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我說的是有在化妝保養的女人,一定有她個人愛用的品牌,這種愛用其實也不是刻意,總之可能是用了一次OK,加上口碑也不賴,就一直都用同一個品牌了。或是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根本對品牌認知不多,也沒錢多嘗試,更懶得做搜尋,因此就聽人家說哪個品牌不錯,或是熱愛某個品牌的形象包裝,就一頭鑽進去了。

我的彩妝保養生命起始於大二那年。雖然之前有PO過香奈兒喜愛文,我當然也是那時候買下那盒香奈兒眉粉的,不過卻不是我當時最迷戀的品牌。我當時最迷戀的品牌,其實也就是當時唯一台灣以專業彩妝姿態進入台灣的品牌,也就是「植村秀」。當時植村秀還沒有被歐萊亞購買,包裝上也沒有這麼的多采多姿,完全就是以黑白兩色包裝進軍,雖然十分有特色,但是這種專業的態度,也讓很多消費者卻步,然而我卻愛上了這樣的姿態,一頭鑽進植村秀的世界,當時媽媽有給我一張信用卡附卡,花媽媽的錢都不心疼,一年貢獻個一兩萬都覺得理所當然 (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是給他愚蠢)。化妝包裡琳瑯滿目都是非黑即白的植村秀包裝,就以為自己有專業的架勢了,如今回頭找出當年的照片,妝厚到以為自己是藝妓,真是可怕!


那當然是我自己當時的彩妝技術差啦!幸好這種狂熱只持續了一年多左右就清醒了,接下來的幾年,化妝品跟保養品可有可無的日子,當然買還是會買,但是放過期的機率比較高。一直到回到台灣,正式進入電影行銷界之後,才覺得化妝上班其實不但讓自己有精神,更可以讓四周的人也感覺比較好些,才開始天天化妝的日子。

這陣子因為我的黑眼圈犯嚴重,如果沒化妝人家就會心疼的詢問:「你生病了嗎?」其實沒生病,不就是黑眼圈沒遮罷了!那天聽飯角F的推薦 (她也是聽同事推薦),加上Fashion Guide上的強力推薦,決心去Bobbi Brown試試他家的遮瑕膏。沒想到一是下去又是兩千元掰掰的局面,心疼之外,卻對他強大的遮瑕力感到震驚,而且十分自然,真是花的值得。不過因為如此,我突然在整理彩妝用品時,發現我對品牌又出現了自然的趨力,也就是說,我其實有特別愛用哪些牌子。以我的彩妝箱裡烏漆嘛黑的情況來看,我其實最愛的還是兩個專業彩妝品牌:MAC跟Bobbi Brown。奇怪了,專業一定要用黑色來代表嗎?我把我兩個品牌的用品整理如下:


我的MAC組合,由左到右,上到下依序為
洗刷劑(便宜好用)、粉底液(大推,用掉三瓶了,但冬天用會有點乾,要加保濕凝膠混合)、大紅色口紅(一輩子用不上吧!金馬送的)、唇彩、紫色口紅(大推,不過斷了只好放在盒子裡)、唇彩(金馬送的,只用過兩次)
修容刷、限量唇彩盤(金馬送的,本來一盤紫色的因為被用光了,連盒子也沒留)、毛孔修飾膏(用過幾次會長粉刺)、透明唇蜜(金馬送的,沒用過太多次)
粉霜(已經用兩盒用光光)、深一色號的粉餅(用來修飾大餅臉,也用光光)、壓縮蜜粉(贈品,也用光光)


其實會愛用MAC的產品也不是刻意,總之,之前在金馬工作,加上朋友們都在影展圈上班,MAC對於電影活動一向十分支持,因此就會送一堆超級好用的組合,我們也因此A到不少好康。現在包包裡的存貨大多是金馬當時的贈品,有的即使好像已經是有算是過期了 (講這麼長就是因為實在捨不得丟掉)。說真的,MAC這個牌子的底妝真是有夠好用的,價格上比起植村秀跟Bobbi Brown也比較可愛(但也沒有可愛到哪去)。目前我用掉他家最多的,也就是自己掏腰包買的一些底妝系列,其中包括了這裡沒有拍出來的蜜粉。

蜜粉的話,在MAC之後,我用過兩盒香奈兒的鬆粉,但我目前找到更便宜更好用的牌子,是「歌劇魅影」的蜜粉,打折過後可買到800元,也就是一盒只要400,用量省粉細又透,十分推薦大家,不過他家其他的東西其實爆貴,上回買了那個高解析裸妝液用了1000元折價券居然還要1000元,效果說真的沒有太好,下回我還是要買回MAC,或是試試Bobbi Brown。


