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計劃要應景的寫一篇2008年回顧外加2009年新年新希望,但苦於2008年對我而言簡直是高潮起伏的一年,簡直是事業上最失意與最得意的事件,都發生在同一年裡面,實在是精彩到不知從何下手,幸有F君亂點明點到我,讓我的2008年總回顧有了題目,因此此篇以問答題方式帶過。

以下為F君的題目,最末端有病毒式 (但不是病毒) 的點名小遊戲,愛小藍等人請勿逃避!

1/ 2008年做了什麼想做的事嗎?
終於去了京都玩了!而且是換免費機票去的,雖然是失業基金所提供的旅費,但是依然很開心!



2/.2008年最常跟誰在一起?
自己
同事
飯角F君
我的電腦

3/.2008年戀愛這回事……?





(跟偶像談幻想的戀愛算嗎?)

4/.2008年最大的收穫是?
體認到沒有甚麼是永恆,天下沒有永遠的朋友,更沒有永遠的敵人,在最壞的時候,總會找到最好的東西......等各式勵志書籍中都會教導的道理。

5/.2008年看了幾次電影?有什麼特別不錯的電影嗎?
各位,問我這個問題就不對了,你不知道我是在做電影的嗎?
一周幾乎看兩次電影 (包含DVD),有很多不錯的電影,其中幾部還很驕傲得是我做的,哈!

6/.2008年看最多的節目是?
這個......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裝cable,所以看得所有電視節目都是在Youtube上看得,可以回答Youtube嗎?

7/.2008年聽最多的歌是?
無樂不作
國境之南→曾是我的手機鈴聲
The Greatest by Cat Power
夢のあと by 椎名林檎

雖然范逸臣真的是實力派的唱將,歌聲也很好 (他在演唱會唱得真的好,雖然那頭橘髮與兩隻眼睛上下兩道共四道內眼線,簡直把我嚇到死!),但是老實講,現在聽到這兩首歌我都會抽筋,尤其是曾經成為我的手機鈴聲的那首國境之南,我現在只要一聽到副歌就會全身肌肉緊繃!

(但是,其實,我坦承,在做海角七號前,本人並不知道范逸臣是哪位,就連知名的被偷拍事件,我都是後來才在網路上找資料補齊的,而且,他第一次走進辦公室,本人並不知道他是哪位,以上報告完畢!但他之前最紅的時候我人不在台灣,加上我並不是國語唱片掛的,這些應該都是算可以被原諒的吧!)

另外兩首是我真的喜歡。The Greatest的專輯原本在台灣已經絕版,我是在柏林的時候,在跳蚤市場以10歐元的價格買下,然後台灣就出台壓版了!Cat Power的歌聲真的超有魅力,我已經是她的Fan了!椎名林檎的那張「平成風俗」是做惡女花魁的時候才知道的,影片都下片多久了,現在依然常聽這張專輯,百聽不膩啊!

對Radiohead的喜愛度有明顯降低,開始重聽國語歌,買了陳珊妮的最新專輯很開心,但是她的聖誕演唱會卻令我失望。發現了Joanna的歌聲,但她算是唱英文歌的吧!最愛還是王菲,可惜封麥了,只好不停聽舊專輯懷念。→老人的舉動。

這題我想加一個題外話,就是有一張專輯是我聽到就會馬上摀起耳朵的:就是那個號稱是海角七號原聲帶的那個唱片。裡面每一首,都令我驚懼!MV部份,以「愛你愛到死」的裝可愛為最無法接受!

8/.2008年請舉出特別是「啊,能遇見你真好」的1個人
嗯,雖然我跟她常常有衝突,但我想這個人應該還是李冠桃吧!她在我最需要工作的時候,提供我一個機會 (雖然之前問了兩次,第三次才答應她),還讓我參與了台灣電影史的奇蹟,雖然我想未來我們依然會有許多衝突,但是她是個好人,我想她是我今年遇到的貴人!

李冠桃是別名。李冠桃是誰?李就是李,「冠」的話請猜想一下一般比賽拿獎的獎項順序,「桃」的話就是一種越冷越開花的花啦!

9/.2008年裡買了最貴的東西是?
如果算單項的單價的話,那應該是我的新的筆電,價值三萬多。
如果算所有種類的總和的話,那應該是保養品吧!零零總總加起來不知有多少萬。
如果把分期付款都算進去的話,那應該是我前天加入的瑜珈會員!但那算是明年的吧!

10/.2008年最糟糕的事?
離開前公司前的那場冗長、消耗身心的筆仗。讓我從此對打筆仗失去興趣。(但永遠不會有第四個人知道我們筆仗在打甚麼,除非另一個人講出來)

11/.2008年最高興的事?
沒有

12/.2008年最悲傷的事?
也一個還好沒有

13/.2008年最生氣的事?
同第10項,那簡直可以列為本人此生中最糟糕的事情之一。

14/.2008年最熱衷的事?
ㄟ......除了保養之外,應該就是加瀨桑了吧!但沒有甚麼特別熱衷的事情的話,人生真是貧乏無味啊!

15/.用一個字是能代表你的2008年
「咦」
因為處處充滿困惑,所以乾脆選「咦」,代表「阿是怎樣?」

16/.2008年12月31日有什麼計劃?
在家窩,洗澡過年。
因為沒人邀我去趴踢,F君要工作,姐姐回來了,無法在她家偷偷開趴踢,因此今年乾脆自己乖乖在家過年。

17/.有去旅行了嗎?
有喔!五月失業時曾經躲去京都一趟。
(是說F君你那三月哪叫失業啊?)

18/.有見到藝人了嗎?
做我們這行沒見過藝人不就等於失業了嗎?

19/.最後請在這裡說出2009年的抱負
寫出我想寫的故事,可以是小說or劇本。
做到有趣的案子。
認識更多做電影的人。
跟許多好人合作。
重拾許多好久沒連絡的好朋友友情。
繼續跟許多現在還很好的好朋友維繫感情。
想要談一場戀愛。(希望不要外國人,尤其不要法國人!)→這算甚麼報負?
變瘦。→這也可以是報負?
不要繼續老。→這真的可以是報負?
看更多書。(今年看得明顯不夠多!)

我來加個19-1
2008年最令自己驚訝的一個舉動是?
我終於知道甚麼叫做喝醉酒!
喝醉酒也罷,我想我的醜態應該是嚇死很多認識跟不認識我的人吧!(包括店裡的店長之類的)
不過能夠體驗到一次喝醉酒,其實也是種經驗啦!
但是真的不能夠再有第二次了!

20/.希望也能一起返思回顧2008年的6個人是誰?
愛小藍
貓小姐
胖寶 (你好像三不五時會來看吼?)
劉小令
裕凱 (但是出國去應該過完年才會回來吧!)
你!(對,救是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