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所有去峇里島的人都會拍腳的照片,原因不是趕流行,而是當你躺在躺椅上,雙手拿相機,又懶得四處走動時,腳就成了最佳的主角!

回來之後,跟朋友聊起我的峇里島之旅......說真的,我的行程明顯比較無聊!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跟我娘去的。但這不能怪我娘,因為是我硬把他拖去,否則她就得要一個人繼續窩在家裡足不出戶,並且我得一個人去......我不在乎一個人去,但是我娘得出門!

總之,這次的行程只有兩個重點:住Villa跟做SPA。

原本,我以為住到大大的Villa會令我娘龍心大悦,怎知反到成為我娘這回峇里島之行最弱的一點。

因為我娘覺得,Villa太大,她會怕!

大家如果有去背包客棧爬文,一定知道最近大家都在瘋超六星的肉桂系列Villa在做買二送二的折扣。原本我雖然心動,想去體驗住大Villa的享受,但是卻礙於荷包因素,只能對著這個行程嘆氣。不過誰知巴里島之行一波三折,最後決定與我娘同行,既然是我娘,當然就不能住太差的,我知道這是為自己找藉口,但總之就花了比原本預算多了將近萬把元的價格,買下了這個肉桂系列行程。

原本我要住的是烏布跟努沙杜瓦的肉桂,但是易遊網說這兩個Villa都已經訂滿了,要我改訂位在沙努的岡薩Villa跟金巴蘭的肉桂,金巴蘭肉桂是肉桂系列裡最大又最貴的一間,岡薩的評價也不錯,因此即使沒住到烏布心裡有點小X,但還是接受了他們的建議。

你一定會想要問我兩間Villa哪一間比較好對吧!但我跟你說,每個人對住的要求不一樣,有人要求品質,有人要求服務。金巴蘭肉桂不論硬體上或是面積上都勝過岡薩Villa,岡薩據我的導遊說,已經是12年的老Villa重新包裝了,也的確,岡薩有三間廁所 (但是我們只有兩個人住啊!) 居然有其中一間廁所的馬桶是會搖晃的,上的我不太安心,但是我在岡薩的感覺,卻比在金巴蘭肉桂好太多。


這是金巴蘭肉桂,網路上查到的訂價是699美金,十分昂貴,並且強烈規定一間Villa只能兩個人住,金巴蘭肉桂只有配備19棟Villa,都是雙人Villa,不但在訂價跟服務上,都是走尊貴路線。




岡薩Villa,第一張最裡面那個人是我娘。其實格局跟金巴蘭肉桂很像,只不過她的studio是在二樓,在哪一樓都一樣,我們根本沒用到,為了「使用」,要離開當天還特別去坐一坐,上個廁所......。岡薩Villa雙人獨棟價格一晚從300~399不等 (得看當時有何優惠),也有兩床跟三床的Villa,也沒有不收16歲以下小孩的規定,如果一家子人出遊可以考慮喔!

我想,這是一種服務的誠意問題。

我不能說,金巴蘭肉桂的每個人都不好,但我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出其中幾位服務員給我的笑容是那種假惺惺、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我在岡薩時,每天點早餐、出門、在路上遇見,都覺得他們的服務員親切和藹,因為我媽媽吃素,我再三交代早餐一定要做成素的,服務員也親切的提出各種建議,讓我媽能夠安心吃到豐盛的早餐。

不過,金巴蘭肉桂就不是這樣,我們分別在兩家Villa住兩晚,金巴蘭的兩天早餐裡,第一天抵達時,服務員就先跟我們確認早餐了,結果一開始不但不給我們菜單,要我們自己想像,等到我跟她說我媽吃素時,他才把菜單給我,這不打緊,因為肉桂的點餐方式跟岡薩有點不同,岡薩不管如何,會給你完整解是點餐方式,肉桂則就杵在那邊什麼都不講,也不讓我好好看菜單,結果我就點了一堆麵包,吃的超及撐。

