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這種標題是狗屁,因為這是我唯一一次最想找到伴的旅行!


5/9~6/8,我要去雲南一個月。是的,各位請把掉下來的下巴塞回去,因為我真的有一個月的假期 (但沒錢拿我是OK),而因為很少人跟我一樣 (好命?) 可以有一個月的假,所以想當然爾這趟旅行從頭到尾的規畫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去不是什麼問題,前幾次去日本、去北京,也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去很好,沒人管你現在要幹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脫光光在屋子裡跑來跑去也沒人甩你,只要不發生問題,一個人旅行其實挺愉快的。啊恩勾這次不太一樣,雲南,一個月,大家聽到之後第一個反應,通常擔憂會大過於羨慕,擔憂的原因不外乎如下:


1. 雲南!不是那個很流行下蠱的地方嗎?你要小心不要被人下到蠱囉!

正解:該人應該是倪匡小說看太多。泰國都這麼多人去了,雲南真的會比較危險嗎???

2. 雲南!感覺上各方面條件很差很落後,你要小心一點不要生病,但我看你還是換個地方比較好吧?

正解:落後?背包客棧上有人形容麗江古城的人潮「跟九龍尖沙嘴一樣多」,其實昆大麗 (昆明大理麗江) 這條路是世界級熱門的旅遊路線,大家真的是受KMT教育荼毒太深,今年是2011年,大陸的確很多地方都還是落後,不過大城市依然有一定的生活水準 (不指文化水平),所以與其擔心落後,不如擔心開發過度。

3. 雲南!你要去哪裡?小心山上有些路很難走,很險,真的要小心,該有的裝備要備齊,然後不要一個人走!

正解:這是非常有sense的問題,通常會說這種話的人應該是去過的,這也是我之所以希望找人一起去的原因,要進一些山裡除了交通不方便需要一起包車以外,最重要的有人一起照顧,高山3600~4000公尺,我怕會有高山症,因此要是有幾個人跟我一起去的話,我會相當感恩的。


其實外出真的要小心,不管是去美國法國日本台灣甚至西門町,哪裡都要小心,所有想要旅行的人不管一個人五個人一百人,不小心誰都會發生問題。只不過這次,我的確是比以往更來的緊張。怎麼說?先說明,我是處女座的唷!血型A型唷!我以前去日本,一定會把地圖印出來書買好幾本旅館訂好所有交通方式車子型號幾點出發甚至車站地理位置包括哪裡有賣吃的都查好才去,但這次去雲南,書...市面上不多,只有一本。旅館...我只訂了第一周的,因為我並不知道我第一周之後會去哪。交通...中國大陸所有的交通工具出發時間都是要到現場看情況的,所以甚麼車次也免查了,「到現場看看吧!」。地圖...唉,都這樣了你還冀望找到地圖嗎?到了以後跟現場的小販買吧!


但,依本人的性格,我依然是做了一個整整31天的行程表來「參考用」。怎麼說參考用?因為我需要旅伴一起上山,萬一旅伴們想提前走,我難不成還要堅持我的行程繼續一個人走嗎?因此我不能訂旅館,要不一定下去之後要改可麻煩了。這樣一來,幹嘛訂行程?因為...不定行程,就跟工作沒有schedule一樣,一放鬆鐵定傻楞傻楞的ㄧ個月就過了然後哪都沒去,這怎麼行?所以還是把行程打出來「提醒自己要去哪些地方」。至於交通旅館等等,就算沒有辦法確認,還是多少找了一下,至少給自己一個方向。有了計劃,才能有改變的空間,沒有計劃...就是沒有計劃,OK?


