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08.jpg  

好好個中國石林景區怎麼會出現英文字? 還刻在石頭上叫人在這裡休息一下?


0510-09.jpg  

原來是這個景點的英譯 (說實在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這有什麼意義呢? 這是哪門子創意啊?)


看標題就知道我的狠勁要發了!石林真的還挺無辜的,我覺得是昆明害了它,這句話我本來要在最後一篇才寫出來,但想想要不在前頭先交代好,大家會不懂我對昆明的敵意是從哪裡來的,其實也不是從哪裡來的,去過的人就會了解了,如果要我名列出世界上最討厭的三個城市,昆明絕對會名列其中,只是目前為止我還找不出其他兩個跟他並列的 (峇里島的Kuta加進去好了)

 

是的,那個什麼去九鄉的旅遊專車,我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因為沒有找到讓我火氣很大,天氣又熱又曬,早上去樓下吃米線的時候,因為有大中小三種size,我又很餓就問了小姐中碗是多大啊?一般人就是用手比個大小,或是直接把碗拿去給你看是吧?那位小姐比較聰明,她的回答是:「中碗啊?就比小碗大點嘛!」嘛嘛馬個頭,大中小三個尺寸誰比較大你當老娘沒念書啊?(沒念書也知道吧!) 這是什麼鳥答案啊?還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娘我乾脆指著大家吃的那種碗:「這是哪種?」小姐回答:「那是小碗!」我:「好那我也來一樣的,辣雞的米線!」小姐:「粗的細的?」我:「細的!」小姐:「辣雞沒有了!」我 (OS:幹你真不是普通的混!):「那改炸醬的!」


我其實一直搞不懂為何這一路上我受了氣還是繼續消費還沒有走出那家店,要是同樣的事情在台北我早就翻臉了,大概是認清楚這裡翻臉沒用吧!


是的,九鄉的巴士我還是沒找到 (我重複了)!因為睡晚晚吃完米線找到那條所謂的旅遊一條街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0:00了。路上除了垃圾以外,沒有半台所謂的旅遊車,走進一家旅行社親切的詢問,對方冷漠的回答:「旅遊車八點就開啦!小姐你明天早點來吧!這麼晚想去哪啊?」靠北關你屁事你顧好你的生意就好了問這麼多你是我娘啊?不過我在昆明的時候人好好,我又問了:「那旅遊車是團體還是只有搭車啊?」那位晚娘繼續回答:「是團體遊啊!」我:「喔那算了!」拂袖離去。


見鬼了!一個這麼大的城市要去一個這麼大的旅遊景點居然只能參加旅行團才能夠達到直達車!我絕對絕對不會去參加什麼旅行團的!茫然的走在昆明又亂又熱又髒又冷漠的街上,我絕望的想著再這樣下去我的第一天旅程就要泡湯了,於是我心一橫,右手伸出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總算打到一台出租車,叫師傅帶我去東部客運站 (那時我的心情已經很差了),師傅前進然後停下來,跟朋友聊兩句繼續前進上了高速路,走了很久很久之後 (它真的比機場還遠),終於到了四面荒野的東部客運站,給錢:50RMB,找回2RMB (就是48的意思)


這時我心想:「售票人員最好態度好一點,否則我真的要爆炸了!」不過怎麼可能呢?我猜昆明東部客運站售票小姐的左耳裡面一定有長眼睛的,不然它怎麼可能正臉只面向電腦銀幕,只用左邊的耳朵看人呢?我從不清楚那位小姐長怎樣,但我確認她的耳朵是沒有缺陷的,而她也用她的耳朵賣了去石林景區的票給我,連問我要不要保險都是用耳朵問的吧!那位小姐的耳朵真強呢!


