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子裡都蹦不出字來了,是不是沒有感受,沒有感覺?


甚麼樣的生活會讓人連一點靈感都生不出來?過於安逸,過於平靜,還是過於無聊?


腦子裡完全放空的狀態,讓自己在經濟上完全透支。秋冬交替所帶來的皮膚乾燥,讓自己看到臉上多的幾道皺紋,我發現了自己完全無法接受已經逐漸老化的事實,居然投入了無止盡的保養品搜尋,也就是我以前所稱的「庸俗地獄」。


從面膜、化妝水、保濕粉底,一整個12月,我對於所有護膚美容的產品,都表現出高度的興趣,我想周邊的人都注意到了這個改變,就連我經過美妝店停下腳步,都忍不住制止:夠了!
 





直到了這周末,發現自己居然狠心花下近兩萬元買下來高價的保養品,整個消費模式完全打破我一向謹慎的形象,愛小藍說了一句話:「我覺得你最近有熟女危機!」


「熟女危機」?我還一度以為是個專有名詞,以為我這個症狀是個通病,有藥醫的!沒想到愛小藍竟說只是「隨口說說罷了」,一下子又對自己不抱任何痊癒的希望,不過這名詞卻挺適合我的:「熟女危機」,看不下一道細紋的挑剔,無法忍受青春歲月遠離的事實。


F君說:「就把這當做對自己的投資吧!」也是,靠山山倒,依人人亡,愛人愛物不如愛自己,人可以不當貴婦,但總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像棄婦,就算沒有愛情的滋潤,也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失去養分的花草。


好吧!就用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吧!畢竟下六個月的消費券已經找到了歸宿,就期盼一大套的白金等級高價抗皺保養品能夠讓自己保有短暫的青春,連看命的菩薩都說要讓自己屬於女性的嬌媚部份顯現出來,我不太懂自己難道真的一點女性的特質都沒有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女姓的特質是甚麼呢?


看起來,一個月以來的熟女危機侵蝕掉了我的收入,也吞噬掉了我的靈感,對於周遭再也沒有太大的感觸,也沒有甚麼夠大的刺激可以讓自己文思泉湧,也許前陣子的高峰太高,回到平地後也需要一些適應期吧!也許是看清楚,那個高峰說實在不是屬於我,我們這些人,其實某方面從事的向是種股票交易,買空賣空,唯一看的到的是數字:這部片的票房多少,那部片開得多糟糕……,沒有甚麼,是真正留下的實體,就連那些數字,我們也從未親眼見過它換成現金的樣子,對於自己的肯定,比念書考試老師所批下的分數還來得不真實 (怎麼說都還有一張考券或成績單),無怪乎很多從電影公司離開的人會覺得,自己好像是不停的被掏空,感覺起來,每一部電影都像一個黑洞,吸盡了所有的精力,然後離開,丟給我們幾個數字,留下我們這群空殼。


「遺棄?」


有時候我的腦子會出現這個詞,但是被誰遺棄?沒有人曾經承諾要收留我們,用「遺棄」兩字簡直是一個無理的指控,但是,有時候我會想,我們要的到底是甚麼?


或是恰當一點的形容詞,我們比較像短期住宿的房客,一宿三個月,或是更像流浪藝人,這邊演出結束,就馬上要邁向另一頭,每次所遇見的人,會跟你成為好友,然後逐漸陌生,直到形同陌路,我們都想要繼續維繫這種緊密的情感,不過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而我們的性質過於不同,所以久了之後,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也許不相連絡是最好的選擇,或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會比一切都好。


我從來不曾想要利用任何人,或是圖利於任何人,也許這樣,讓我對人有更大的期待,但常常會得到更多的失落,或許真的要學會看開,沒有甚麼是永遠會跟在你身邊的,所以,青春會走,情感會淡,照片會退色,電腦處理系統會改朝換代,筆電會越用越慢,就連好用的保養品再貴都有停產的一天,唯有皺紋是出現之後會跟著你一輩子的,可以想辦法去讓它晚一點出現,但是無法制止它不出現。


所以,向前走吧!帶著我的高價保養品,期待著更新的電影、更好的計劃、甚至是菩薩說的那個可能快要出現的姻緣,一個實體、握得住、看得到、靠得了的東西,現在看不見的東西,總是要向前走一點才能看到,如果現在還不到,就當還走得不夠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