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就像這棵樹,由一個中心點開始開枝散葉,只是我的中心點......是一部可以連上網路的電腦!


我的噗浪上莫名出現了一個太極符號,滑鼠游標移過顯示「到達噗浪涅槃」。內心疑惑:「靠!噗浪涅槃是啥碗糕?」上網噗一下問題,答案揭曉:我跟我的電腦與網路,已經到了形影不離的地步。總而言之,本人可說是宅到一個天神級的地步,沒有網路會死,上網一定得要噗一下,跟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喇喇低賽,噗上有我的虛擬社交圈,我靠著這個過活。

我要是跟我媽說這話,她恐怕會有點難過,要我皈依佛門勸了十幾年,沒有修成正果,反而在網路上形成了涅槃,這女兒怎麼會這樣?


以前我有這麼宅嗎?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活在有網路或是沒網路的境界。過去,在還沒有噗浪臉書推特巴布這些網路社交前,上網對我而言只有:收信、回信、PO網誌、找資料、買書的功能。還不到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的生命共同體的地步。然而現在的確,可能也是因為接案大部分的時間除了跑來跑去就是在家裡工作,每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看看今天的新聞,收收信箱,看看網誌上有沒有人留言等等。

不過最近我發現,自從噗浪上一堆朋友,並且連結臉書之後,我早上除了例行的幾個公式外,我一定會打開我的噗浪網頁,也一定會看看我的臉書。然而噗上追浪無窮無盡,明明你才剛按了「全部標示成已 閱讀」,馬上又蹦出兩則更新,朋友越多,大家發噗就越密集,如果有去的都去回噗,一天很容易就這樣過去 (加上這幾天如果心情不好,就會搜搜阿柴的照片解悶),因此我發現,一天下來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幾乎都是虛擬過著一事無成。感覺上跟一堆朋友聊天了,但是好多朋友其實都很少見面,當然也有本來很少見面幾乎沒有交談的人,在網路上反而開始交談了起來。我們都交了好多朋友,但是這些朋友都是網路上的一個名字,我變得好虛擬,好數位!噗浪提醒我已進入涅槃,是否是警告我快要變成0與1的組合,好似《駭客任務》般卻又沒有救世的任務,愛情、友情怎麼都是數位化?

噗浪涅槃帶來的後遺症,是頸椎痛楚的再復發。我的頸椎骨刺應該是噗浪涅槃的舍利子,表示虛擬地我成仙成道的證據。我想過刺個青,位置就是在我的頸椎骨刺處 (第四節跟第五節交界),再那兒刺個箭頭指著骨刺,然後旁邊來個太極,「涅槃的骨刺」!我在說甚麼??? 這些佛法的用語竟被我Kuso的亂入,我媽應該哭得更傷心了!

(Kuso到底是甚麼?是另一個虛擬世代下的形容詞嗎?我發現我從來沒懂過。)

下周二中午班機,我就要前往名古屋,展開我的暑期日本中部北陸之旅。這個原本就定好的旅程,在定好之後發現事情排山倒海而來,讓我出發前一周成為名符其實的地獄周。腦子拼命的動個不停,沒想到的問題居然也都擠在這周發生,之前那種期待出發的心情一下子化為烏有。其實我還是有時間去找找日本行的資料,只不過我的空閒時間都分給了噗浪、臉書、以及阿柴了!真的,我現在好像不需要電視、也不租DVD了,能夠讓我最惱火的事情,就是把我的電腦給摧毀,老娘鐵定跟你拼了!雖然一方面是工作的資料都在裡頭,但是另一方面,是因為電腦是我現在的生活重心,我可是連三餐都是在電腦前面吃的。我宅了,真的宅了,幸好得要出走14天,否則涅槃之後是甚麼?我馬上就可以知道了。

不過,這回旅行去,我還是帶著電腦出門。姊姊買給我哥小孩的EeePC,在主人不愛惜的情況下被我這個視電腦為命的傢伙接收,成為我出走外太空時與世界唯一的連絡工具。我會盡量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頂多拿來三不五時PO一兩張照片炫耀我在外太空是何等幸福,以及遭遇困難時向地球求救使用,不會PO太多字,也不想追太多浪!我會用我一點咖瑪質來換取我缺席期間咖瑪值不下降,臉書如果太久沒PO會如何???只有大洗版嗎?那還OK啦!幸好我沒去種田或是養動物,否則回來之後田枯了動物死了豈不難過?

甚麼?你說你完全看不懂我這篇在寫甚麼?噗浪臉書推特巴布你問那是甚麼?恭喜你,你依然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沒有被數位化或是受磁力打散的危機,有一天也許你也會步入這種虛擬的社交網絡,但是你不會後悔,更不是造孽,你是讓電影行銷更好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