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陷入的,是史巴克的黑洞,不是星際爭霸戰的......


那天去看《星際爭霸戰》的時候,友人蘇菲雅說,每天點進我的部落格就看到那張肉丸的照片,看到都想吐了!沒錯,那張肉丸約莫是兩周前PO的,之後發生了許多的事情,包括我變胖 (主要是因為肉丸的關係,高熱量的食品還是不能天天吃的)、接了三個大小翻譯、籌備新片記者會、看了兩部讓我熱血沸騰、有笑有淚的電影.....其實原本上周要寫一篇關於我的首次口譯經驗的網誌,但是經過時間不斷的累積,人的心境也累積更多,口譯的話,要寫一篇也行,要寫兩行也未嘗不可:對象是某國際中文版時尚雜誌法國總部視覺總監,一個好好老先生,口譯一天要講12小時,連吃飯時間都是工作,不過重點是,對方很滿意,我也因此賺到了豐厚的收入 (當然稅是打10%的勞報),翻譯能賺到的錢果真比電影工作還多許多,但是我依然堅持要作電影,為什麼?......



好了,怎麼突然嚴肅了起來。這種翻譯生活其實持續了10天,最後一個案子因為太過專業,到今天還在修 (對方可真把我當成管理專家了,我以後還是先墊墊自己在決定要不要接這種專業文件吧!),其實挺累人的,不過這兩周之間,我依然看了兩部電影,幾部DVD,其中一部電影,就是兩周前上映,好評如潮的《星際爭霸戰》。我是星際迷嗎?當然不是!裡面除了有個耳朵尖尖的史巴克之外,本人對星際爭霸戰的印象就是一群人穿著緊身衣在太空船的佈景裡假裝好像很緊張,哪來的興趣呢?要不是這部片實在是太好評,本人也是完全一個無動力。

結果呢?Guess what??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第一場戲就開始哭......寇克出生的過程實在是太感人了,或是說,真是有夠煽情的,讓我第一場就哭成了淚人兒。不過後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寇克,可能是那個金髮男外表實在太不穩重,如果要這樣的男生,看勞伯派汀森豈不更幼齒有型??? 很怪的是,吸引我的居然是史巴克!就是那個耳朵尖尖的怪人。我想這個角色大概是太空史上最ㄍㄧㄣ的角色了......這一點真是深得我心,本人最欣賞的就是聰明又ㄍㄧㄣ的男生,史巴克好像就是這樣的男生啊!而且, 那顆鐵石心腸居然是片中唯一有談戀愛的主角呢......雖然我不得不說,看到尖耳朵跟那個我忘了叫啥名字的黑人美女接吻時的感覺的確很怪,首先,我會想,如果你的男朋友有對尖耳朵,你會想要跟他親熱嗎?難道都不會分心還是什麼的?然後,我會想,那他們如果生出寶寶,是黑白混血的尖耳寶寶嗎?那該不會就是天線寶寶的前身吧?

我想我想太多了,不過安排史巴克談戀愛是很有趣的,一般我們都把愛情留給看起來外貌正常的人,我們會希望,黑美人總之就是會落入寇克的手中,但這回影片裡給的是全部長的最怪的傢伙,當然,大家會因為他最聰明所以放寬心,而且把黑美人交給史巴克,恐怕寇克也得啞口無言了。

我的疑問是,老星際爭霸戰就是這樣安排的嗎?

窩在外太空裡,我居然還是在看男人,當然不盡然是啦!當我看電影的時候,主要還是看劇情,劇情的話嘛......該說什麼呢?總之就是大家都看的懂,拍得好又流暢什麼都佳的影片,我其實從來沒看過星際爭霸戰的電影版 (其實後來對所有外太空的東西都有點疲乏),然而這一部卻讓我想繼續follow下去,當然啦!如果劇情還是跟之前的版本一樣無味的話 (雖然我沒看過,但我相信那是無味的),我也不可能為了史巴克繼續看下去。

《星際爭霸戰》是標準的美國文化,它可以一連拍11集電影版,在台灣卻沒有一部賣好 (就連這集也表現平平,可見台灣人根本無法接受這種題材,雖然有口碑,但也不可能像黑暗騎士能夠拼到一億),這個影集我小時候應該有播過,但在我這一代的人就已經印象模糊,何況是對更年輕的觀眾。

好了,我現在的確是意外的身陷星際爭霸戰......喔不,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史巴克的黑洞,回來之後還特別找了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Zachary Quito地資料,就是......帥哥一枚,但是畢竟是演電視出身的 (他因為演HEROS裡的壞人賽勒而大走紅,讓我也十分想看),氣質什麼的就是有那麼一點電視味,不過看看也挺顧眼的,身高據說191公分喔!原來史巴克這麼高大啊!剪個妹妹頭都看不出來呢!

說到電影,其實要不是中途殺出個星際爭霸戰,我想講的是另一部也是超勵志的電影,至於是哪一布呢?下次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