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蒼山是可有可無的行程,那洱海肯定是沒時間就一定別排進去的行程了!之所以會想去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自己閒不下來,以及那種「既然來了就看看」的心情。不過船票要RMB 120,只能說在那裡坑人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今天,是跟著三位所謂九零後的少女一起去搭船,三位少女開朗大方,其實滿好相處的,只是少女還是有少女的習性,怕曬、怕黑、怕花錢。前一天晚上已經為了搭車跟船票的價錢討論了很久很久,不過除此之外,最大的不同應該還是「代溝」,畢竟我是歐巴桑,他們是少女 (淚~)。

 

無聊的地方廢話不多,有趣的要用看圖說故事:

 

IMG_6546.jpg 
今天天氣很好,洱海上陽光普照,湖面上波光粼粼,一上船大家就拿著相機猛拍猛拍,問題是洱海就如此:山+水+天空,這張是我拍的第一張,以下50張都長得一模一樣,鮮少有差別。

 

IMG_6569.jpg 
從50多張裡挑出一張比較不一樣的,是在他的雲,而非他的水。

 

IMG_6547.jpg 
去龍倉碼頭搭的郵輪是這種大郵輪,可搭幾百人那種,路線從龍倉碼頭一直開到北邊,不回頭。

 

IMG_6549.jpg 
還有一種這種小船,船較小,票價比較便宜,缺點是要被關在船艙內,可以在才村搭,搭你繞一圈之後回到原本出發處。

 

原本我選擇搭大船,是希望能夠享受在甲板上吹海風的滋味,但我完全忘了中國數億人口在經濟起飛後所產生的旅行團災難,整個大船上滿滿滿滿的都是大陸團體觀光客,說話大聲吵鬧不說,一上船就有安排一個美女穿著白族姑娘的衣服與大家拍照,於是所有的團員都跑去跟他拍照,這樣拍拍拍也拍了200多張啊!這場景就類似動漫展上的宅男爭相與卡通人物背板合照一樣,只是背板換成了個真姑娘,而那些大叔的水準當然比我們的宅男低太多,多少大叔根本就明目張膽的在小姐身上上下其手,好像付了錢拍照你就是我的似的,水準相當低,出去玩只要遇上中國旅行團就是一場災難,我到哪裡都避免,連在台灣也一樣。

 

更可怕的還不只是這個,船上貼心設計,讓人可以在船艙內唱KTV,你會問:「我來搭船看山看水幹嘛要唱KTV?」喔不,這就跟在台灣土雞城大家就還是要唱KTV的意思一樣,我覺的華人愛唱歌的程度已經到了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我相信同樣的場景如果在台灣日月潭也是會上演 (我指的是變成台灣人)。而這KTV一唱就是一整趟,他們真得是享受「在洱海船上唱歌的樂趣」,雖然我不能理解,但這也是一種選擇,一種會干擾到他人的選擇。

 

另外,船上還有一種貼心設計,就是你買了船票的同時,可以在船上看白族三道茶的表演。我們的疑問跟上面唱KTV類似,就是「已經來到洱海船上了,為什麼還會想在這裡看白族三道茶呢?」我也不知道,怕有人覺得這一路上都是山水天山水天山水天...會躁鬱症發作吧?三道茶我沒去,觀光客在開放空間已經夠討厭了,跟觀光團一起在密閉空間才是更大的折磨,加上心裡早就猜到那表演的粗糙,我不想打壞自己的興致...即使這一路上已經有夠多讓自己打壞興致的安排了。

 

IMG_6550.jpg 
上了洱海的船,會給你一個香包,讓你掛在身上,取代驗票,但事實上是根本不會有人驗票的。

 

IMG_6574.jpg 
觀光船中途會停兩個島,這是第一個島,停留20分鐘,大部分的人下去是買東西吃的,而我呢...看到這番景象就知道不必去了...

 

IMG_6577.jpg 
於是另外取個角度拍一張寧靜的照片吧!現在你們之到寧靜的背後是哪種駭人的事實吧!

 

IMG_6607.jpg 
途經一處山坡,坡上滿滿的田地,好像一大塊東補西補的破布


IMG_6596.jpg 
震撼的最高點:南詔風情島。我不管他有什麼歷史背景典故什麼鬼的,我就把他當成是一個人工、醜陋、規劃美感低劣、毫不需要花時間留戀的一處四流景點,但居然還名列中國幾A級的大景點,的確中國官方公布的評比都不可信啊!


IMG_6595.jpg 
南詔風情島對面就是新興度假勝地雙廊。原本我有把該地排在行程之內,以為他寧靜,請教了當地人才知道現在根本就是一路上都在蓋民宿,原味盡失,就決定不跑這一遭了。而到了南詔風情島,才真的親眼目睹這有水的地方都有旅店的景觀。


IMG_6612.jpg 
抵達終點桃源碼頭。從碼頭走到公交車搭乘處還要一大段,出口一堆麵包車,到古城喊價80RMB,一出渡口看到有一對情侶要搭車,但在價錢上游移不決又殺不下,於是我一往前問我們有四個人加起來六個人不如一起搭,立馬搭上車回古城。


回到了古城,我又去吃了涼雞米線逛了市場,明天是端午節,市場上特多人賣很有趣的東西,我很喜歡逛市場,都能反映當地人的生活民情,特別在大裡市區閒逛,總是能讓我很放鬆。快傍晚回去客棧,三個九零後的姑娘居然煮了一大桌,吳大哥燒了一鍋麻油雞,大家吃的超飽的,受到年輕妹妹的招待總是很不好意思,但不吃完總不是辦法啊!


哎唷這篇好無聊是吧?這是當然的,今天真得很無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