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買了Canon G10,還延長保固到五年,將近兩萬的花費,是在20分鐘內解決的,店員很愛我,所以送我4G記憶卡,還送我保護貼跟清潔組,昨天我問一個小姐他都不給我呢!

下個月,我就決定帶著他與跟了我五年的小柯達一起遊日本,我不是個薄情的人吧!

有一回,跟朋友聊起了2012年的這個預言,當然,這也是一部年底即將上映的好萊塢大片。2012年,瑪雅曆中的世界末日,那年年底的某一天,黎明將不會再到來,全世界只會剩下西藏的某些地方會幸免於難。

我搜尋過這個主題,搜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是不是我怕死?是。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想像過死亡,想像過那種「不再存在」的感覺,也就是失去感覺,那讓我十分的恐懼,到今日如果我腦子犯賤又去想這件事,依然覺得很可怕。這代表什麼呢?我是一個很需要存在感的人?應該吧!但是這不是我現在要說的重點。

我很幸運,這輩子沒有過什麼經濟負擔:求學期間不必打工、還能夠去學語文、父母能夠讓我出國消遙念書、出了社會之後不必拿錢貼補家用、媽媽有時候還會幫我繳卡費保險費電話費 (我已經跟她說過好幾次不要再繳了但她不聽),加上我除了偶而會有幾筆大支出外 (旅遊、3C產品、保養品等等),我也不是什麼生活奢侈的人,因此即使我不是什麼高薪階級,依然能夠一點一滴存下一點點積蓄。


最近,算是事業低潮吧!接案的日子收入並不穩定,積蓄亦顯重要。然而我卻很反常的去做大型支出:一趟六七萬的日本中部之旅,以及,今天才剛到手的,Canon G10類單眼相機。

我購買3C產品的實際執行時間很少超過半小時。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會已經朝思暮想很久很久,總是卡在一些理由告訴我別去買、別去買,但是另一邊的腦袋就會說服我說:晚點買就晚點用,救會降低使用的頻率,晚點之後忘了買,表示根本沒有很想這樣東西吧!我買這台筆電就是思考了三四個月的結果,某一天晚上九點回家經過燦坤在辦會員招待會,進去一看有不錯的機子立即購入,一台三萬多的筆電在20分種內解決,連我自己都十分驚訝,隔壁那對父子還在問店員基本問題呢!看到我這麼快買下他一定心理很GAN!

這台G10也是。我其實是有一台柯達的數位相機,五年前買的吧!那時候也不是買最高檔的,連防手震也沒,結果買了之後相機防手震似乎變成必備的條件,我那台小柯達我不能說不愛他,當陽光普照的時候,拍出來可真是美麗,他陪我走到了法國、柏林、韓國、巴里島、日本東京京阪神,拍出很多美麗的照片,但是當他在光線不足的時候,那結果可是......很令人難過。每次記者會拍出來都是糊的,閃光燈又打得不夠遠,打出來又不好看,因此我都只能有條件性的使用它,並且一邊想著替他添個兄弟。大約兩年前動過腦筋想學數位單眼,但是一台相機所費不眥,實在很難下手,用老爹有點故障的底片機,又實在太傷本,因此打消念頭。只是心理面一直很希望能夠學拍照,就算只是傻瓜學學就好,或是學著用傻瓜拍出好相片也好。

直到這趟即將到來的萬所期待 (其實只有自己期待) 的日本中部之旅,才又開啟了我想買相機的慾望。一開始在LX3跟Canon G10之間做猶豫,然後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與其買高檔消費機不如買入門單眼相機,所以又開始搜尋單眼相機,發現那一跳入簡直是火坑,而我好像也沒有這麼大的動力跟財力去好好學啊!日本之旅估價出來,一度打消了我買新相機的念頭,不過,就在那天,對,就是《獵豔》拍攝的第三天,我一邊拿著自己的相機照相記錄,發現拍出來每張照片又都是糊的。也許這跟我接下來要說的理由沒什麼關係,但我想著:「難到我踏上日本中部之後,萬所期待的旅程之中,我就得要拍著糊糊的照片嗎?」這時我們的劇照攝影師開口了:「那你一定要買新的!」我想他只是隨口說說,但是我就把他的話當成指引了,加上他也有一台G10 (應該是Canon擁護者吧!),讓我對G10更有興趣 (我真是一副以為拿了這台就會有專業樣嗎?)。

然而,一上網再度搜尋,又陷入LX3跟Canon G10的兩難,也看過兩台實體機。我馬上選擇G10的理由很簡單:首先,LX3缺貨到七月底,另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LX3什麼功能都要在螢幕上進行,而且鏡頭蓋還要另外拿,很容易掉。因此,即使再多人說它造型多好、萊卡鏡頭多讚,我都還是心繫G10,因為我真得很喜歡那個坦克車般的笨重外表,看起來比較......專業吧!(哈哈哈) 但是我卻是一個連光圈快門都還搞不太清的人,如果買了這台還是搞不清的話,倒不如買8000元的傻瓜還實用得多。

所以呢?這台不便宜的相機買下去了,在現在經濟狀況不太充裕的現在,是用存了好幾年的老本買的,這樣厚本砸下去,就是得要強迫自己、提醒自己可別忘了多多利用啊!(所以才要用分期付款)

對了,那怎麼會講到積蓄跟2012年呢?因為,說服我花大錢買下這台機器,我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如果2012年世界真的會毀滅,那我們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不就是完全的白費了嗎?如果我真得很想要很想要這樣東西:想要去旅行、想要買相機,那不如現在就買,因為真正想要的東西就要去拿到手,買東西比找男人容易,如果好男人真的難找,那不如趕緊買好相機,去一趟好旅行,然後拍一些好照片吧!至少世界毀滅的那一刻,我可以想到:啊!還好當初有買G10,還好當初有去日本啊!(好了不起的樣子!)

那如果2012年世界沒有毀滅呢?那......錢再賺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