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了兩年的右手,在這陣子痛到一個無以附加,兩年前,原本以為只是背包包跟用滑鼠的問題,還特別改成了左手用滑鼠,結果習慣了左手滑鼠,手依然痛個不停;後來又聽朋友說自己因為當初壓力大導致肌膜炎的問題,以為我也是一樣的問題,但是不管如何,兩年來的疼痛,終於在本週完全爆發,整個頸椎痛到簡直有噁心的感覺,右手連拔個插頭都無力,本來想要按摩解決,被同事勸阻,改看復健科,原本以為應該沒啥大礙,吃吃藥或是拉拉筋,甚至跟我說做做瑜珈就會沒事,但並不是這樣,醫生說:「你得的是退化性關節炎!」




既然有「退化性」三個字存在,表示這原本是屬於50~60歲的老人才會得到的病,也就是說,我在虛歲33實歲32的今天,給他提早得到了這種病症,會這樣的原因,醫生問不到三個問題就得到答案:我一天看電腦超過14個小時,重度電腦使用者,並且看電腦的時候會駝背,導致身體前傾,頸椎壓迫,因此後面頸椎有了類似骨刺的東西,並且越往下的關節間間格越窄,加上這陣子練瑜珈有用到頸部,才會整個爆發疼痛!

說來說去,不就是電腦使用太長,姿勢不良,總之,醫師下令,接下來電腦使用不得超過六小時 (這哪可能!),坐姿背要挺直下巴要收,原本叫我不得練瑜珈,後來在我的爭取之下,才說「可練,但不可動到頸部」,每週三次的復健療程,外加止痛藥、消炎藥與維他命B,時常的熱敷 (趁現在多收購暖暖包),不管我未來還會活多久,總之,這病症應該是跟著我了!

到了復健室,耳朵一豎,才發現裡面一半的人都跟我有一模一樣的病症,偷聽到其他醫師跟病患的對話,原來我得到的叫做「富貴頸」,因為脖子彎曲好像因為有錢人戴太多項鍊導致脖子前彎,雖名為富貴,但我得到了卻不富貴,實在是一種很諷刺的病症。

想當年剛開始有手臂痛症狀時,是兩年多前還在舊公司的時候,當時很拼,每天十點上班但都加班到八九點,週末更也沒有閒著,我向來把這種工作模式視為常態,以為人人如此,直到多年後離開了該公司,才發現其實很多人賣命的方式,跟我其實有很大的不同,因為他們在怎麼賣,都還保留著自己,而不是像我,把靈魂健康都賣了還不自知。其實我應該算是有工作狂傾向的人,沒有令我投入一百分的工作,其實我的內心會有很大的不安定感,工作讓我得到自信,卻也把我圈在一個小圈圈裡,看不到外頭的世界。拼命工作所給我的自己的禮物,並不是金錢,而是頸椎提前退化的關節炎,讓我快要痛不欲生。

現在,也許算是之前兩年所發生的種種事情,讓我逐漸看到自己的生命裡不該只有工作,除了愛工作,還得愛自己,因此開始規劃自己定時去旅行,即使一個人也無所謂,多看一點書,多聽一些音樂,多看一些電影,練瑜珈,有空的時候也得泡泡澡,總之,不能夠一回家就窩在電腦前面繼續工作。這陣子愛算命,很多人都跟我說,有空應該走出自己的小圈圈,社交值極低的我,對於「出去走走」這四個字的定義,其實就是去看電影、去旅行,但很多時候我寧可一個人,或是跟著朋友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就算去旅行,我也絕不會因為到了其他國家就會特別喜歡夜店,寧可窩在飯店裡看電視泡澡,我不了解這對於「拓展人際關係」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幫助,但是應該可以算是「愛自己」的表現。

要我一天看電腦只有六小時,比要我早上七點起床還難,也許這太違背現實,但這的確提醒了我一件事,這個世界不應該只有電腦前,還有其他外頭的世界。在被我週遭的朋友 (F君除外) 封為高度宅女後,我想這是時候逼我自己走出電腦螢幕的小框框了,至於能做什麼,該做什麼?至少已經有了瑜珈這件事情佔據了我不少時間,接下來,我其實更希望能夠花更多時間去旅行,但是,旅行所費太高,今年看來沒獎金的我,我看還是別寄望跑太久或跑太遠吧!

好了,得要下線,遠離小框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