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在北京吃到最滿意的一餐@劉宅食府


(續上回)

要說吃了什麼好東西呢?大家看了我的行程介紹後,應該就發現除了海底撈之外,其他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好像都沒吃到。別這樣說,因為沒介紹到的店通常才是好店。本次有賴黃叔叔與北京工作的好友小令的帶路,吃到不少好料。所有餐廳中,首推位於東單的「劉宅食府」,位於地鐵東四站附近巷內的某條胡同裡,那家店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半個觀光客,他的烤鴨皮脆,肥而不膩,沾糖粉還有一番風味,包烤鴨的餅薄的像紙,家上黃瓜跟香蔥,真是好吃的升天,除了烤鴨,我們四個人還點了一條魚,幾個涼菜 (其中茄泥跟麻辣鴨胗真是好吃到爆),猜猜一個人花了多少錢?70塊人民幣啊!真是便宜又大碗,希望各位觀光客都不要前往,這樣才能保持這家店的品質,謝謝大家。
 



北京第二推的店,就是新疆烤肉了。這裡先說,到北京,假使你不吃辣、不吃羊,那求你別來拖累大家了,因為這邊的菜口味就是麻辣,又以羊肉料理為大宗,不吃這兩項你真的會很難過的。
 



烤肉店必點食物:左起波菜粉絲、大盤雞、羊脆骨



新疆烤肉滿地都是,但小令同學的說法是,要挑,就得挑那種小臭髒的店!於是她又帶我們到東四附近的錢糧胡同裡,那家人最多的烤肉店,該店裡最貴的是羊腿吧!店家還貼出告示,原物料上漲,羊腿一支12塊。12塊的意思就是,一支前手臂般大小的羊腿,只要60塊台幣不到,對酷愛羊騷味的我簡直是天堂啊!炎炎夏日,跟幾個朋友點瓶啤酒、幾項烤肉,在路邊大口喝酒吃肉,真是再愜意也不過。該店總共去了兩次,第一次因為只有三個女人,所以很多東西點不到,第二次還帶了黃叔叔跟小明,點了招牌大盤雞、波菜粉絲、烤囊 (新疆比薩) 以外,黃叔叔跟我狂點烤肉,小明則另類的點了烤青椒跟烤饅頭 (雖然我想提醒他,這裡大概只有他會點這樣的東西,但他不吃羊,這些東西反正只有他吃,他開心就好),兩瓶啤酒、兩瓶紅茶,一個人下來猜猜多少錢呢?人民幣不到40元啊!


至於這家新疆烤肉的確切位置在哪呢?因為是一家小臭髒的店,錢糧胡同裡,賣烤肉的小臭髒店還真不少,但你只要認最多人的那家就好了,吃完之後,還可以到隔壁「錢糧胡同32號」喝咖啡,順便上廁所,因為……胡同裡的廁所,你不會想上的。(詳細情形請閱「廁所奇遇記」)


最後,要介紹各位一定要去的店,叫作「海底撈」。這家海底撈是黃叔叔帶我們去的,位置在哪裡,說真的還真說不來 (因為黃叔叔是帶我們搭計程車去的),但海底撈是一家相當知名的店,相信各大旅遊書跟網站都蒐的到。其實海底撈就是鴛鴦鍋,只是鍋子是方形的,味道的話說實在沒啥特別,就是在台灣能吃到比較好吃的火鍋罷了 (但他有一些東西如羊肚,是切成一大圈一大圈的,相當的好吃),這邊要注意,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點半分的,我們三個人去吃一開始不知道,全部都點了全分,最後當然很難吃完它,但黃叔叔跟小明都有不把食物留下的好習慣,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把他完食,僅留些小菜讓叔叔打包帶走。扯了這麼多,海底撈既然東西沒啥特別,那幹嘛要介紹呢?因為,這肯定是你走遍全世界服務最好的店了!到了餐廳,沒位子要等,他們的候位區有各種飲料、水果、零食提供,小孩子想玩,那兒有遊戲機,女孩兒愛美,他有做指甲的師傅;吃了一半想上廁所,有人細心指路,只差沒幫你脫褲子跟沖水,在你洗手的時候,有人會在你旁邊等著,原來他是端著兩張紙巾等著你洗完讓你擦手……,服務這麼好的地方,說真的你不會有什麼抱怨的 (除非你是奧客),還怕你嫌服務態好壓力大而已。
 


海底撈的羊肚,用辣湯煮很好吃喔!

那其他呢?說真的,十幾天下來,除了前兩天沒有吃到好的以外,其他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要說北京是個美食城市,一點也不錯。但其實我們走的指示觀光客行程,才有辦法忍受每天這樣的飲食吧!我問了當地的朋友,他們平時都是在家開伙,吃得相當簡單,要不然的話每天這樣吃下來,火氣應該大到燒起來了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