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部電影,就像談一場戀愛。剛開始的時候有點青澀,互相探索彼此;等到中間逐漸熟識,感覺上永遠都不會分開般的熱戀;最後,當票房逐漸下降,戀愛的感覺逐漸沖淡,雙方彼此再度回歸平靜,我們又找到另一部片,與它陷入熱戀,而那部片回歸它原本的所在,靜靜的期待恆久的發光。

最怕,愛到最深時,卻得要拋下它!

這是只有電影行銷人能夠體會的心情。


前陣子,有人問我,《海角七號》票房正熱,你怎麼捨得在這個時候拋下它。

誰說我捨得?按照上面的「戀愛論」,我與海角還處在熱戀期。

每天看著票房不斷攀升,很難不去注意、去關心,甚至,心中一點也沒有意願拋下它。很希望,能夠每天依然為它努力,甚至,很想一路跟著這部電影,一直走、一直走......。

不過這是一個不實際且過於浪漫的想法,每部片在市場上都有它的生命期,只是長短上的區別,總有一天,這段戀情會畫上句點。電影的戀愛跟實際的戀愛最大的差別在於,電影的戀愛不可能開花結果,它結束的方式,必定是漸漸淡去,然後我們在去愛上另一部影片。

就如許多媒體朋友跟我說的,現在的我,必須要為另一部片而努力,今天,我努力的去愛上它,我的下一部片,《停車》。我不確定自己能夠愛它多深,但我深知自己必須盡全力的去愛它,即使不是我拍的,我在影片上甚至沒有任何掛名 (我在海角的字幕上還有掛名),但是,我依然會努力的去用心維護它。這是我的個性,也是我的本分。

所以海角,套一句海角裡的話,「我不是拋棄你,而是捨不得你!」,是的,似乎,我們還沒有走到終點,只是我們無法時時刻刻守候著你了,希望偶而在你需要,或是你不需要時,我們歸來,你還記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