我的Bobbi Brown組合由左到右、上到下依序為
遮瑕膏(附粉撲)、修容盤、蜜粉刷 (姊姊送我的)
三個眼影霜 (兩個自己買一個是看MAX MARA秀送的)、兩個眼線膠
小睫毛膏(看秀送的)、遮瑕刷、眼影霜刷、眼線膠刷

 

Bobbi Brown (網路上統稱BB) 的產品則幾乎都是我掏腰包自己買來的,用錢買來的當然就更珍惜,當這個錢又不是小錢的時候,那可就是超級珍惜了!跟MAC的產品不一樣,BB的產品我之前都是支持眼妝部分。誰叫他家發明了眼線膠跟推出了流雲甚麼眼影霜這東西,就是很吸引人,不過一個幾百幾百的花下來也好幾千,加上買了產品,還得買工具,整個下來,每次上BB櫃就是要花很多很多錢啊!此外,趁某次百貨周年慶時敗下來的限量有附四色唇蜜的修容盤,說實在也挺好用,我覺得BB的彩妝很人家很溫和內斂的感覺,MAC的彩妝則是比較走秀顯色型,因此一班而言,我底妝會用MAC (主要是因為價格比BB漂亮),彩妝的部分,我就會選擇開架式或是BB牌了。

不過,前兩天新入荷的BB遮瑕膏,只能說是一個好用極了。我是上個星期六去的,原本只是想看場電影變素顏出門,結果因為電影沒看成 (就是那禮儀師啦!早上11點買到晚上九點的票),反倒乾脆轉頭去買遮黑眼圈用的遮瑕膏好了,有甚麼比素顏更容易看出遮瑕膏功力呢?這就對了,這位業務大哥推了兩款遮瑕膏給我:


第一款:修飾霜。主要的功用是先把黑眼圈部位的膚色調勻,否則單用遮瑕膏只是把黑青用白布蓋住,還是看得出黑黑的,所以才會需要用到這款。

因為缺貨,所以要等到星期五才會到貨,目前就先在網上抓圖給大家看。


第二款就是照片裡面這個遮瑕膏了!這個遮瑕膏應該就是大家不停推薦的那款,下面有附小蜜粉那個。老實說,我覺得小蜜粉有點多餘,後來才發現過不久BB就要推出沒有小蜜粉的版本,大家可千萬得等到那時在去買。

這款遮瑕膏老實說真的如傳聞中的超級好用。本人因為還沒有拿到修飾霜,所以就只能先單用遮瑕膏,效果簡直是一個好的驚人,又不會太乾,(很多很會遮的都很乾,不乾的又遮不好)。買的時候當然就得多買一支遮瑕刷,有附蓋子,不怕外出攜帶會弄壞,BB的刷子雖貴,但是好用起來還真是好用啊!

就這樣,回到星期六那天,敝人我素顏去測試,結果沒想到,這一測還真是把我下面兩大陀血液循環不良的區塊給遮的好好的,一下子還真不適應素顏沒有黑眼圈的我。本來也想學很多彩妝美眉來做個上妝前上妝後的照片大評比,但是發現不知道是光線太好還是相機太優,整個拍出來是一個完全沒差的感覺,所以乾脆不放了。不過真的,飯角F可證明,當時有上沒上真的差別很大 (F君你快來回應一下!) 所以即使沒拿到的修飾霜還沒付費,我想我應該會準時報到去跟他買,並且請他幫我修修眉毛吧!

另外一個此外,當天我去SASA,SASA小姐推薦了一款超好用的唇刷:其實就是SASA唇筆。


這款唇刷真的如SASA姐說的,十分好用!他是屬於毛刷比較寬大的那種唇刷,因此沾取力很強,扶柄是蓋子式的,把蓋子套在後頭,就是一個很好用的大支唇刷,不用時蓋起來攜帶方便,我很喜歡。

不過要仔細看起來,我怎麼覺得這唇刷跟遮瑕刷有點像啊?


左:BB遮瑕刷 右:SASA唇刷
有像吧!

有人跟我說,憑我熱愛彩妝的程度,其實可以考慮往美容界發展!其實的確,除了電影跟小說之外,我恐怕最熱衷的就是彩妝了,只不過仔細想了一下,其實這部分真的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到這把年紀還不會戴假夾毛,一堆不到20歲的美眉都已經天天必備了,我這個阿桑在跟人家爭甚麼勁兒?所以,彩妝這東西,還是留起來當興趣好了,說不定哪天我還是會去上個甚麼彩妝課的,但是就是純興趣出發了。一個把電影從興趣變成職業,就已經看到很多內幕了,所以即使可以有再多用不完的免費產品,彩妝這個就留著當興趣用吧!

 彩妝永遠聊不完,下次來聊保養吧!我好像都沒談過我那分六期的頂級保養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