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說,我們的一個朋友將要結婚了!那個朋友因為外表可愛,個性又好,因此人緣極佳,跟我的話算是普通交情,見面會打招呼那種,聽到她將要結婚的消息,先是驚訝加上高興,然後就是一股不可思議的忌妒:「天啊!她竟然也要結婚了!」

我對於我自己的心情比較好奇,如果說是三五年前,如果我有朋友要結婚,我只會祝福他,並不會有任何羨幕的感覺,當時的我並不是很認同婚姻這個制度,畢竟自己的父母就是框在婚姻的枷鎖裡長達數十年,至今仍在相互折磨,而自己的哥哥也結婚離婚兩次之多,婚姻這個東西的意義在哪裡,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是採一個觀望的態度。


也許人年紀變大,思想也會隨之改變,要不是聽到那個朋友要結婚的消息,恐怕我自己還沒有這麼同情我自己,一個人再怎麼有能力,再怎麼成功,都還是需要一個固定的人守護著他,我見過幾個好朋友,都是好人,有能力,很強勢,但是他們至今依然孤家寡人,雖然嘴上說著,這輩子早就對婚姻不再期待了,但是內心裡我卻不得不懷疑,他們依然還是希望有個人可以跟他們廝守終身。


看著他們,看看自己,有時我會很悲觀的想,當然把自己的朋友當成一種典型來看不太恰當,但我真的不想變得跟他們一樣,孤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們很容易就用工作來填補它所帶來的空虛,讓人暫時忘記它所帶來的恐懼,然而怎麼說,人不能24小時都在工作,當我們卸下心防的時候,發現自己週遭只有自己時,誰不會悲傷?


這會兒可像是熟女拉警報的情節了 (PS我沒看過),沒想到我以為自己可以間強到不去思考這種鳥事,最後卻得要在部落格上不停寫文來安撫自己,又惹的別人也來安撫我,但是,真的啊!當自己努力了半天,看到別人事業有成,自己卻還在原地踏步時,心理面不免也會想:「何時輪到我呢?」人生這條路,人人都在走著,大夥兒也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在努力,而當別人獲得幸福,自己的卻遲遲未見,難免會為自己傷感一番,這種傷感很無謂,卻也人之常情。


上週隔壁公司 (對啊,現在這個公司也有隔壁公司) 老闆找了一位「大師」來為大家通靈,因為所費自便,所以我也給了個小紅包嘗試了一下,大師說的話跟紫微差不多,批頭就問我:「那你的帥哥呢?」「什麼帥哥?」「有個帥哥啊!你別跟我說你現在沒有男朋友?」「沒有!」「真的沒有?」「真的沒有!」「怪了,明明有個帥哥啊?還沒出現嗎?」然後大師就開始了他的「法術」,他的法術是什麼總之我不懂,有朋友跟我說他是陰的,叫我小心點,不過我還是順著他說的話,他的意思是已經幫我超度了祖靈,回家上個香之後就會開元神,要我多念佛,我也照著他的話回家上了香,念佛的話,也許未來也得要多唸點吧!聽人說至少可以把心情平靜一下,總之有好無壞的事情多做無妨,至於帥哥是否存在?何時出現?我只能交給未來告訴我了。


所以,對於紅塵的慾望,證明了我依然是一個平凡人,以前的我,還真以為自己能成個聖人,只能說智慧或許真的有隨著年紀而增長,而看見一些存在我自己內心裡的劣根性,或許真的沒有任何慾望時,那人就是佛菩薩了吧!我現在還是個凡人,也不可能成為貢桌上的菩薩,還是勇敢面對自己是凡人的那一面,期待希望出現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