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第一原則:寧可曬死,不可餓死!


在去北京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很好養」的人:不一定要住好的,也不一定要吃好的,走路走很久沒關係,搭車搭很久也OK,但這趟旅行下來,我居然發掘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一面: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好搞的!出門旅行,我一向不喜歡住什麼青年旅館,跟一堆不認識的人擠一間大房間,晚上一起煮飯聊天喝啤酒的,很抱歉,小姐我年紀稍長,已經不想跟一群不認識的年輕人隨便瞎混了,我累了一天,無非是想吃頓好的,然後回旅館好好的洗個澡,躺在舒服的床上看看電視,早早睡覺……。


咦,我說了「吃頓好的」了嗎?自我開始獨自旅行開始,走的行程都是日本,不得不贊嘆,日本真是一個方便的國家,個景點標示清楚,人超親切就算了 (除了京都的星巴克小姐臉很臭),重點是,他們的餐都是一套一套的啊~意思就是,你一個人去吃,都可以吃得很好,要是想吃比較便宜點的,點碗拉麵,喝杯啤酒,也是不賴的選擇,要不然,再糟再糟 (其實一點也不糟),到百貨公司地下街買個便當,或是便利商店買碗泡麵,都是很讚的選擇啊!


可是在北京,你以為同文同種嘛,吃的東西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這你就大錯特錯了!在北京請注意:這裡沒有很多便利商店。就算有便利商店,我想你也不會想要天天啃康師傅吧!你說路邊攤嗎?北京是很多啦!但你這會兒就可以理解洋人到台灣的心情,這些路邊攤啊,看看他的環境,你就會開始為你的腸胃擔憂,畢竟你是獨自出門在外,而你也絕對不想走近這裡的醫院的,所以,你寧可花多一點錢到好一點的餐廳,也不會想要自己一個人勇闖路邊攤的。


這是龜毛旅人的自我保護系統。


但這下問題來了!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去吃麻辣鍋、吃海底撈、吃烤鴨、吃好多好多想吃的東西呢?連進一般餐廳點餐都有困難啊……


去北京之前,因為有預料到「可能」會有不想出門覓食的狀態,因此當時很靈巧的就帶了兩碗來一客去,第一天抵達,由於時間真的太晚,也累到動不了了,所以索性在旅館吃了一碗泡麵就解決了。而第二天,好友小令本來說,他回北京一道就帶我去吃飯,讓我好生心喜,但我沒算到,飛機抵達後,其實人家也是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出關、搭計程車到了市區之後,也是很晚了,第一,我的肚子真的無法等到那時候,第二,要我這樣去麻煩人家帶我去吃飯,我怎麼好意思呢?因此當天,就決定自行先去覓食了。


你說,不能吃餐廳,可以吃麥當勞、肯德基啊!話是沒錯,但各位大哥大姊,我人生地不熟,哪來閒功夫一到就去找這些地方啊!而且啊,我已經在「北京」玩了耶,我為什麼還要吃麥當勞、義大利麵這種東西啊~~~,至少……給我來碗麵吧!可是,沒辦法耶!沒有一家像樣的餐廳再賣這樣的東西耶 (後來當然有發現了,只是我當時沒找到),最後我決定走進南鑼的韓國料理餐廳,心想:至少有個石鍋拌飯吧!當然,石鍋拌飯是有的,冷面也是有的,辣炒年糕銅板烤肉也是有的,但是……沒有位子啊~~~~~我為什麼這麼命苦呢?(其實分明是自己太龜毛了吧!沒有位子可以外帶啊!)


最後我只好帶著憤怒的心情走回旅館,泡了第二晚來一客吞掉,好餓……。


吃完了來一客,家鄉的泡麵當然是無法滿足外出旅人的心,我要的是在地美食啊!(大喊~~) 忍不住慣性上網抱怨,發現……我的天啊!大陸不能看噗浪啦!但想抱怨怎麼辦呢?只好利用MSN連結噗浪單向發洩自己沒吃飽的憤怒,沒想到,立即收到各方的安慰,伊小達說要幫我打聽可以一個人吃的餐廳,查拉上網MSN跟我聊天安撫我,就連我老闆都寫mail來跟我說,如果他有來就可以馬上解決我一個人沒飯吃的問題了……感謝各方的安撫,但說實在,餓肚子不過也是一個晚上而已 (然後脾氣就能這麼差了,真是……),接下來的每一餐都吃太好了,又香又麻又辣,吃的我胖不說,嘴唇還發了一顆超大的水泡,心想「完了,水泡要破了嘴唇就會有個大洞,接下來就吃不了了!」各位無法想像我呵護這顆水泡的程度,終於兩天後他就自動消滅,並未阻擋我任何美食計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