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巴蘭肉桂SPA提供你選擇的精油與去角質產品,你在選精油的時候,不是自己拿著亂聞,而是小姐會把精油按在你的手上,讓你自己去感覺,很讚!

嚴格說起來,我這次的峇里島之行,是一個Villa閒晃+SPA按到飽的行程!不過也還好有這些SPA,要不然我娘這回去峇里島可能會毫無回憶可言。

這次我們去了五天四夜,除了第一天抵達跟最後一天離開之外,其他三天一天要按一次,已經是我們行程裡最重要的部分。由於我這次沒有安排所謂的「行程」,因此這種結果完全是在意料之內,但也不差,反正我肩頸僵硬,左腿拉傷,能動到哪兒去呢?




第一個SPA是我們的導遊先生帶我們去的Bali Orchid SPA,直翻救是「峇里金蘭花SPA」,這家SPA有什麼特別呢?因為是到峇里島按的第一個SPA,所以也無從比較起,我們選的是兩小時的Lulur SPA,有精油按摩、lulur去角質、還有優格保濕跟花瓣浴,導遊說他有友情價,兩個人是夭壽便宜的65美金,真的沒什麼好挑的就進去了,我們是晚上七點到的,按完之後導遊問我們覺得如何,我們當時都覺得不錯,因為...沒得比較嘛,所以對於當下的感覺當然是不賴囉!至於真的比較起來,要等到後來兩天才知道好壞。

現在想起來,其實那天的SPA雖然便宜,但是也挺隨便的,他說要給我們選精油跟去角質產品的種類,結果連問都沒問就通通調好了,精油其實也不純,花瓣浴...只有幾片花瓣浮在水面上,完全不知道功用是什麼!按摩的力道嘛......我這樣說好了,他給我做頭部按摩的時候,我以為她是在幫我抓頭髮,你就知道了,我想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有比較之後,至少以後我們知道可以去哪裡.....。


Bali Orchid Spa的精油選項,我們什麼都沒選到.....。

SPA都是跟我娘脫光光做,所以就不宜拍照了!

第二個SPA嘛......ㄟ......之前我出發前曾經很幹譙的退掉一個已經訂好的SPA,原因只因為他們不給我折扣,別人付25我得付55,讓我十分不爽。只不過,當我抵達時,易遊網那邊提供的白金祕書介紹我們的SPA,就是同一家 Bali Ratu Tiara,那位小姐說她可以給我們45美金的價格,我知道還是比我看到的價錢貴,不過已經有便宜一點點,我又不知道該去哪裡做SPA,因此就請那位小姐幫我們訂了。

因為前一晚已經有去角質了,人的皮只有一層,當然不需要每天都去一次角質,加上那家的招牌去角質療程是草莓去角質,也許很多人喜歡用草莓塗滿全身,但是我跟我娘的共同感想,就是把可以吃的東西塗在身體上簡直是太浪費,因此就選了精油療程,有15分鐘的藥草蒸氣浴 (但是我覺得太熱10分鐘就跑出來了)、90分鐘的精油按摩、還有10分鐘的shower。

一直到做了這個SPA我跟我娘才發現,原來昨晚做的SPA完全只是在吃豆腐,我們的兩位小姐雖然嬌小,按摩力道卻十足,讓我跟我娘都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跟放鬆,最可愛的是,幫我按摩的那位小姐,還會用中文跟我說「翻過來」,當下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她應該幫我娘按!」不過我娘為了因應SPA小姐的需求,居然也突然具備了英語基本對話能力,第一天我還得邊按邊幫她翻譯,第二天大概我已經睡著了,所以我娘就直接跟那小姐應對起來了,真是不能輕忽老人家的學習能力。接下來的幾天,我發覺她都有應用她的英文聽力,只是很多時候都是錯的,還是要多練習就是......。

Bali Ratu在網路上可以說是毀譽參半,我在想原因會不會是出在價格上,因為第一天的SPA我也是付便宜的價格,按出來的結果就不是很令人滿意,如果是這樣的話,說真的我會對這個SPA更加反感,因為怎麼可以因為價格就給出不優良的服務呢?要的話就是要統一、全部提供優質服務,並且堅持一定價格,才是對自己事業的負責。不過當然這是猜測而已。


BaliRatu峇里皇后的迎賓飲料,甜到爆炸的柳橙汁,喝完他得要再喝一杯水才行!

