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說某人「自我感覺良好」時,通常不會是太正面的形容:那人白目、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等等。


也許「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關鍵在於他有強烈的自信心,可惜的是沒有太好的人緣,以致於這種自信心不讓人所接受,因此他自己自我感覺良好,他人的感覺卻很差。


但話說回來,人的自我感覺不良好,不就個個都得憂鬱症?




長久以來,我們都以「一支草、一點露」這種精神來勉勵自己跟他人,每個人存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他的用處,讓我們有自信,自己絕對可以在某一方面獲得一席之地,我在某一方面絕對是優秀的。這種「良好的自我感覺」,必須到了遇到挫折之後才能被破壞,事業的挫敗、愛情的幻滅、一天之內接二連三的衰事,自我良好的感覺像座玻璃娃娃,很容易就打碎了,少了這種良好感覺的保護,我們會哭泣、內心更加脆弱,面對這個外表看似溫柔體貼、變化多端,實而龐大詭譎的世界,我們過得不會更好,我得找回另一個讓我有良好自我的感覺,否則怎麼在這世界上生存下去?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故事 (當然是我瞎掰的,你要改編成電影麻煩跟我連絡一下):一個女孩出生後,關心她父母拿著出生日期去幫女孩批紫微,沒想到女孩的命盤超強,注定要嫁入豪門,大富大貴,這個命盤讓女孩的父母心花怒放,為了替之後要嫁入豪門的女孩鋪路,用盡一切方式培養她。女孩從小聽從父母的洗腦,也相信自己會是貴婦命,不料長大後,她遭遇到各種挫折,讓她不得不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會成為貴婦,於是偷偷問了祖母自己的生辰後再去求助另一個算命仙,發現甚麼貴婦命根本就是假的,自己根本就是個賠錢貨,賺不了大錢又嫁不出去,愛個男人搞不好連祖產都會敗給他。女孩聽了大受刺激,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原來她出生證明上的生辰被粗心的公務人員給抄錯,只有祖母腦中那個日期是正確的,所以女孩不是貴婦命,是賤婦命……。


你不要問我賤婦命的女孩最後會如何?因為我還沒想出來,但可以確認的是,讓她感覺良好的貴婦命說破碎後,她得找出另一個讓自己感覺良好的賤婦命說才能讓自己活下去,貴婦當不成,不如當比區,總之主要支撐自己活在世界上的是自己,不是別人!


步入30歲以後,那種讓我自我良好的感覺漸漸消失,近期內的種種打擊,使目前的我處於沒有自我良好感覺的保護罩微弱狀態 (雙眉間的紅色警示燈不時閃爍發出嗶嗶聲),可能需要到某個太空站幫自己補充點雷射能源,才能繼續發功前進。


只是,不知道下一個補充能源的太空站在哪裡,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那會是甚麼,難不成我得把我自己變成比區才行?


好吧,那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