似乎為了要宣示自己已經「轉大人」,逮到機會就露個不停,所以當某日本綜藝節目主持人消遣說小明有「裸露癖」時,其實凱妹十分的贊同。



所以,在這聲慘叫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又來了」及「我的天」的情緒。



結果,端午節的後一天,其他各報隨著蘋果的腳步,紛紛祭出了「小明裸露寶典」,只不過,他們在主菜之外,還附贈了「小美要小明做健身顧身體」還有「小美網路推出情郎裸露畫」等小點心,這下子,沉疾了一段時間的情緒又不禁爆發……



凱妹[吶喊]:搞什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透過MSN,東洋通朋友安慰她:「其實這種傳聞不必盡信,因為有時經紀公司為了炒新聞,會不惜搬出男女緋聞鬧劇來提升人氣,雖然小明現在不太需要緋聞來炒人氣,但是有時經紀公司間或與媒體間會有協定,這種東西其實連藝人本身都無法決定……。」



東洋通朋友說的固然有理,但是凱妹心想:「我不姓袁,也不姓侯,這些媒體憑什麼把我這個支持偶像的fan當猴耍、當猿玩呢?( 當然姓袁姓侯的也不能被耍呀!) 」



凱妹只能說,她受夠了!日本藝人果然厲害,媒體果然有力,不過如果我們這些平民小老百姓肯無怨無悔被他們唬的團團轉的話,我們的價值又在哪裡?



於是,凱妹決定拋棄小明!



( 其實最理性的讀者D:拋棄?哈~~~~~~~~~~[笑倒在地])



凱妹:小明,你去脫啊!你去露啊!你去炒緋聞啊!開你的賓士車,喝你的消愁酒,我不會吃你這套的了!不管是你決定還是別人決定,我現在要自己決定!



( 讀者A:哇~~~~)

( 讀者B:幹嘛這樣?人家又不認識她!)



凱妹繼續:還有,「魔女的條件」真是可笑到極點,「太陽的季節」簡直是世界級大爛劇,你唱歌……還是不要唱比較好!



( 讀者C:翻臉嗎?~嚇~)

( 讀者D:嘻嘻!人只有在不迷時才會講真話。)



其實凱妹祇是覺得很煩而已,不管是媒體,或是演藝圈,凱妹還是覺得退一步看比較好,新聞都一樣,沒有是真是假,只有你要不要信而已。



( 讀者C:那凱妹現在有偶像嗎?)

( 讀者A:偶像空窗期?)



這是不可能的,凱妹立即獵到一名新目標,同樣也是日本小弟弟,不過他的新聞較少,比較不會有被媒體影響的危機,長的又可愛,演技也可以,凱妹覺得找到他簡直就是偶像生涯的一股清流、夏日高溫中的一股涼風……



他就是:妻夫木聰!!!!!



( 讀者群:我也是,他好可愛唷![兩眼瞇瞇] )



凱妹現在還沒有很迷他,不過她覺得這樣滿好的,因為被媒體控制的滋味的確不怎樣。



可是凱妹對前偶像一向是很有情有義的,強尼戴普與奧蘭多先生所合演的新作,凱妹也是會去捧場,所以,小明所主演的偶像劇,凱妹如果有空也一定會按時收看的,所以,當下次看見凱妹閱讀關於傑家的偶像情報或是小明的報導,可別以為她重拾舊愛 ( 雖然這也不是不無可能 ),這不過是一種有情有義的表現而已。



但是,大家別忘了,凱妹的偶像換人做囉!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凱妹從法國回來之後,有一件事常令她苦惱……

凱妹吸煙四年多了,並不是因為到了法國後因為人人抽煙所以才開始抽的,凱妹的菸齡始於她出國前的一年……



為什麼苦惱呢?凱妹大部分的朋友都不吸煙的 ( 應該是全部都不吸煙吧!),所以每次出去喝咖啡嗑牙時,不是凱妹的朋友要忍受她的二手菸 ( 這讓凱妹相當不舒服,卻又抵擋不住自己的煙癮 ),就是每聊一個小時,凱妹必須到外頭解決她的需求,哈根小菸……



「為什麼開始抽煙呢?」



許多高中同學初次見到凱妹抽煙時,都會如此驚訝的問她。



其實凱妹在不吸煙前是很排斥菸味的,畢業後到一家男性雜誌任職採訪編輯,因為跑的是美食線,免不了要接觸菸酒,當時凱妹對酒還可以接受,但是對於菸,凱妹信誓旦旦對總編輯說:



「不!菸這種東西,我一輩子都不會碰的,什麼人都無法改變我!」



當然,沒有人可以改變凱妹,除了她自己以外!