靠夭我好緊張,我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一個月每天都在網路上找資料找到沒資料可找,我還是好緊張,但我還是要去。人想去哪裡旅行就要去,不要想說「那以後再去好了」,這樣可能會去不了。一個例子:去年我本來要去北海道,通通計劃好了只剩訂機票,結果最後一刻我改變主意去了北京,結果北京沒有帶給我適當的休息,北海道卻因為311地震而不知道何時可去了。因此我今年抱著非去雲南不可的心態,話說去年,我本來也想去雲南,結果因為梅里雪山修路,加上雲滇地區乾旱,所以放棄了這條行程 (所以才想到北海道,最後居然去了北京)。今年有了北海道經驗,我決定不管如何就是一定要去,結果去梅里雪山ㄧ帶5/1起門票漲到一張228(靠北了!!!),成為第一批被仔的羊,好吧!就想說人應該會比較少吧!但拜託讓我找到旅伴。


為了雲南,我準備了很多東西,其實多到我覺得好好笑,ㄧ件刷絨防風防雨的大外套、兩件防潑水長褲、兩件排汗衫、ㄧ件保暖衫、ㄧ件保暖褲、ㄧ件毯子、一雙GORTEX健行鞋、16G記憶卡,以及許許多多啊撒布魯的小東西(意思市族繁不及備載),背包登山杖跟朋友借,連水壺我都新買了我,結果我要通通揹在我那35歲犯的50肩上......我相信會相當有趣的。


好吧!朋友們祝福我吧!這不是甚麼人生的轉折點,但卻是我這輩子沒嘗試過的旅行方式,請祝福我順利,還有平安。


我希望我這次20G的記憶卡中,可以拍兩萬張照片回來!

 

但我還是把我「預計的行程」貼出來給大家看一下...為什麼呢?你們看到也不一定知道那是哪裡嗎?因為因為因為...唉唷萬一我是真的不見的話大家還可以有個找到我的根據嘛~(你看看你看看多緊張啊我),還有一點就是,應該會有人去估狗那些地方然後就會很羨慕然後就會成就我的虛榮心(光環貌~閃亮亮)

 

5月9日 星期一 台北→昆明
5月10日 星期二 昆明→九鄉
5月11日 星期三 昆明→麗江
5月12日 星期四 麗江→束河
5月13日 星期五 束河
5月14日 星期六 束河→瀘沽湖
5月15日 星期日 瀘沽湖
5月16日 星期一 瀘沽湖
5月17日 星期二 瀘沽湖→麗江
5月18日 星期三 麗江→虎跳峽
5月19日 星期四 虎跳峽
5月20日 星期五 虎跳峽→中甸
5月21日 星期六 中甸
5月22日 星期日 中甸→德欽→飛來寺
5月23日 星期一 飛來寺→西當→雨崩
5月24日 星期二 雨崩→大本營
5月25日 星期三 雨崩→神瀑
5月26日 星期四 雨崩→西當→飛來寺
5月27日 星期五 飛來寺→德欽→中甸
5月28日 星期六 普措達國家公園
5月29日 星期日 中甸→麗江
5月30日 星期一 麗江→拉士海
5月31日 星期二 麗江→劍川
6月1日 星期三 劍川→沙溪
6月2日 星期四 沙溪→石寶山
6月3日 星期五 沙溪→劍川→沙坪→江尾→雙廊
6月4日 星期六 雙廊
6月5日 星期日 雙廊→大理
6月6日 星期一 大理蒼山洱海
6月7日 星期二 大理→昆明
6月8日 星期三 昆明→台北

 

創作者介紹
KK

KK有話要說

K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livier
  • 最近也在计畫一个人去云南的旅行,不过我大概只去十天啦,確实有很多不確定,可以交流一下意見嗎
    雖然抱著勇字行头的信念,不过真的有不安
  • 十天不長,別跑太多地方比較妥當唷!

    KK 於 2011/06/11 23:56 回覆

  • Olivier
  • 因為預算有限,只能去个十天
    我目前的计畫就是昆明,大理(留个兩三天而己,反正要坐火車)再去麗江,去瀘沽湖,在考慮去不去香格理拉,我是很想去的,但不知夠不夠錢
  • 如果只有10天又要去瀘沽湖
    恐怕就沒時間去香格里拉了
    要不然就是犧牲大理
    但香格里拉11月份就會很冷
    這是我聽客棧老闆說的

    KK 於 2011/06/12 12:00 回覆

  • 自由歲月火星人
  • 十天走这些地方是有点紧,你又怕钱不够,那就要放开点,只走几个地方就好了!
    有什么问题就问我好了!freeshuhe@126.com
    哈哈!在人家的地盘拉生意,很爽哦!
  • 沒事 我不開客棧
    不過可以去住王大哥那真的是挺好的 (替你打廣告)

    KK 於 2011/06/13 11: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