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大人推薦,SO買了喔!

我很少買國語專輯。

其實應該這樣說,我很少買音樂CD,因為我把休閒娛樂的錢都花在電影跟書上了 (當然還有美食,才會造就了我今日不是肥但事的確不瘦的身材),所以相對的,分給音樂的錢少了,而在這少少的音樂預算中,我鮮少會分給國語音樂。

為什麼?我有好友F君在音樂界工作,但是我我依然提不起錢包掏錢買國語音樂,原因很簡單:請問哪一張國語專輯的企劃完整、曲風統一、風格一致、稱得上是一個完整的「作品」?


當然,我沒聽過太多國語專輯,所以這樣給人家說也不對。但是,除了近來幾位以創作為標竿的歌手外,真的,大部分的音樂專輯裡,就連在同一張裡面都沒有完整的一個風格,東湊一首西湊一首,一下子RAP一下子藍調 (台灣有真的藍調嗎?) 一下子又「號稱」搖滾一下子舞曲一下子情歌,好超值,好煩!!!

好啦,我沒有聽過全台灣所有的國語專輯,憑甚麼跟人家批評,搞不好只是我不喜歡人家的曲風而以,幹嘛說話這樣大聲?

但我要說,這不是唱片企劃的錯,因為唱片企畫就算想做最好,可能都會被打回票。那是誰的錯呢?大老闆的錯嗎?市場的錯嗎?聽眾的錯嗎?

阿災,這就像你問我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好電影都賣的爆爛,分析的出早就解救了,哪會有這麼多片商在那裡水深火熱。

好啦,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

經過膝大人的推薦,我在網路上試聽了陳珊妮的最新專輯中的幾首歌,聽完之後,馬上就決定買了。結果在博客來訂購為了省運費,連同保羅奧斯特的「巨獸」一起訂,最後才發現,原來陳珊妮的專輯要11月22日才上市,也就是說,我的「巨獸」也要等到11/22才會到,那不是一個月後了嗎?

也好,趁機把我幾本未看完的書看完。

不怕人家看的作品才是好作品:不用膠膜包起來的書、有膽辦很多場試片的電影、可以讓你在網路上試聽的專輯......好東西不怕人家看,好東西不怕大家看完之後就不掏錢買。所以我聽完陳珊妮的專輯試聽,我就馬上給他買下去,並且,我也來貼一下推薦。

寧可花錢買這種有誠意的作品,也不要把錢花在那種只想搭順風車卻毫無誠意的偽原聲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