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崖上的波妞】絕對是開春以來最佳恐怖片!

我所謂的恐怖,不是電影不好的那種恐怖,而是看完簡直讓人不寒而慄的那種恐怖!波妞的確是個不討喜的生物,因為,這種生物照理來說不應該存在於大自然界,如果被發現應該也是被人當成怪談來看待,因此我之前對波妞的預告片有很強烈的恐懼感 (我根本不敢看),直到不知道為甚麼,有一天覺得這小女孩的歌聲很有趣,當成手機鈴聲比較不會讓人緊張,把鈴聲改成波妞,之後突然就打破了這個心結。

然而,看完之後,我依然要封他為近日來看到最恐怖的電影,原因如下:


一、波妞依然是不明生物

小時候聽過一個恐怖的故事,某人有天殺了人,把人丟到海底餵魚,後來釣魚來吃,居然發現魚的頭是人的臉!!! (或是類似的,總之故事結束在魚的臉=人的臉),感覺上波妞與她的姊妹們,正是這個故事裡恐怖來源千千萬萬個化身,你開開心心的買回一條金魚要養在魚缸裡,魚卻跑來跟你說:「波妞...宗介...Suki!!!」這是何等恐怖的事。然而,片子裡居然大家都把它當成「可愛的金魚」,真是個活脫脫的烏托邦,我在下面看的簡直全身汗毛直立!

二、宗介居然五歲就娶媳婦,母親居然開明到沒意見

宗介直呼他媽名諱「理莎」,可見他們母子之間應該有西洋人的開明態度,但是,五歲就讓兒子娶媳婦,這未免也太超過!!! 這讓我想到甚麼呢?古早年代的那種童養媳,先把女兒送給你家養,然後以後就嫁給你兒子。童養媳原本是一種可悲的化身,在這部片子裡卻成為了純真愛情的見證。波妞宗介兩家人應該攜手去看【真愛旅程】,保證波妞的爸媽會立即打消讓女兒變成人類的想法。

三、波妞你別傻了,你終究會變成一堆泡沫

波妞改編自人魚公主,所以就如片中她爸所擔心的,萬一宗介哪天不愛她,波妞就會變成泡沫,消失在海裡。她爸的擔心是對的,因為男人畢竟還是比較了解男人,宗介這傢伙現在才五歲,他上小學還好,等到他上國中就會開始把妹,這時波妞不必等到嫁人,就鐵定會變成一堆泡沫。但是如果宗介聰明的話,就必須了解這背後所存在的威脅,波妞的爹跟娘可是海中的男巫女巫,當初波妞擅自離家與情郎私奔,就搞的整個村子都毀了,如果宗介長大後要把妹前先喚起這段記憶,應該就會卻步。不過這樣宗介也慘,五歲的時候給了一個衝動的承諾,居然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還,波妞賠上生命更慘,你說爹娘把女兒交付給你,你沒好好照顧還把女兒弄成了堆泡泡,他爹娘不再翻一次才怪!更別提波妞那一大群還沒長大的姊妹們,他們可都是有魔法力量的!

恐怕還是得到波妞長大,不幸福的嫁給那個早已不愛她的宗介,然後看開,留下遺囑,交代父母姊妹千萬別復仇,然後走向大海,迎接自己的悲劇,但是波姐妹們依然無法放過宗介,讓宗介一人獨自應付全村的責備與魔法人面魚的折磨。誰叫你花心?自找的!

四、恐怕崖上的波妞,不久就變成了岸上的阿信

波妞有魔法時很厲害,宗介要他把傳變大就變大,發電機壞了就用魔法修。變成人之後,以為就可以解脫了嗎?要吃火腿可不是這麼簡單,不如每天照三餐拖地洗衣,再來燒飯煮菜 (偶而說不定還得烹條自己的姊妹給殘忍的人類解饞),你以為阿信的故事是怎麼開始的?說不定就是崖上的波妞變成的啊!

五、為了一對五歲男女的真情,整個村子都毀了

用這個故事來跟布希說,雙子星大廈其實不是恐怖份子所為,只是紐約市裡某個魚販的五歲兒子不小心跟一條五歲的人魚玩起來了,恐怕布希會氣到去跳樓。整個村子都淹了啊!大家還都開心的划船去。我應該是入世太深,這個故事的中心思想,就是要我們回歸到最單純的那一點,完全的童稚,與世無爭,因為小孩子不會在意家業的損失,只活在當下。這樣就更讓我們覺得自己的恐怖了。原來,我們已經變成了這麼恐怖的人啊!

以上是我列出的五個恐佈點。雖然恐怖,但是影片品質依舊,各位原本想看的人,可別因為我的觀點而卻步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