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打開香奈兒的產品,那個絨布套總讓人覺得:唉呀,好高級啊!

今年過年假期長達九天,在昨天悄悄畫下句點,大家在感嘆時光飛逝之際,明兒個大早大夥打招呼必定是:「嘿,過年在幹嘛啊?」過年能幹嘛呢?苦命的工作,還有命的就是吃喝玩樂啦!我的話很簡單:吃喝、瑜珈、復健。吃喝,因為不吃不喝怎叫過年?瑜珈,因為吃喝過度因此要動一動;復健,因為我的頸椎退化毛病可是讓我痛不欲生......。

但是有開心的事,可說是牛年第一件讓我開心得跳起來的事,這要感謝愛小藍,由於去年她去看了香奈兒的秀,因而獲贈限量山茶花眼影盤一盤,幾乎不化妝的她,決心與其把好東西放在櫃子裡放到過期,不如將這個限量商品送給很愛化妝的我 (真是個聰明的抉擇啊!),我倆當天約在雙聖下午茶,不知我驚喜的叫聲是否有驚嚇到鄰桌的阿伯阿嬸呢?(怪的是原來過年期間白髮的阿婆阿嬸也會吃雙聖啊!)



說起香奈兒,高級精品的形象,大家應該都會馬上想到關穎或是頂級貴婦才用的起,化妝品與香水已經是他所有產品裡價格最低的了,因此也成為一般平民最容易取得的一環。不過,我對香奈兒本身是沒有任何迷思,也不崇拜名牌,但是對於某些香奈兒產品,本人的確是愛到心坎裡,之前寫過一篇對於香奈兒香水一試成主顧的文章。回想起來,自己使用香奈兒產品還算是有歷史,我約在13年前開始化妝,當時購買的第一項化妝品─眉粉─就是香奈兒的,至於初學者為什麼要買香奈兒?其實答案很白癡,因為不知道買哪一家好,就從好像是最有名的開始問,然後就買了。這盤眉粉陪伴我整整一年吧!後來更換的原因,也是因為不了解原來眉粉才是畫出自然眉毛最好的妝品,所以就這樣把它丟棄了,到今天想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心痛啊!

事隔13年,香奈兒眉粉的長像依然不變......。




之後還陸續購買過香奈兒的唇膏與唇線筆,有化妝的女性朋友都知道,一支唇膏要用到見底,其實是十分難得的,因為總是有太多新色新品等著我們去選購,所以唇膏的下場通常都是用掉一半左右之後,就被踢入化妝箱的深處,直到過期。然而,香奈兒的唇膏卻是讓我用到見底還摳出來繼續用那種,當年買了一支大地色的純膏,可能是限量色,之後就不復尋得。後來我就很少買純膏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老是用不完,加上工作或是朋友的關係,周遭老是有人送我唇蜜或是唇彩盤,所以也很少花錢在這上頭,只是每次見到香奈兒純膏的廣告,都會跟自己說:「哪天我一定要再買一支香奈兒純膏!」不過說穿了,一支香奈兒純膏也不是買不起,而是既然之前跟香奈兒純膏有這麼好的懈逅,總是希望這美好的印象可以永留在心,因此,第三支的香奈兒純膏夢,依然還在我的夢中......。





Allure的茉莉花香底調,十分清新,已經用完一瓶比較濃郁的「Allure Sensuelle」(因為之前我姐在機場幫我買錯了),最近才又去添購了正統的Allure,我買的噴頭式的L'eau de Parfum,可以維持一整天。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Chanel COCO這款,這款剛噴下去很濃郁,不常使用香水的人會不習慣,但是這香水神奇的是它的後段,整個內斂的香氣十分的迷人,好像要人想要鑽進皮膚裡聞個痛快 (講這樣有點肉慾,但的確如此),或是神祕的想要讓人一探究竟,我超愛這款,用到剩兩滴,因為比較濃,所以上班比較少用,但是等到存夠了錢,我依然是要再敗一瓶回來。這款香水我想我會死忠跟它到最後吧!


最後,這真的是我的香奈兒大夢,並且依然還是夢的那塊,就是圖片中的香奈兒四色眼影。這款應該算是08年秋冬款的,主打大地色系吧!我之所以會如此喜愛這款眼影,是在他左下角那個神奇的綠色,我從沒有見過這麼飽和的綠色眼影,雖然目前都只有在照片上看過 (怕見過真品就會失望,或是忍不住就給他買了),對於這個神奇的色彩實在是很憧憬,可惜的是,香奈兒四色眼影動輒一盤1980元,可以購買4~5盤開架,對於我這個不甚有錢的打工族,怎麼可以下手買這東西呢?因此我只能望圖興嘆,等到它過季、我欲望過期,跟暗戀一樣,一切都有結束的一天......。

回到最原始,愛小藍送我的新春禮,限量山茶花明星眼影盤。


它與一般香奈兒四色眼影最大的不同,就是既然名為山茶花,在眼影上真的有山茶花的浮雕啊!趁著還沒使用前,先把它拍一張,為山茶花留下倩影 (用了就沒了喔!)

也來學網路上彩妝答人,來個畫在手上試色看看......


我還真的......看不出有甚麼差別啊!

順便提一下,過年期間領到消費券,本人除了拿來買藥 (因為神經痛要吃B群) ,並且貢獻一張給初三團圓飯以便獲得打折外,也買了不少東西,其中包括無印良品矽膠枕頭 (為了我的脖子),以及送書給我那國一的姪子代替壓歲錢,當然,也會有彩妝品啦!以下就是我的敗家成果


MJ的眼影,看了好久,就是打定主意要用消費券買的!說真的,效果還真不錯,不過深色那色可別拿來當眼線畫,會暈到去當團團圓圓。


網路好評,Solone眼影刷,上面那支刷眼摺,下面那支刷下眼影,便宜(一支只要約40~60元之間) 抓粉力強,品質不輸專櫃喔!


在大阪藥妝店看到的滿坑滿谷抽取式面膜,到了台灣居然一盒藥480,簡直是搶錢!趁美華泰大特價買了一盒只要250,22片的坡尿酸面膜,說穿了只是化妝水面膜,但是每天拿來當化妝水敷超保濕,真希望廣源良也可以出類似這樣的東西,它的菜瓜水敷面膜也實在是太好用了!



接下來,既然介紹了剛買的刷具,也來秀一下我原本就有的好用刷具吧!

現在很流行眼線霜,然而,早在13年前,植村秀 (當它還不在歐萊雅集團時) 的彩妝師就已經教過我用眼線刷沾水沾深色眼影畫眼線的原理,也介紹了我買下這支扁頭眼線刷,說真的,雖然當時花了不少錢買 (詳細多少忘了,只知道很貴),但是用了13年還真值得,到現在不但毛沒有散掉,依然可以畫出又細又好的眼線,就連前陣子連BB眼線霜一起買的眼線刷都沒它好用,現在大家一窩蜂討論哪種眼線刷好用時,我不如來強力推薦這款,不知型號還有沒有,我買的是4F Sable的!


下面那支長柄的是MAC得斜角修容刷,不知是否因為我沒有好好保養它,目前毛已經有點散掉,但是依然很好用。上頭那支長得有像麥克風的,是接收我姐的BB蜜粉刷,我姐就這樣拋棄他,改用香奈兒,原因很怪,因為它沒有柄,突然覺得還好有我這個後娘肯接收它,否則它本來就沒柄,也沒人騙我姐它有柄,怎麼會因為沒柄買它,又因為沒柄丟棄它呢?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種欲望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