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Girl  

「出軌」這主題是朝彬給的,他在週三所發表的文章裡,點名了50歲是男人的出軌潮,所有再會撐的男人到了50歲都會熬不住,一股情慾如山洪暴發一樣「唰~」地奔向一個以上的性未知。有點浪漫,其實,畢竟有熬嘛!熬過再爆,反而有種宣洩的快感,但是……身為女人,我可不這樣覺得。

我覺得,不管男人女人,只要是人,想要出軌的話,是不分年紀的。

出軌的源頭:其實你就是想出軌

關於「出軌」,可以分成「想」跟「做」。我必須說,人腦子裡存在關於出軌的思想,應是無時無刻。我身旁明明就有個好到不行的男人,但老娘見到金城武就是春心蕩漾,與他磨蹭愛撫的影像如電影,在腦子裡做3D巨幕盛大聯映──出軌這種事想想無罪,反正再怎麼真實也只有自己知道,別說別做就好,一旦做了,事情可就不單純了。不然你回想一下,自己的腦子裡曾經存在過多少想做的事,那些從青少年講到青年的理想抱負,真的去做的有幾個?我一個前老闆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如果一直說著想做一件事,說了半天都沒去做,那表示他其實沒那麼想做那件事!」這句話真的很激勵人,於是後來我就跑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當然那事不是出軌,而是寫作──但回到「出軌」這個主題上,大家想歸想,真的去做了,表示他真的想做這件事,他真的想背棄身邊的那個人,去上另一邊那另一個人。當然,很多時候,出軌事跡敗露──當然原因有二:一是他內心其實想敗露,另外就是手腳笨得連偷吃都擦不乾淨──出軌的那方會用「那只是性,我愛的一直都是你」這種話企圖蒙蔽原配,原配有時為了安慰自己會催眠自己相信他的說詞,但,他上了別人,這是鐵錚錚的事實,如果他真的有那麼愛你,他怎麼會沒有獲得你的同意就去上別人?他難道不清楚你會難過嗎?他的當下沒有罪惡感嗎?還是,他就是個拿自己罪惡感當春藥的墮落咖呢?

出軌這事情,一旦做了,就是做了,出過軌的愛還能維持下去,其中一定早就不只是愛了。愛不會再純粹,混雜了不信任,手牽手繼續走會是一種選擇,而做這種選擇的原因千千百百種,但總之不會只是因為「我愛你」。

出軌的正當性:之於女人v.s. 之於男人

出軌的年齡是幾歲呢?對我而言,不分男女,身體力行的出軌高峰期,女人是25~50,也就是還有能力思春的年紀;男人是只要小弟還能舉,出軌就永遠是高峰。你說,這有數據證明嗎?說真的,沒有。不過你去看一下身邊的人,只要他們有能力從事性活動,年齡是否真的有限制過他們出軌?沒有嘛。能夠限制他們出軌的,就是自己而已。女人對於性這件事情,興趣不像男人這麼熱烈,其實到了一定年紀,女人相較之下,就比較懶得去想性這件事了,或是說,我們會替自己人生找到另一個重心:孩子、家庭、事業、旅行……當然,有時候這可能是對於性的失望,所以產生了這樣的轉移,但是女人一旦決心不再仰賴,其實對於他人給予的性,也不會再這麼重視,因為──男人都不敢承認這個事實,但這真的是事實──單就性這事情來說,女人就算是自己,也可以獲得性方面的滿足,而且或許,還比其他人給得還滿足。所以,你說說看,女人到了一定年紀,自己孩子家庭事業休閒活動都顧不來了,還有力氣去找個人來出軌嗎?找個情人可不是只有找個情人這麼單純,情人跟老公孩子差不多,是需要相處瞭解付出,很麻煩的!人生已經夠複雜了,還得去顧及情人的情緒,就算是砲友也是人,只要是人就有相處問題,想到這裡女人通常就會算了,花了這麼多心思成果比不上自己兩隻手指,到頭來求人不如求己吧!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社會並沒有賦予女性出軌合理化的理由,所以女人比較會壓抑自己出軌的想法,想了很多,也不敢做,因為怕做了之後,自己承擔不了後果;但男人永遠可以用「生理結構」與「大自然法則」來合理化自己出軌的行為。這屁理論我們聽過不只一次,大自然的生物性本來就是男性得要四處播種,促進物種傳承,所以呢,男人就仗著這說法,不分年齡土地社會階級在原配以外打野食,然後一句「沒辦法,誰叫我是男人,總得順應大自然法則啊!」

對於這種說法,我只有一個字:呸!如果是為了促進生育,那你上別的女人時,怕不怕對方懷上了你的孩子,萬一懷上了,你是責任負到底生養歸你管,還是叫她去找個醫師夾娃娃?想清楚點,大自然根本不需要你那麼多的精蟲,人口都快過剩了,請自己的左右手幫忙打到牆上才叫做順應大自然法則。如果你出軌,很抱歉,那就是出軌,沒有什麼其他地球萬物大道理可以撐你,被發現了就是雙膝著地雙手抓耳垂承認自己錯了,然後未來該怎麼辦想個辦法一起或分開走下去,這才叫實際作為,OK?

好,我憤怒了,那就不講了。總之,出軌本身或許不那麼讓人憤怒,但拿世界萬物運行法則來做出軌的藉口,真是天怒人怨。不管男人女人,敢作敢當是必要的。我不相信人可以永遠不出軌,但出軌之後要怎麼收拾自己跟別人的人生,可能比如何預防出軌還更值得討論。

不過我下週不想討論這個,如果這交換週記還能繼續下去,或許之後吧?下週的主題是我要規定,我想談「曖昧」,是的,就是愛情裡的曖昧。朝彬,你喜歡曖昧嗎?我想你可能滿愛的……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