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為什麼開始抽煙?這些原因,凱妹記得相當清楚。



凱妹任職採編的日子其實不算很久,雖然她自己一直認為自己還算稱職,但是三個月後,因為與上司的一個意見不合,凱妹辭去了這份她自己其實想做下去的工作;旁人當然無法想像當時的凱妹所陷入的焦慮,總安慰她說「反正一開始換幾個工作是正常的」,她雖然也同意他們的道理,而且凱妹家中還算相當疼愛她,並沒有給她經濟或是精神上的壓力,但是凱妹就是無法適應沒有責任的日子,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她在還沒畢業就迅速找到工作的原因……



扯了這麼多,大家就可以猜出凱妹是如何開始抽煙的吧!辭掉工作後,某電影公司還曾經介紹她去面試 ( 後來當然是石沉大海!),就在面試當天的早上,凱妹在家中來回踱步,就是壓不住心中的焦慮,神也拜了,佛水也求了,自己就是靜不下來,滿頭工作的事,真希望有什麼神丹妙藥可以醫治自己的焦慮。



然後,她走到哥哥房間,看到了衣櫥上有一包已開的七星……



凱妹拿起菸盒,打開一看,裡面還有兩根香菸,這時凱妹心想:



「人家不是說抽煙可以解焦慮嗎?如果抽一根,會不會好一點?」



凱妹這個念頭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她很快就決定試一試。她走到廁所,點了一根菸,煞有其事的抽了一口……



「竟然沒有根人家所說的一樣嗆到,我還挺有慧根的嘛!」



這是凱妹有生一來的第一口菸!



但這根菸有沒有醫治好凱妹當天的焦慮呢?答案是:沒有。焦慮不但沒有少,沒想到第一次抽煙惹的自己腸胃不適應,還到廁所猛吐了一下子,結果到了面試時,當然也就兩眼昏花,全身無力。



「不過對方似乎也沒什麼誠意就是了!」



凱妹是這樣想的,她相信這應該也是真的。



「第一根菸帶來不好的回憶,那應該就不會有第二根了吧!」



一般人會這樣想。



不過如果沒有第二根,就沒有今天的一天半包了!



在辭去那份工作後,凱妹到出國前,整整過了九個月沒有責任包袱的鬼日子,美其名是準備出國,好好學法文,事實卻是每天泡咖啡廳,拿本法文書下午茶,……



「這不是很清閒,很棒嗎?」



或許對有工作的人是這樣,但對於週遭的人都忙於工作,只有自己過閒日子的對比,凱妹對這種沒成就感的日子,是相當無力的。



於是,成就感被挖出來的黑洞,就被一根根的菸蒂所填補了。



凱妹的家庭其實算是相當保守的,對於吸煙這檔事,如果發生在男生身上還過的去,但是女生如果抽煙,就會被家中成員戴上「不道德」的大帽子,因為,菸是出現在風化女子雙唇間的專利品,至於我們這種良家婦女,走在路上頂多只能嚼嚼口香糖,但別吹泡泡就是了。



所以,凱妹和父母親玩了幾個月的躲貓貓!



躲累了,凱妹就衝到咖啡廳酗根菸。



咖啡喝累了,就想:



「算了,乾脆不要抽好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好事。」



因此,出國之前,凱妹戒了三個月的菸。



然後,人一到國外,菸又抽起來了!



「正常吧!人在國外孤獨,這是可以想像的。」



話別說的太早,因為沒有經歷過這種經驗的人,可能想像不出這種「孤獨」的力量。凱妹剛到法國的時候,打開電視,說的雖是人話但聽的懂得不到一半;走在路上,光認商店招牌就要花上一段力氣;到麵包店買條麵包要事前在房間裡排演五次以上;朋友當然是有,但是總不好天天黏著人家……;總而言之,一開始當她無聊時,常常就一個人關在宿舍裡,聽著音樂,抽著菸,窩在房裡,從這一頭踱到另一頭,再從另一頭踱回來,凱妹打電話跟朋友說:



「我看我宿舍的地板都要被我走出一條凹坑了!」



可惜沒有拍照存證,因為好像真的有一條坑。



當然,這也是凱妹的焦慮在其中作祟,後來凱妹交到了不少朋友,功課也重了,想無聊也沒太多空檔讓她無聊了,可是……



「那菸戒了嗎?」



當然沒有,如果戒了,今天就不必到處請朋友從國外帶駱駝菸回來了!



這已經不是什麼戒不戒的問題了,當一個人吃完飯要抽一根菸,睡覺前要抽一根菸,下課要抽一根菸,喝咖啡要抽一根菸,洗完澡要抽一根菸,玩樂要抽煙,壓力大也要抽煙…這個時候,基本上菸已經成「癮」了!而且「癮」一上,可不是這麼容易就擺脫的了!



