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紅衣公主>

上完瑜珈課後的更衣室,大家都遵守著更衣室內的規章:大家都是女人,對於赤身裸體者蓋不追究,切勿過度遮掩扭捏。意思是,大家可以脫光光走來走去,但是可別大驚小怪。

我承認我不算怪,大多人應該都會偷瞄其他人的身體,觀察她們的身材如何,即使這跟性向一點關聯也沒有。瑜珈課的時候,有個戴假睫毛上課的女子,旁邊跟著是她的金髮洋人男友或老公,兩人一起上瑜珈課。

女子外表是美的,但是是東方人所定義西方人所愛的哪種美,對象是個白種人並不意外。上完課沖完澡後,該名女子又與我並肩梳理,她的上半身赤裸,瘦小的肩膀下方有豐滿的乳房,讓我十分羨慕,然而視線再往下,她的小腹似乎過大。



我一開始以為,就是身材的缺陷吧!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真的懷孕了。

我自己也沒想到,當我發現她是懷孕的時候,自己居然會如此吃驚。也許是她毫不介意展露懷孕時的體態,或是坦然的面對生活,總之,頓時之間,我對該名女子充滿了無限的敬佩與羨慕。

梳理過後,她用簡單橡皮筋紮起了及肩的直髮,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紅色洋裝,她並沒穿著內衣,由下而上,直接套上了那件大紅色的長洋裝,再搭上一件短的長袖薄針織衫,完美自然的搭配,然而更吸引我的,是在穿上洋裝後,突然間,她捧著自己的肚子,若有所思,那表情說不出是甚麼,是在感覺肚子裡孩子的扭動,還是想著孩子的未來,還是想著自己有了孩子過後的未來......我很少見到一名女子有這樣五味雜陳的表情,感覺上那一瞬間,她是脫離世間,專心著想著自己。

回家的路上,一直到兩天後的現在,那名女子的表情一直浮現在我的腦中,也許我在那時候,或是這時候,我很想跟她交換靈魂五分鐘,去想他當時在想的感覺,因為我怎麼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有機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旅行的意義>

又是相同主題的短文,起因於我與愛小藍的一段對話。

對話全文略,總之我說:「我想自己旅行,只是想要暫時忘記一下自己!」

我想不只愛小藍不懂,很多人都不懂吧!自己又不過甚麼沉重的生活,幹嘛想要忘記自己?

可能是我的自我意識太強,常常想到自己,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很累,因為甚麼都是圍繞著自己?

這跟自私是兩回事,太常感覺到自己,真的很累人。

自己去旅行,忘了自己是自己,把自己放在空間裡,融化成一個小分子,我只要思考,這個小分子與大自然,或是大自然,或是把自己先暫時轉變成另一個人,也許是站在另一個想像國度,脫離「自己」,或是自我 (但甚麼是自我?)

所以,一個人旅行對我而言像修行,所以我不會去買明信片,因為明信片所拍到並非我所見,我會拍很多照片,因為那是我所見。

總結到最後,還是自己,但是旅行有何目的?是一定要吃到哪種美食?是一定要逛到哪家店?是一定要逛到哪個景點?

怎麼覺得,自己只要到了想到的地方,能夠不受干擾、任意漫遊,就已足夠。

這樣你們有比較瞭解了嗎?

<關於上次PO文>

我就知道你們會覺得我戀愛了,甚至覺得我愛上虛擬的史巴克,但是拜託,那只是一個故事,看來大綱還滿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