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3.jpg 
歡迎光臨,麗江瘋人院!(其實是LOW,不是瘋)

寫到這篇才發現一件事,由於旅途中總會有幾天是在自由歲月休息落腳,而這陣子會遇到的人又來來去去有部份重覆,以至於我將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遇見的人大搬風,完全搞混了!上回有一篇假掰抒情自怨自艾自我消化不良的文章裡,我提到自己5/255/26兩天因為下雨在自由歲月窩了兩天,並且25號買了兩件外套26號跟胡大哥夫婦倆人去吃驢肉火鍋,錯錯錯!我完全搞錯了!25號我明明才剛從香格里拉回來,剛遇見美女幫,當天晚上搭美女幫的伙大家煮飯吃,26號大家原本以為要去千龜山不料前一天晚上根本沒講好,於是大家只好窩在自由歲月裡,我們的確去了聚寶山,晚上則因為HAPPY想去看傳說中大研古鎮瘋人院而又再度造訪大研,結果下了場大雨,把大家都困在了古城,肚子餓草草在古城口附近解決,至於所謂的瘋人院,我各人覺得叫這條酒吧街瘋人院都還提拔了它,這地方根本就是過時的歌舞廳吧?到底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舞台上帶動唱做團康,這是酒吧裡該有的行為嗎?當然不是,這是一個提供給平時其實不懂夜生活的人營造出一個自己能夠接受的業生活模式,他們回到家之後就可以很開心的以為自己活過了夜生活,事實上卻不了解晚上自己一個人看電影跟朋友安靜喝小酒也事夜生活,他偏偏選了最大聲的方式,只因為以為這是最流行!

 

OK,好了,總之我很受不了大研古鎮,到了晚上更令人難以接受,不過我對於自己的記憶空白感到相當吃驚,這種乾坤大挪移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只是這陣子頻繁了些,我媽前陣子說她跟她媽也就是我外婆跟她姊也就是我阿姨跟她哥也就是我大舅都有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懷疑有遺傳,要我多小心,但我真的要35歲開始吃銀杏嗎?

 

好啦,回到5/29,那天行程是從沙溪回束河,其實沙溪是個不賴的地方,挺安靜挺悠閒的,但怎麼說也不太想多留一些日子,畢竟怎麼說就是無聊了點,對我這種除非打定主意要閒否則絕對閒不得的勞碌命者來說,我想三天兩夜剛剛好。一大早,跟昨天一樣,8:30準時出現在大廳,準備吃早餐,然後9:00準時出發前往寺登街口搭小麵包車前往劍川。

 

小麵包車到哪裡都一樣,可以乘坐七個人,除非有人補差額車資,否則少一個人都不開。看來這麼早從沙溪去劍川的人並沒有那麼多,於是我是那車第一個到的,之後我就等,10分鐘內陸陸續續有人抵達,剩最後一個位子,靠!就是沒人來!我們一車子人足足等了快20分鐘,我從後照鏡看到街上慌慌張張來了一對洋人咖剖,講英文,德文腔,男的很帥,女得很美,女的說,拜託拜託他們一定得搭上這班車,雖然只有一個位子但可不可以擠一擠?原本我怕司機不會講英文,正打算上前一步相助時,司機口中冒出了一句:「OK!」哇~原來沙溪才是全雲南最國際化的城市,那小麵包車師傅真的有聽懂那美女一大串的德式英文呢!於是高頭大馬的兩人就真的湊到麵包車裡與大家「擠一擠」了!車資還是一個人收10元唷!所以真是做生意,少一個人出發大家就要多付點,多一個人擠上車大家可沒少付點,我暗自慶幸自己早到挑了副駕駛座,不然三個高頭大馬擠一擠,那還可真是擠到不行了吧!

 

抵達了劍川,時間已經快要10:30了,心想還可以買到10:30的車票,於是一行人上前去,售票小姐一律說:「只剩11:30的票啦!」心想原來這麼熱門,那就11:30好啦!我靜靜的在一旁觀察那對德國咖剖,才知道德國人果真是最嚴謹的旅人,不像我來時車上遇到的法國巴黎豬,這兩位真是準備充足,準備了一堆小便條紙,每張紙代表一句話,如:我要買去麗江的車票,兩張!先一句用德文或英文寫起來,然後麻煩懂中文的人替他們把中文翻譯寫上,之後就直接拿給售票小姐看就行啦!迅速確實,當年我姊送我去法國念書,當她自己得從我念書的城市回台北時,我也是用這招,很有效,結果後來台灣出了「手指XX」系列叢書也是差不多功用的。

 