還好法國抽菸人口是相當多的,所以三年之中,凱妹無憂無慮地與菸為伴,就算一包菸售價高達台幣百元之譜,凱妹一天照抽個半包不誤,想省錢時,就抽抽捲菸,一包菸草可捲個五十來根,還挺划算,味道也還不錯,只不過敏感的嘴唇有時鬥不過灼熱的菸紙,會被黏得皮破唇裂,雙唇染血!



就算如此,菸還是照抽。凱妹在這方面的毅力是出奇的強大!



回到了台灣,為了尊重家中成員的呼吸品質,凱妹絕不會在家人面前抽煙,一來免的被唸,二來還是免的被唸!



「你一定要抽煙嗎?」



凱妹媽媽是最不滿她抽煙的人。



「你男朋友不也不抽煙了嗎?你為什麼不學學他?」

「一個女人抽煙像什麼話!」



連自己在家中都大大方方抽煙的凱妹爸爸都對她說:



「妳知道,台灣女生抽煙在外面的人眼中看來,是很不好的一件事。」



這種勸戒讓凱妹最氣!



「還是不要在家裡抽好了,免的被唸!」



可是家中成員裡,凱妹的爸爸吸煙,凱妹的哥哥吸煙,那凱妹為什麼不能吸煙?



可能是為了鼓勵凱妹,凱妹爸爸跟她約定兩人一起戒煙,凱妹也答應了,只不過這所謂的「戒煙」,只是「戒」了在家裡不吸「煙」,人一到外面,她照樣吞她的煙,吐她的霧!



但是,家中如同肥皂劇般的成員及氣氛,能夠讓一個人的耐性支撐多久?沒多久,凱妹爸爸又開始當著大家的面抽煙,凱妹看了心中當然心有不甘……



「為何家中只有男人有不死金牌?這是什麼道理?」



從此,她就毫不避諱地在家人面前抽起來!



然後,同一套「告誡」又開始了!只是凱妹媽媽的說辭更為嚴重:



「女人的房間,竟然有菸味!」甩上門!

「又抽!」

「沒看過女人的房間這麼臭!」

打開房門,「通風一下,味道很重!」



最令凱妹看不下去的是,每當打掃的歐巴桑來的時候,凱妹媽媽就會特意跑到她房間,把她的煙及打火機收到抽屜裡,房裡的煙灰缸收到看不到的地方,一副家醜不可外揚的樣子!



可是,打掃媽媽是鄰里邊出了名的大嘴,為了避免無聊的詮釋,凱妹後來還是自動地把菸收好,然後她一來就迅速逃離現場,窩到外頭的咖啡廳,靜靜地享受哈草酗咖啡的寧靜。



其實,如果父母親對她告誡的重點,是像衛生署所拍攝的無聊宣導短片一樣,著重在「吸煙有礙健康」的議題上,凱妹可能還會考慮試試把菸戒了,因為凱妹自己很了解自己有氣喘的毛病,自從到了法國後,還常常得用支氣管擴張劑來解決呼吸上的問題;只是,父母一連串告誡的重心,似乎放在「因為你是女人,所以不該抽煙」的偽道德枷鎖上,雖然凱妹不是什麼前衛的女性主義者,但是對於這種傳統觀念中的兩性不平等眼光,凱妹就是無法接受。現在,凱妹抽煙除了解決自己的焦慮外,為了「尊嚴」,就算一手支氣管擴張劑,一手駱駝牌香菸,凱妹還是照抽不誤!



「這是愚蠢、是賭氣、還是為了一種尊嚴的假象?」



你會這樣想,當然凱妹也會,只不過,現在凱妹就是戒不掉,坐在咖啡廳喝個下午茶,菸灰缸裡就會製造出近十個菸屁股,菸快要變成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不吸菸的人大概想像不出什麼叫做有菸沒火的狀況吧!就像餓的時候明明面前就有一個便當,身邊卻找不出一雙筷子一樣!但是,找不出筷子,如果你想還可以用手將就將就,有菸沒火總不能鑽木取火吧!」



這種情況發生在凱妹身上很多次了,每次解決的方式都是衝進便利商店買個打火機,所以凱妹現在身上的打火機少說有十來個。



凱妹回想一下,一開始推動自己抽煙的原因,有一部分其實也是想要附庸風雅,一些著名的文人雅士,不都是人手一根菸的嗎?只不過,這種無知的文人夢,卻變成把凱妹推向健康黑洞的主因之一……



所以,現在如果有人想開始抽菸,凱妹還是會告誡他:



「還是不要抽吧!」



那凱妹何時戒菸呢?



「不知道耶!看工作後怎樣吧!說不定工作一忙起來,就沒時間去想抽菸的事了吧!」



但會不會變成壓力的來源,抽菸的理由?



再說吧!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