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接到了一定程度,最近也開始放起了無薪假,之前都是跟著朋友接案,他接什麼我就做什麼,他沒接到的時候,我也跟著沒有工作。前陣子覺得這樣可以渡過,但是連續接下來不穩定的案子,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有收入的心情也逐漸開始忐忑。


我不是要抱怨,但是每個人每天都得要用到錢,即使有積蓄,也不能夠這樣用的。很多有穩定工作的朋友,很羨慕我月初可以去巴里島度假,只是這度假的背後,是心酸的無薪歲月。有朋友以「長假理論」來安慰我,說就當作是休息,以我的實力在電影圈依然大有可為,只是,就算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面對這樣遙遙無期的不穩定工作歲月,我真的不知道以自己的年紀,還能夠支撐多久這樣的心情。替老媽伴旅遊行程的時候,才發現老媽也65歲了!明年老爸也要退休,接下來我就真的不能夠再想要倚靠爸媽,得要全力靠自己。

想到這邊,有點心酸,別人跟我同年,都已經事業有成,我倒是有種往後退的感覺,以前年輕的時候理想抱負一堆,到頭來沒想到這麼不容易......

算命的說過我心太好,所以無法在事業上大有斬獲,頂多就是做個快樂的好人。

只是,有時候我做了好人,但我並沒有一定是很快樂的啊?

總之,該是想一下,也許這個年紀,得要一些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