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秋冬天氣轉換的季節,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最煩惱,因為呼吸道過敏的我,天氣一變就開始有各項併發症,最嚴重的是氣喘,氣管擴張計得要隨身攜帶,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何時呼吸又要變困難,沒有那種L型的噴霧可是很不行的。此外,鼻水流不停是另一個問題,每次到了這個季節,過度的擤鼻涕讓我的鼻側嚴重脫皮,甚至連上唇都會嚴重乾枯,連上化妝水都會痛到一個想殺人,因此這個時候,我都會尋遍各種保養品,試圖去解決這個問題。然而討厭的地方是,應該是年紀越來越大之故,每年能夠改善皮膚乾燥的產品都會不同,而每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總是要花上一筆不小的金錢作為補習費,薪水本來就沒有很高又很愛花的我,其實負擔滿大的。而今年,我又陷入了這種「抓著鈔票尋尋覓覓」的困境,沒想到讓我找到產品,居然不是我所想像的所費不貲型,反而是那種樸素到讓人很難看上眼的東西。

雖然說樸素、即使難讓人看上眼,但是這些東西對很多老手都是知名品牌的火熱商品,我只能說自己是美容一族的晚進後輩,花了這麼多冤枉錢買到的東西,希望明年不要再重來一次啊!

以下是我本年度尋得好用的保濕商品:


這個東西解決了我臉部乾荒的問題:廣源良菜瓜水

今年除了鼻翼兩側因為過度擤鼻涕導致的脫皮現象外,更發現了臉頰兩側的乾燥情形,原本為了對付這種狀況,我都會用美體小舖的羅勒面膜來解決,每天敷那種泥狀面膜,兩三天之後狀況就會改善了。不過今年我的臉頰突然不吃這面膜了 (難道是包裝改了,成分也改了?還漲價了咧!) 結果我這討厭的脫皮現象持續了一陣子。

每次要脫皮,就會想起「敷臉」,趕緊把櫃子裡的面膜存貨都拿出來用,結果兩頰的問題可以稍稍紓緩,鼻翼依然無動於衷。改用歐舒丹的蠟菊精華 (跟本就是精油啊!) 結果只舒緩了一下下,第二天一早依然疼痛脫屑。這種討厭的狀況,讓我想起去年二月從柏林回來時,因為柏林天氣過於乾燥加上機艙空氣氣壓等問題,下飛機之後臉上一個完全缺水的狀況,當時是在香港機場買了某品牌的保濕凝膠 (還花了我2000元) 救了我一命,那款凝膠後來在我覺得愛用的MAC粉底太乾時,用來調和用幫了很大的忙,想說拿來直接擦應該還可以補救,沒想到......依然無效。

求助無門時,網路上的廣告的確是很吸引人的,尤其對我這種極度倚賴網路資訊的宅女而言,我上了PAYEASY網站買了據說超人氣的玫瑰晚安凍膜,結果,凍膜沒拿到,下訂單後的隔天,因為上了妝的臉突然超乾,去了辦公室附近的小屈,買了這種噴霧式的菜瓜水,看到菜瓜水,心想那不如也買個面膜紙來敷敷看吧!(其實原本是想要敷SKII的青春露,但是實在是太貴了,捨不得) 沒想到晚上回家一試,叮叮!!! 效果滿分!!! 鼻翼兩側脫皮的問題改善了。第二天早上要上妝前,特別還再敷了一次,結果,就連上妝後臉太乾的問題也解決了,一舉兩得,甚麼保濕凝膠也不必了 (雖然我在上妝前,依然會先上一層凝膠打底) 。

最重要的是,菜瓜水真的很便宜,我買噴霧式的只要50元,後來買到了兩瓶180ml的促銷款,也只要169元,冬天睡覺前敷一下,經濟又實惠,比漲價後的我的美麗日記還要便宜。至於面膜紙的部分,我也覺得市售的壓縮面膜紙其實不甚好用,因此我只買了眼部的面膜紙 (有些便宜的那弧度還真奇怪,有人眼睛這麼小嗎?) ,臉部的敷面紙,真的沒有甚麼比蘭韻的化妝棉更好用,那種化妝棉用來卸妝很不恰當,但是把他依照需求撕成想要的大小去敷臉,真的很方便又便宜,超推薦!

這個東西解決了我唇部脫皮的問題:曼秀雷敦唇蜜


其實這款唇蜜我買了很久了,應該是五六年前在7-11買的,一包三色,除了照片中的兩色以外,還有一款紅色。買他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好像很划算,三支只要99元!當然啦!這種價格現在根本找不到了,這款包裝現在也消失了。

既然好用,為什麼我把他們留了五六年呢?原因也無他,因為我喜新厭舊,有了新東西就忘了這些好東西,他們被我壓在美容箱裡長達好一陣子,直到有一次嘴唇實在是乾的太厲害、身邊又都是一般的唇膏,只好把他們拿出來用代替唇膏,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嘴唇竟然被這些被遺忘的唇蜜給救了!從此之後,只要我嘴唇大乾荒,馬上就會使用這些唇蜜,久了之後,發現市面上已經沒有生產這種三小支一包的款,反而變得捨不得用了!

這款唇蜜只有一個缺點:就是它實在是有夠黏,黏到我頭髮沾到嘴唇後,還會形成另一種「髮膠」,而且他們要嘛就是有顏色、要嘛就是有亮粉,晚上如果要使用,還真是很怕第二天被子上會充滿了唇印。最後只好晚上用Vichy的護唇膏 (有點類似凡士林,也是買了好幾年都沒用),早上出門再用這種唇蜜。

雖然好用,不過擺了五六年,好像也不能再擺下去了,因此這次我決心把它用完,下回再度尋覓好唇蜜.....我想我依然會先對曼秀雷敦下手吧!

以上兩項是我近來的保濕心得,其實我還有購入KISS ME的護手霜,也是因為在小屈有特惠組兩大罐+一支30ml+兩之15ml=299,加上網路上極度推薦才買下來,用過之後覺得很像把小護士擦在手上,有點給他油,不過吸收了之後手會變得很嫩,指甲邊的硬皮也會變得比較舒緩一點,也不必一天到晚一直補,因此整體來說算好用。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款包裝貌不驚人的護手霜,一開始是設定給做粗工的人使用的,算是藥用的產品,結果後來被我們這些愛美的小姐撿來用,可能小姐的手比粗工還粗吧!所以才會需要用到這種產品,不然一般人恐怕還是用一瓶50的「白熊」吧!(居然也漲到80了!!! 以前小時候寒流來媽媽都會逼我抹這個在臉上,讓我對這隻白熊沒有甚麼很好的印象,但是最近應該會翻紅吧!)

以上是保濕心得,最近還有一些新品入庫 (誰叫有人要周年慶啊!),另闢單文說明。此外,依然尋覓不著好用的眼霜,請問哪會好人可以指點一下我這個30~35歲熟女的雙眼啊?(目前使用的是歐舒丹蠟菊眼霜for晚上,美體小舖眼部凝膠for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