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餅再好吃,沒有好看的排盤還是不行的!
(這張就是不行的代表)
你看,可見行銷宣傳多重要!!!


繼上回可麗餅趴踢成功之後,似乎開啟我重拾廚藝之路。今天早上嘗試了新作「優格鬆餅」,雖然人在破病中,還是得要吃得好喔!

從材料開始介紹起吧:


優格 (原本想買無糖,但台灣超市好像沒這樣東西)

低筋麵粉
糖粉
泡打粉
香草粉
牛奶

同樣的,別問我分量多少,就是照自己的直覺去調配,你當然不會分很多糖粉很少麵粉,因為這是常識的問題,糖粉只是增味,香草粉是讓餅香,泡打粉是要讓麵糊發起來跟蛋糕一樣,不然會硬硬的


先將所有的粉類 (麵粉、糖粉、香草粉、泡打粉) 混勻


加入蛋跟優格


用打蛋器混勻,混勻後,你會看到有一點一點的氣泡,那就事泡打粉開始作用了,現在得要讓麵糊放一下,讓他醒一下,才會變的蓬鬆。
麵糊跟可麗餅的麵糊不同,要扎實一點,就是放在平底鍋上不容意攤開,這樣煎出來的鬆餅才會有厚度,不過如果已經到完全無法流動的地步也不行,這時候就可以加少許牛奶下去調整。


接下來就是放在平底鍋上煎了,放油的方式跟煎可麗餅一樣。
我這次是煎比較小的煎餅,直徑約7公分左右。
煎的秘訣就是,首先,火不能太大;再來,一定要等到看到泡泡出現之後,才能翻面。


像這樣,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結果依然煎了一堆,看來這幾天都得吃這個了......


鬆餅最好的朋友:楓糖、水果、藍莓醬、冰淇淋
因為沒有楓糖,感冒不能吃冰淇淋,光水果跟藍莓醬就很讚了!


這次因為泡打粉加多了,整個鬆餅意外的鬆軟,餅煎下去之後也漲高了 (一個約有一公分高,不過很蓬鬆),令人意外,感覺上像是把蛋糕拿去煎 (不過蛋糕因為多加了打發蛋白,所以更為鬆軟,這個麵糊拿去烤蛋糕是不行的),只是,吃起來優格味沒有很重,應該是被香草味蓋過了 (香草粉也加太多了)。整體而言,算是成功,下回可以開優格鬆餅趴了,不過得要找個會排盤的來,不然一直這樣醜醜得不行啦!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