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未來太不確定,所以她迷上了算命。

塔羅、測字、星座、生肖、每周運勢、每年運勢......她都加減看了,只是,沒有一次可以給她正確答案。

因此她決心要嚐試付費算命,也許有收錢的人會為自己說出來的「預言」負責任。

她跟朋友去算了紫微。

 




說是算命,她對「命」這回事並沒有很在意,說穿了,她不過是想知道自己的感情依歸會是在哪裡。

一個薄弱、愚蠢、可有可無的目的。別人苦苦追求會被她鄙視,結果自己私底下還不是冀望著這檔事?

紫微大師跟她說:「你的愛情已經在身邊,只不過,這段愛情,你只能有十年!」

十年?為什麼是十年?十年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讓這段感情,僅能維持十年?

於是她去找了另一個大師─一個號稱會通靈的大師─求證這「十年」的準確度。

通靈大師見了她,一臉困惑:「你怎麼可能還沒遇見你的依歸?」通靈大師說出了她所謂的「依歸」相貌,竟與紫微大師不謀而合,只是通靈大師鐵口直斷,這人已經在周遭不遠處,是有個甚麼阻擋了他們的相遇。

於是,她問了通靈大師,關於那個十年的事。

「原來已經有人跟你提到那十年了!」通靈大師似乎不太苟同紫微大師直言的做風。

她不說,不想讓紫微大師在通靈大師心裡變成一個無德的同業。

通靈大師嘆了口氣,摸摸下巴:「沒錯,就是十年!」

「所以,十年後......?」

「十年後,他依然愛妳,只不過,男人的三心二意,讓他會忍不住在外面發展其他關係,不過他最愛的依然是妳,只是,妳不會再如此需要他......」

「所以是......?」

「所以,十年的決定權不在他,在妳!」通靈大師終於肯抬起頭來正視她:「在於妳是否願意相信,妳在他的心中依然佔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在於妳是否願意接受,這個擁有英俊外表的男人,此生將無法斷絕四處來的桃花,在於妳是否願意原諒,在於妳是否把感情視為生命中的一種獨佔。」

現在問她這種十年後的抉擇有點太早,於是通靈大師補上了一句:「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是由妳來掌控。」

「我如果只選擇了十年?」她問。

「那在他心中,不只有十年,只是,在妳心中,僅會有十年。」

「如果不只十年?」

「那就不是幾年的問題,而是妳自己的生命課題。」通靈大師,在此時,儼然成為婚姻諮詢家。

她想到了,那天早晨半睡半醒時,老天問她的問題。

通靈大師此時突然放聲大笑。

「所以妳想知道,那個被我們稱做為『外表斯文俊秀,永遠受到女性歡迎』的男人,是不是妳所回答的那個人?」

「我還想知道,是否是我十年前所夢見的那個背影?」她接著問,然後將十年前那個「意識中是她魏來丈夫」的夢境告訴通靈大師。

「妳真的這麼想看到?」通靈大師被她的好奇心

「沒錯!」她的語氣,跟回答老天的時候一樣堅定。

通靈大師開始猶豫,斟酌著是否該給她做出一些建議。

「如果妳真的希望......」通靈大師終於開口。「如果妳真的希望,那你必須想想,你是否接受可能只有十年的感情!」

「如果接受的話......?」

「如果接受的話,你現在走出門,就可以看到他的臉,就可以知道他是誰!」通靈大師說。「不過,你必須確認,你真的接受!」

通靈大師繼續說:「你會有愉快的十年,享受愛情的美好,但是十年後,也許這段美好的感情,會在一夕之間破滅,這是你的命。如果妳接受,那妳就會知道,那個人是誰。」

「如果,無法接受的話?」她問。

「愛情需要決心,尤其是妳的愛情。」通靈大師,瞬間又化成愛情顧問。

「再說,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讓妳必須更有決心!」

「是什麼原因?」

「妳必須橫刀奪愛!」

「橫刀奪愛!?」


「沒錯,橫刀奪愛!不知道幫妳看紫微的人是否有跟妳說,妳的命注定要奪取他人之夫,也就是說,妳所將遇見的人,現在已有穩定的另一半,妳的出現,將加速他與他目前伴侶關係的瓦解。」

橫刀奪愛?奪人之夫?她之前的愛情遭人所奪,她發誓自己將不會以同樣的方式傷害他人,然而眼前的這位大師,告訴她必須以同樣的模式傷害另一個無辜的女人。

「我不確定......」她說,口氣帶有支吾:「我不確定,自己能夠做到......。」

「這不是妳做得到做不到的問題,而是妳命中的感情,就是與人分享。也就是說,妳之前的感情,是因為其他人的介入而結束,妳即將到來的那段,也將是因為妳介入她人而獲得,而妳的另一半,也是命中帶有桃花,具有吸引異性的本事,讓妳覺得他似乎不是屬於妳一個人,但是妳卻可以穩定地與他共處十年。」

她終於了解通靈大師的意思。這十年,是一個穩定,卻不是擁有。

可能是,愛情永遠不可能是一種「擁有」,對她而言,只能被視為一種「關係」。

「我想妳應該已經了解了!」通靈大師急著做出總結,在她之後,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接受通靈大師的指點。

她走出大門,面對友人的詢問,她以玩笑帶過。

她實在是很想知道那個人,是否是她夢中回答的那個人。

但是如果只有十年......?

她知道,自己追求的不只是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