於是我走去所謂的「詢問處」詢問我該去哪裡搭車,一位先生見我走來真的「勉強擠出了笑容」(我這輩子沒這麼清楚見過這個細微的動作在一個人的臉上發生),指導了在哪裡搭車,我想他的笑容會消失得如此迅速主要原因是要讓我了解:不要問第二次!不要回頭再來問!所以我也很識相的驗票,然後自己去找了。


客運是沒有出發時間的,坐滿出發,而且跟昆明有關係的客運都是沒有所謂的空調的,所以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人終於慢慢慢慢慢慢的多了起來,然後很久很久之後,車子出發了,那時應該是11點,距我吃完小碗米線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巴士站有貼了公告:嚴禁沿路載客。這是有趣的,因為該標語既然貼在站內,就只有在車站範圍裡有效。一出了站,不到100公尺吧!不只載客,還有載貨都來了,我以為他們是要跟我一樣到石林景區的,結果當然不是,有的人在半途就要下車了,於是司機就收了錢,讓他們在路肩下車,而這些人就從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走下去,走到哪裡去?肯定是很遠很遠的地方!看到這個突然我的怒氣消了,我突然發現,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的思想因為生活方式與環境的不同,而與我們有很大的出入。今天我們會抱怨師傅沿路載客耽誤我們時間,但是師傅這樣可以多掙一點錢,有的乘客就可以不必花這麼多錢;對我們而言,走路肩是相當危險的,而這是他們的交通方式,他們搭車的時候,也會是走上高速公路,在路肩攔車。這是不合乎我們的邏輯的,但在他們的生活裡卻是成立的。


12:30到了石林,車站到景區還要走個100公尺,於是我先到館子吃了一碗雞湯過橋米線,好不好吃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是我唯一會點的東西。吃完之後,走去售票口,買票,一張要,175RMB!!!!!!!!!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貴?我舟車勞頓的結果,我還要付175RMB!!!!!!! 好吧!就算你是獨特的大自然景觀吧!總之我頭都洗了,不剃不行了!買了票,還要買地圖,花了五元買地圖,看看天上得太陽,再買了一頂大帽沿的遮陽帽,外帶一瓶水,這樣200多就沒了!石林你最好有趣!


結果呢?有趣嗎?嗯……當然要看個人啦!我給它的形容詞是:三分鐘的高潮啦!第一眼你會「哇~」,然後你會「嗯~」,最後你會指著一塊石頭說:「為什麼這個一定要像貓牠明明就像狗啊!話都你再講我就爽說他是黑武士不行啊!」當想像力沒有的時候,乾脆把自己當成冒險家,在石林裡爬來爬去,不曉得是我iPod的歌曲選的不好還是怎樣 (當時我再聽127小時原聲帶),讓我覺得這樣爬下去也許不會瘦到只會扭到,石林景區很大,太陽也很大,但我繼續逛下去的慾望卻越來越小,三小時後,我決定打道回府,我不餓也不累,只是高潮過後如果沒有新招,真的會讓人厭煩的!回去客運站繼續搭車,我說過沒有時刻表的吧!這回我回去整整等了快一小時,隔壁來了一對英國的母子,我好想問他們:「你們不會講中文請問是怎麼買到票的?」

0510-03.jpg  

↑ 好啦!這個真的有像大象啦!

0510-04.jpg  

↑ 聽到旁邊的導遊說這個叫做「老鼠比貓大」,問題是我怎麼也不覺得它像老鼠或是貓,我覺得它明明比較像......


agatha-logo.jpg   

↑ 這個!


0510-10.jpg  

↑ 這個我想說它長的像黑武士行嗎? 行嗎?


0510-07.jpg  

↑ 而這個...嗯...隨便你講啦!


回到了昆明市,昨天買的電話卡發現無法打國際電話,去跟電話公司的小姐詢問,小姐口氣差臉色差腔調也差(聽不懂啊我)說:「哪尼要打郭擠酒驅付個五千押僅嘛!」嘛嘛嘛你個鬼啦!要我付五千押金你一定是腦筋燒壞了,我用我學ㄅㄆㄇ的中文腔調跟她說:「這‧怎‧麼‧可‧能!」然後拂袖而去。


太好了!我才到昆明第二天,我已經討厭這個城市了,明天我還得撐到晚上10:30才能搭上臥鋪去麗江,而明天要去哪?我原定是要去城裡逛逛並且去甚麼翠湖公園的,我已經不太寄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