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iq bale.jpg  

今天要上映了!今天9/9,先是上集《太陽旗》,9/30是下集《彩虹橋》。


千萬別怕買不到票,你都捧著錢去戲院要看了,戲院不會拒絕有錢人的,所以快去,有票的!不放心的話打電話先問一下。

 

這部片好多人都在說,我也不打算說了。只能說,要看這部片時,請先做好準備,迎接一個與我們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的故事,這與對錯無關,也不是好壞能夠區別,裡面是不是有好人壞人?除非你先回答的出這世界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再說,如果你堅持以一個漢人思想去看這部電影,恐怕並不太合適,拋下排斥異己的心去迎接,你會非常受感動 (上下兩部)。

 

另外,很多人說:太誇張了吧,這部片如果成果不如預期,台灣電影又不會死!是啦,還是會有許多人繼續拍,好像不必搞到如果不支持就會死的地步吧!是沒錯啦,這對觀眾而言,不過就是一部電影唄!但我希望換一個角度來思考,這部電影的拍攝完成,之所以能夠引起這麼大的話題,並且讓多少創作者這麼激昂的最主要原因,是他無懼的方式激勵的多少人,魏導演一個人跑在前面,這過程裡除了借錢周轉以外 (當然還有製片志明哥),這之間 (一直到現在) 承受多少壓力,沒有多少人了解吧?(我也只是想像) 但他終究還是拍出來了,萬一他沒達到預期結果,台灣電影還是能繼續拍,總是會有幾部賣座的小品,三不五時冒出來;但萬一他成功,從此之後面對一些需要大筆資金的大案子,在也不怕 (至少少了) 有人會說:「唉唷~台灣沒這種市場,你拍這回收不了啦!」然後就讓一部可能會很好的片胎死腹中 (或是連胎都沒懷呢)。只要證明了台灣市場有這樣的可能性,之後電影創作方向才能多元,誰敢說台灣電影只能拍什麼樣的題材?這樣不斷的滾動,才能讓台灣電影起死回生,這是比講了10年20年50年的官話都還有用。

 

因此與其維持原貌,我希望能夠能夠受到激勵,開創出另一種可能性,讓大家知道大片不一定要去大陸拍才行的通,我們台灣人自己就能撐的出這市場。韓國人可以,我們台灣人為什麼不可以?

 

好啦!在講下去我就跟許多人一樣廢了,而且我好像再也不適合講這種話了,就讓我抓住最後時機飆幾句可能不太恰當的心裡話吧!最後,今年暑假真是精彩,台灣電影一部皆一部,接下來又是一部接一部,這幾天報紙上台灣片的版面都比西片大,我當時心中默默希望接下來都會是這種景況,真希望有一天我們走去戲院看台灣片,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不是有人猛推,不是有人要你支持,而是就跟我們想看變型金剛阿凡達一樣,一個下午沒事大家想說:「不如看部電影吧!」,而我們走到戲院很自然的就選了一部台灣片,或許有人想看美國片法國片日本片也沒關係,總之就是看電影,到了這時候,也不必做什麼國片集體造勢這種鬼東西,因為,就是看電影啊!

 

是啊,快去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