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

你 可以不停的按,不停得拍,不必小心翼翼,反正不開心刪掉就好,之後也不一定要洗出來,什麼東西都好像不會退色,放在硬碟了就以為會天長地久,其實哪一天不 管誰哪裡不開心(電腦不開心也行),一個刪除,什麼通通就消失了。你以為可以掌控,但事實上是,在拍攝的時候掌控不好,拍出來也是一堆爛照片,留著也只是 佔記憶體。這是自己騙自己的人生,但要能夠想清楚其實也能挺精彩。

 

IMG_2332.JPG  

拍立得

底 片一張20元,每按一次就代表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沒有後悔的餘地,拍壞了要嘛承受,要嘛試圖找出優點,因為底片很貴所以拍會了也捨不得丟,於是有了一 個大紙箱代表著「我沒做對的事情」擱在床底下,有一天不小心翻出來,對著自己說「原來自己幹過這麼多鳥事啊...」,可能還能與家庭分享,甚至送給子女繼 承。這是反省的人生,思考的人生。

 

lomo相機

你想要 多彩的人生,想跟人家拍得不一樣,於是你選了這台按下去的同時根本不清楚洗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的相機。你就一直按一直按,按下去的時候,在你腦中會有一種幻 想的樣子,然後洗出來的時候,才發現60%以上根本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這是人生無常,於是你只挑出幾張你喜歡的洗出來放特別大,錶框掛在房裡的牆壁上,說 這是代表著你的青春歲月,但是你沒說:「歐,我其實還有90%是我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


我現在有一台G10數位相機,也擁有了拍立得,現在還想繼續玩LOMO,我真是在過著自己不想放過自己的人生啊......


(同步發表於我的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