本來想說既然要11:30上車,那我應該去吃點什麼才對。聽小芳姐推薦,劍川有劍川的涼粉很有名,結果我在客運站外的那條大路上,還真沒見著有什麼賣涼粉的小舖,可能都隱藏到小巷裡吧!不過三四個小時我還可以忍一忍,反正這一趟走也不多吃到不少,不如就趁這時減肥吧!於是在外頭水果攤買了幾顆桃子,想說應該撐得過吧!「喔不!」喔不不是我撐不過,而是就當我們一直等待一直等待車子都沒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了客運站的詭計,馬的原來這裡前往麗江的人真的沒那麼多,於是就把10:3011:3012:30三班車都一律賣11:3012:30的車票,但是只開12:30一班車,意思就是說,10:30之後不管你幾點來,一律都是12:30才能走……哇咧,現場有幾個中國妹比較蠻悍,跑去站長室大鬧:「你們這是什麼車站啊!有票賣沒車跑,乾脆關起來算了!」是啊,我也是這樣想,但你罵罵隨你,人加中午12:00一到準時牽著腳踏車回家吃飯,你難不成要跟他一起回去嗎?真的在這裡就是「認了」,想想台灣真是好地方,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台灣,早就被媒體修裡到站長趴在地上跟大家認錯了,但台灣人還是有人情心地好,我們才不會做這種事 (一般而言啦!)

 

所以呢,我見那對德國咖剖到了車站小賣鋪買了餅乾充飢,我也有樣學樣買了一包外包裝沾滿灰塵的好吃點杏仁餅乾,拍拍灰塵確認沒有過期,打開吃了幾口還不難吃,餓了甚麼都好吃,剛剛應該先去旁邊麵攤吃個什麼米線小籠包的才對。

 

12:30,車終於到了,一群人拎著大包小包擠上車,我一看師傅,哎唷您不就是當初載我來的那位嗎?看您行色匆匆想必一大早就出門迅速將8:30的乘客載去了哪裡又從哪裡將乘客載來這現在又要把我們迅速的送去麗江我想之後緊接著您應該又馬上要載一批人回來這裡說不定又說了你是沙溪人可以載旅客去沙溪之類的,師傅您真是拼了命掙錢啊!但我想到這裡心裡不免起毛,您這樣不過勞嗎?坐在車上的我擔心的可是我的命耶!

 

不過擔心歸擔心,你不搭,就沒車回去,沒別的選擇!好吧,師傅我就再賭你一次了,請你安然把我送回麗江 (心中默念阿彌陀佛)

 

劍川回麗江的車,雖非最壯觀者,但本人將此生難忘,小巴車沒有專門放行李的車廂,所以大家都得把行李放在走道上,你說我們揹包客已經算行李多的了?啊NONONO,當地居民的行李才是多樣化,大多是農產品來著。我跟那對德國咖剖格一個走到,帥哥坐我隔壁隔一個走道,美女坐我後面,我跟帥哥中間的走道上擺了一個超大型藍白塑膠袋,另外就是帥哥美女的超大揹包,當所有人坐定車子準備出發之後,帥哥突然表情一變,讓我不禁也探頭看了一下!靠么,那袋子會動!再仔細一看,那袋子原來有個開口,居然伸出了……一個雞頭!!!!!! 啊,有人帶雞上車啦!帥哥震驚之後轉成微笑,跟他的美女女友交換了眼神……我呢,也偷偷微笑一下,大不了拿鏡子出來跟自己交換眼神行吧!

IMG_2109.JPG 
耶!這就是車上行李擁擠的,可惜我無法轉身去拍雞
   

一路上很平穩,雞沒叫小孩沒哭大人沒吐師傅也沒打瞌睡,我們安然的抵達了麗江,然後再見到熟悉的情景:所有拉客不管是車子旅館飯店通通擠上車門要你住他家吃他的飯坐他的車,一個短髮阿桑一直跟著我,我一開始還客氣的婉拒他,到後來她居然開始唬爛說:「你搭車到不了古城的,這裡沒車到古城的,你非得搭我的車不可,你找的地方一定很糟……」如此云云的鬼話,於是我轉頭就走,沒想到這阿桑也很不客氣的指著我一直罵,罵罵罵,罵到我其實有點背脊發涼,因為我心想他用我聽不懂的語言罵我,該不會是在詛咒我吧?

 

公車來了,我速速上車,一切以最速速的方式換了小麵抵達束河,然後因為餓壞了速速在束河我最愛的餐廳重慶冒菜吃了不知是中餐還是晚餐,然後回到了束河,對啦!我是這一天才遇到胡大哥夫婦他們,當然也有美女幫們,他們應該是從寶山石頭城回來,我問:「嘿嘿,蒼蠅很大隻吼?」他們說:「對對對,沒錯!」開玩笑,寶山石頭城的蒼蠅可是沙溪的5倍大還大。

 

晚上有沒有吃飯呢?好像是在自由歲月搭伙嗎?也忘了,總之大家就這樣聊聊天過去了。應該是這天晚上開始下起了雨,幫雲南雨季開啟了前奏,隔天我們約好,如果天氣好就去文海騎馬,天氣不好……那就再說了。再說再說,我其實很難忍受再說,不過這一趟還滿多再說了,不然呢?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再說也挺舒適的。

 

今天沒啥照片,多放一張大研瘋人院的好了

IMG_4282.jpg 

我的回應:嗯...那就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溪 雲南 劍川 大研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