金巴蘭第二天幫我們點菜的服務員就十分親切,這次我點了素的炒飯給我媽,他似乎也記下,結果呢?第二天早餐果真如我們所點的上菜,一樣不差,只不過,他的炒麵跟炒飯都是葷的!整個早上,我在那邊替我媽挑雞肉。不過我必須說,他們的炒飯炒麵真好吃,雞肉丁切的超細,但是我媽吃素啊!~~~


圖為岡薩的早餐,說真的味道沒有肉桂的好,但是不知為何,可能是在一些小地方的用心 (如奶油果醬的提供) 比較令我懷念。


這是岡薩早餐付的果醬&奶油,只要你有點麵包就一定有,奶油是普普,但是那個果醬真的超讚,因為岡薩的炒麵我媽比較不喜歡,最後我娘居然把果醬拌到麵裡吃還覺得讚,真是把我嚇死!


不過肉桂的迎賓飲料是香檳一瓶就事了,還是高檔的香檳,我因為一天喝不完,還把他冰起來隔天晚上邊寫日記繼續喝,岡薩跟肉桂都有每日水果&零食,我沒有瘋到連那個都拍,肉桂的餅乾比岡薩的好吃,但是我也還沒有瘋到如某些網友而言,一定要天天嗑光它!


再來說Villa,我們住到的那間Villa跟網路上我看到的格局都不太一樣。很多人說,金巴蘭肉桂的游泳池超大,但是我住到的那間,游泳池跟岡薩的一樣大啊!是我眼睛花了嗎?

撇開服務不談,金巴蘭肉桂真得如網友所說的,蚊子真是有夠多!在那邊住兩晚,我儼然成為點蚊香達人,練就一身點蚊香好功夫!因為那邊客廳都是在室外的,金巴蘭肉桂Villa只要一入夜,絕對不能夠待在室外,否則你就會成為蚊子的「血田」!但是住Villa晚上只能躲在房間裡實在很不痛快!


金巴蘭肉桂的露天浴室,因為天氣熱加上有空就去游泳泡泡,我有不停的善用它!邊邊那個是淋浴,這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媽的最怕!(她不是怕蚊子,她怕鬼......不過真的沒有鬼)

把缺點先說出來,優點呢?其實住villa,就是要有做大爺的享受嘛......說穿了,就是我們平常不是住這麼高檔的房子,現在趁渡假的時候出來住,體驗不同的感覺罷了!事實上,我覺得住金巴蘭肉桂跟住岡薩Villa的感覺並無不同,當然不說服務態度的話,金巴蘭肉桂的Villa的確是好一點,單就那個在室外的浴室而言,就覺得很棒了 (但是我媽就很挫,她說真得很另人害怕)。不過呢,villa真的要跟一群好朋友或是一大群不會吵架的家人一起住,如果是兩人出遊,建議不是無話不談的超級好朋友,就是要夫妻檔渡蜜月才合適,像我這次跟我媽一起去,就是一個很明顯的扣分組合!一來我媽做習時間跟我不同,為了配合她,我每天都得強迫自己早起,否則她不知道怎麼應付送早餐的小弟;二來我媽無法在外地獨立自主,完全是只能跟團的體質,拉她跟我自由行簡直對她就是跟考聯考一樣緊張 (每天都在緊張小費給了沒、給多少、哪一趟車事我們該付錢、哪一趟又是旅館送的),住Villa又覺得太大令人恐懼,搞得我為了照顧她把自己弄得很累;第三,也是最主要的一點,就是我跟我娘的對話幾乎沒有交集,所以前三天我娘都在跟我宣揚佛法,後兩天經過我抗議後,咱們乾脆就比較不說話。

不過你說我的峇里島之行快樂嗎?其實還不錯,至少某程度上有放鬆到,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赫然想起,我已經整整五天沒有想到,其實我是一個收入不穩定的Freelancer,我娘也整整五天可以不去關心我哥的小孩有沒有乖乖念書,家裡的衣服有沒有洗這類的事情,所以峇里島對我們而言...至少對我而言,還是一個會想再度光臨的地方啦!

但是下回真的不會只有跟我媽去就是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