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0.jpg 
蒼山我來了!之前是遠望你,今天我要爬上你!  

 

大理,說無聊不無聊,說好玩不好玩,重點在於你期待得是什麼?我在大理的時候常跟吳大哥說:「我啊,真是行程規劃錯了!我應該先到大理,再去麗江跟香格里拉的,不然去過麗江跟香格里拉之後,大理就真得很無聊了!」是真的,如果你渴望在大理看到了不起的風光,那你一定會大失所望,這裡的確有山(蒼山),也有水(洱海),但蒼山洱海就怎麼說都有點...普通!特地為他走一遭還真是可惜了點。不過,你要的如果只是愜愜意意的度個假,懶懶散散的瞎個拼,每天無聊吃點心的輕鬆日子,那你還真是來對地方了!我一到大理...不,應該是說到大理之前,就知到大理會無聊了,所以心態立即調整成閒散放鬆模式,每天去一個地方,不管去什麼地方總之去個地方,好不好玩無所謂總之只是來看看,就當增廣見聞吧!於是,本來就預期會很無聊的觀光客行程:走蒼山、游洱海,居然也順理成章的出現在我的行程內了。

好的,今天要走蒼山了。臨出門前,吳大哥特別提醒我要不要問一下今天晚上才要搭夜車離開的湖南姑娘一起去,要不然她閒著也是閒著,果然,湖南姑娘想沒兩下就決定要跟我一起走了!透過吳大哥我們買好了感通索道的票並叫好車,兩位美人(→著實不要臉)就一起出發了!

 

喔對了,因為蒼山真的沒有這麼多好寫的,所以我們就看圖書故事吧!

 

IMG_6451.jpg 
這回我們搭得是感通索道 (RMB 90),感通索道是所謂的大索道,價格比較貴,不過搭感通的話,走完了11公里的徒步路線後,可以搭步道盡頭的蒼山索道下去,如果你買得是蒼山索道,那請注意,要是你買得是來回票,你就得搭蒼山索道上,蒼山索道下,也就是說,萬一你真得乖乖走了11公里,就還得折回去,再走11公里去搭索道下山,也許你們有走22公里的徒步精神,但我沒有,我寧可多花點錢買感通索道,但一路上我看到很多搭蒼山索道上山的人多是洋人,猜想應該是寂寞星球都叫他們搭蒼山索道吧?

 

到了入口處,爬上一小段階梯,沿途有一些賣水果跟水的小販,可以考慮再那邊買水,但水果就真的貴得多,可以從山上帶上去,而且我發誓我真的在那裡的水果攤上看到了蓮霧,他們叫他長壽果,而且還是黑珍珠系列的!

 

IMG_6452.jpg 
感通索道是全罩式的,所以怕高的人不怕怕,四個人一車,路線很長,上上下下的。

 

IMG_6456.jpg 
只是感通索道似乎不太歡迎...屎摸王?

 

索道下車之後,要爬一段約200公尺的臺階路,我又是開始氣喘如牛了,因此又開始以拍小花小草做掩護,掩飾自己的無力。

 

IMG_6461.jpg 
有隻蟲蟲正在採花蜜...(蟲不大,是花很小)

 

IMG_6469.jpg 
這花也很小 (G10性能真得很好)

 

IMG_6479.jpg 
之後11公里的路程就全都是這種平的石版路

 

IMG_6478.jpg 
然後大石頭下流行檢樹枝把石頭撐住,以免山崩......現代人真不是普通的閒!

 

IMG_6482.jpg 
蒼山一路上有很多條溪,偶而也會有漂亮的溪,這是比較OK的,你要跳下去洗腳當然也OK囉!

 

IMG_6483.jpg 
中午肚子餓當然也會有當地人賣豌豆粉跟涼麵,原本以為是他們挑上來賣的,後來我們坐到「店裡」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家啊!搭了個棚子就是家,裡面所有的家具一應俱全,小朋友還在床上翻來翻去看不知道什麼文配音的喜羊羊呢!

 
這是什麼文?

 

吃飯的時候,我跟湖南妹各點了一份豌豆粉+涼麵,結果跟我們同桌的那家人,居然點了一隻雞!上菜的時候香味四溢,湖南妹大喊:「太折磨啦!」沒想到那家子人也請我們一起吃,我們當然沒有吃,我啦,我想到那隻雞其實是現殺的,剛才還活蹦亂跳現在就被卸成好幾塊煮辣醬,心理就不舒服,還是先撐一下,下山到城裡再吃好吃的好了。

 

然後接下來沒甚麼好多說的,就是景啦...花啦...蟲啦...

IMG_6498.jpg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山


IMG_6508.jpg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再怎麼平凡的人,坐對了位子就能飛黃騰達。這是步道上的一個景點,因為有兩個大石頭玩親親,上面還有一棵松樹,這山裡有數百棵松樹,偏偏這棵長在這玩親親的石頭上,於是喔耶大家就搶著跟它拍照了。當然一方面還有,這一路上也沒啥景點了,大家也只好跟它一起拍照了......


IMG_6511.jpg 
眺望洱海 (幾乎整條路線都眺的到)


IMG_6491.jpg  

IMG_6516.jpg 
藍色小花 (真得很小)


IMG_6499.jpg 
翅膀上長眼睛的蝴蝶


IMG_6503.jpg 
有三片翅膀的蝴蝶???


IMG_6492.jpg 
還有這個,嗯...你說你是帥哥就是帥哥喔???


11公里的步道,慢慢走約要4小時,其實不會太累,但是整條路途中都沒有洗手間,  除非你能夠接受拉野屎撒野尿,否則就要等到最終點才有廁所,而且是...你不想再回想起的廁所,got it?

 

IMG_6517.jpg 
步道的終點,也就是靠近蒼山索道的起點,是中和寺。

 

IMG_6518.jpg 
寺廟很古老,也比較破舊,應該是缺乏維修,但即使如此,依然有方丈笑著建議你「很靈的唷,去上個香吧!」

 

我當然沒上香,上個香要多少錢我也不想知道。

 

IMG_6525.jpg 
然後就是搭蒼山索道下山了。它是小索道,怕高的人會怕怕,但其實沒那麼怕,只是快抵達前越過好多墳墓,客棧裡有人說他騎馬時馬伕還叫他踩上墳墓,說他們不介意的,但他介意。

 

IMG_6539.jpg 
然後可以遠眺三塔

 

IMG_6535.jpg 
還有大理

 

回到大理,肚子餓跑去了書上有介紹的「杏花村酒家」,菜貴又糟飯剛端上來居然是涼的,真得很氣人,於是我們就又跑回人民路上吃涼雞米線,湖南妹說:「有沒有這麼悲情啊!才剛吃完就得再找東西吃...」

 

不過她除了吃那個以外,還多買了飲料跟吃了乳扇,並且交代我不得說出去......

 

啊我把這寫在部落格上,呵呵哈哈哈~

 

晚上,湖南妹離開,來了三個在麗江念書的90后妹子,一眼就知道是90后的,有著90後的笑聲,90後的妝容,90後的皮膚,以及90後的白目 (其中一個會問一堆台灣的政治問題,搞得大家很尷尬,而她純粹只是「好奇,很想知道。」) 因為他們也想去遊洱海,吳大哥怕我落單特別把我跟他們湊在一起,但她們也因為價錢的事情有了令大家變得很嚴肅的討論,但這一整個過程我都沒有發脾氣,因為...矮油就當增廣見聞嘛~。

 

明天要遊洱海,嗯...好像沒有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