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不成章,皆是斷斷續續的小短句,不如湊合湊合,如考試複習般的重點整理,回顧平版的生活裡,有沒有找出刺激的可能。

1. 《海角》上映近四個月,本周五即將下片,生命中依然充滿海角,海角這海角那,大家的腦子裡依然只有一部海角,尤以政府官員為甚,甚麼事情都要扯上海角,把海角當成救世主,當成台灣電影明燈,殊不知台灣電影市場為何門戶洞開,外片拷貝可以無限制的在台灣上映?大家去查查既往的新聞,你可能會驚訝的發現,當初的那位電影處長,竟然是......。

2. 既然生活很無聊,只好把精力都放在美容保養上,但嘴角依然會脫皮,頸部依然出現了皺紋。在DHC網站上訂了一堆維他命與保養品,到7-11取貨付現的時候,跟那打工的阿嬸說我要DHC,阿嬸竟然拿給我DHL,並開心的跟我說:「沒錯,我們有!」

3. 「有你個大頭!!!」心中默念送阿嬸,阿嬸在知錯之後繼續追問:「所以你是博客來還是PCHOME?」

4. 「不,我是DHC!」

5. 最近處於沒有偶像的日子,無怪乎生活空虛。


6. 大家說我很宅,同事們要我裝Cable,但是裝了Cable人生就會有樂趣嗎?

7. 有工作能力似乎不是一件有用的事情,因為有工作能力,人家就會叫你幫他做事,但是問題是,功勞都回不到我,想到實在很不甘心,偏偏自己不會講場面話,也不喜歡攀炎附勢,人家就把我做的事情變成是他想出來的點子了,心裡面很不甘心,但怎麼辦呢?

8. 所以這幾天幾個朋友都有相同的感想,總有一天要幹掉那些只有輩分的人,只會說話不會做事的人放在那邊,真的是令人火大!!!

9. 這幾天有人問我要不要幫片子排戲院,不是不會排,只是如果我去排了,那你還能幹嘛呢?

10. 我在想,自己真的很希望能夠寫點東西,但是寫東西一需要時間二需要耐心,我沒時間更沒耐心,那要怎麼寫呢?

11. 我真的該去休假了!

12. 新片票房大家都說不好,但是偏偏我就是估這樣的數字,真的不好嗎?想想能配合的通告方式,大家雖然不該滿足,但是也不必太過失望吧!

13. 我連一本書都快要看不完了,好累,但是不知道在累甚麼,心裡很累吧!

14. 景氣這麼差,威秀影城的票口每天只開一兩個,做電影快死人啦!

15. 說海角救國片,還是海角害國片?其實跟海角無關,海角扭轉了很多人對國片的觀念,願意給國片一個機會,但是更多人以為自己拍甚麼片都能上片,因為國片已經復甦了!但事實上根本沒有,電影要「好看」「有誠意」,才有基本的賣錢條件,但別忘了,不可能每部片都是海角,因為每種片型都會有他的族群,所以那部○○有這樣的成績,雖然不景氣影響到了票房,但似乎也不能算是不合理。(你總不能寄望人人都愛看高達吧!)

16. 千繪雖然是個可愛的好女孩,但是她在金馬的禮服實在是醜到爆,怎麼會有人選禮服會特意的把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呢?還有,那個入圍酒會的洋裝......媽呀!是紙包花嗎?

17. 雖然小范也算翻身,金馬與他見到面也沒有對到話 (以前對到話就算少,現在對到話更是少,還是跟經紀人&宣傳對話比較有趣) ,但是依然想要提醒他,作藝人要有藝人的樣子,要站著千萬別蹲下,頭髮該剪就該修一下,金馬表演的時候不要宣傳自己的演唱會 (要講也該在領獎的時候說),不會講話表演的時候就別碎碎念,有攝影機在的時候注意一下自己的表情動作,否則拍出來的都會是難看照片,還有,現在的造型一個很怪,就是奇怪,有點像早年國片裡面打打殺殺的兄弟片中的主角,雖然我相信他是一個性格率真的好人,但是這樣的形象算是一種好的轉變嗎?(雖然情歌白面王子也頗...嗯,我就明說了...噁心......)

18. 總之,經紀公司趕快為他找個適當的造型師吧!藝人沒有型就等於產品沒包裝啊!

19. 金馬獎的時候,我跟林青霞的距離只有不到20公分。

20. 大寶哥 (戴立忍) 真的是個超好的人!!!

21. 捷哥 (高捷) 也是個超好的人!!!

22. 小鎂本人也是一個超級親切可愛的!!!

23. X東就不說了。

24. 還好Peggy也超可愛的。(她的狗也超可愛!!!)

25. 我想我真的該減肥了。

26. 我想寫個關於思念與迷戀的故事,主角是男生,第一人稱。

27. 但我想男生如果有這種感情,應該會讓男生很討厭吧!

28. 所以男生算個討人厭的動物嗎?

29. 提出上面那個問題的人,智力只有小學五年級嗎?

30. 我想要明年買房子,但是我怕薪水不夠,或是工作會中斷。

31. 想到現在那個不知道該不該稱她為老闆的人,要我們幫她公司設計logo,又要在我們的名片上擺上她的logo,又不給我勞健保,我心裡就很幹!!!

32. 雖然我知道她不是壞人,但是她真的該為其他人著想,她學生來替我們發DM,是要幫人家保險的耶!!!

33. 所以我很不喜歡找她的學生來做事情,因為我覺得很不應該。

34. 人真的不能太自私。

35. 但我是否因為太不自私了,所以才會這樣不上不下,還一天到晚被人利用。

36. 所以算命的說得好,我人太好,所以沒有辦法賺大錢,但是可以快快樂樂無憂無慮過一生。

37. 雖然這樣也不錯,但那樣叫做平凡,唉!

38. 那是我一個大學同學給我的詛咒,十幾年沒見,前陣子在路上遇見他,臉同一張,腰圍大了一圈,我們沒相認,但是我永遠記得他給我的詛咒:平凡!

39. 雖然好像寫出來不好,但是金馬獎當天我整個火大,當天受到的羞辱,我這輩子都很難忘記。當我在處理完某片「一大團」參加人座位&車子之後 (當然不只我一個,還有我的同事,以及以前工作的夥伴,加上新任的導演助理),某個後來加入的人居然對我說:「你們是來做停車的嗎?」已經一個錯愕。而當我們問他為那「一大團」人留的是哪兩桌時,那三八居然說:「這兩桌,那你們兩個就坐那桌好了!」(指著第三桌,意思是我們不要跟他們同桌),真是氣死我了,我們是好心幫忙,結果變成巴著那部片不放,當場端著盤子走人。

40. 幸好導演助理、副導、電影美術助理等人都知道我們的辛苦,安撫我們,導演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在慶功完之後也沒忘了我們,開心邀我們去喝酒,整個就很窩心。

41. 所以人啊,不要太驕傲,重點是,千萬別驕傲跟本不是你該驕傲的事情,因為,可以很驕傲的人,他沒有驕傲,反而很謙虛,這時候你的驕傲,就會變成很廉價,還會害到真的可以為自己驕傲的人。

42. 而當你在害到人的時候,你的罪惡就很深重。

43. 並且被你氣到的人,不只我們而以,還有不少前輩!有人在抱怨,所以拜託你收斂一點。

以上,很沒系統的雜感,對應著我很沒系統的情緒,與很沒重心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