第三個SPA,也就是我們此行中最高級的SPA,而且......是免費的喔!那就是金巴蘭肉桂所贈送的SPA兩小時SPA療程,由於金巴蘭肉桂對於每個住客都會提供30分鐘的迎賓按摩,因此整個加起來我們就有兩個半小時的按摩療程。這次我們也是選擇精油SPA,兩個半小時真的十分舒服。這次買二送二的優惠行程裡,有送一次免費晚餐跟一次免費SPA,我上網搜尋過金巴蘭的SPA很不賴,才把晚餐選在岡薩,SPA選在金巴蘭肉桂,而我看了一下岡薩的SPA療程,兩個小時好像也是要70美金,算是中上的價格,比幾寶格麗或是日航酒店的招牌四手療程,動輒要價120美金比起來,算是便宜多了。但是金巴蘭肉桂這個SPA應該也是不便宜的,我想應該少說也有100美金左右吧!

說到差別,服務跟環境當然是有差。一般的SPA療程客人到的時候,不是給你甜死你的柳橙汁,就是甜死你的熱紅茶,離開之後,他會給你甜死你的薑茶,總之就是很即溶的飲料。不過在金巴蘭肉桂SPA,迎賓飲料是特製的肉桂檸檬飲料,酸酸甜甜得十分好喝,當然前提是你不要怕肉桂的味道才行,不過因為我們的SPA是在9:30,十分的給他早,所以面對冰冰的飲料我們也只能淺嚐即止。按摩完之後,給我們的不是甜到死的薑茶,而是新鮮水果串。我後來問一些去峇里島的朋友們,他們說給水果是正常的,不過偏偏我只有這次是吃到水果,其他都是很甜的薑茶,因此看到新鮮水果時感受到十分飽足的誠意,快快樂樂呼嚕呼嚕很沒氣質的吃掉它。


金巴蘭肉桂SPA提供的肉桂檸檬飲料,連攪拌棒都是肉桂一根!

力道的部分,我想止有肉桂SPA的小姐能稱做芳療師吧!每個客人開始療程前都會先詢問身體哪邊有什麼樣的病痛,以及你希望的按摩力道,簽名已示負責 (但是有人有什麼病痛會按死人的嗎?) 按摩的時候,不是像Bali Ratu小姐的蠻力,肉桂SPA的小姐是確實的按在穴道上,正確的施力讓你感受到放鬆。按摩的過程中,也會觀察你的反映,我是一個很不會放鬆的人,在按摩時,小姐就會不時跟我說「Relax, relax...」如果還沒辦法放鬆,就會甩甩我的手,我是幫我調整我的眼罩。

說到眼罩,是此行為一讓我娘扼腕的東西,我娘發現,眼睛很容易發紅的我,居然在按摩完之後完全恢復明亮,我娘的意思是,因為那個眼罩很好的原因。不過的確,那眼罩不知是什麼成分,放在眼睛上涼涼的,但是又不刺眼,我們原本最後一天離開前要去SPA中心給它買回來的,結果沒想到那個眼罩是內部使用,不提供販售。小姐有把眼罩打開來給我們看,裡面放了某種藥草,然後放進冰箱即可,不過那藥草是什麼我也聽不懂,但我想這項產品應該很類似坊間賣的冰鎮眼罩吧!看來我真的可以考慮買一個來治治我這雙佈滿血絲的眼睛。

以上為本次SPA行流水帳報告,目前還無心思寫一些比較感性的東西,但是批判之後應該會有很多,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