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加瀨君突如其來的金髮造型,全台灣除了我之外,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也會驚訝?
還是,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圖為PACO的魔法繪本記者會大合照)
日本的記者會真好開,演員排排站就上的了,不像在台灣......

人家說,電影需要明星,更有人家說,台灣電影起不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明星。


是的,明星的確很重要,因為可以保證票房,所以他們可以領很多錢,因為他們必須要扛很大一部分的責任。


偏偏啊,我不喜歡明星。




為什麼?你想想,明星是甚麼?看不見,摸不得,你唯一了解的到,是電視上、報紙上、雜誌上,總之媒體上給我們的訊息,然而這些訊息,你如果不是白癡的話,請務必知道這些都不是真的,而且,請必須清楚,經紀公司為了打造出一個明星,絕對會把他們該有的排場都會要到,就算有時候可能這種排場根本不需要。


我聽說過,某日本女星來台灣宣傳電影的時候,明明……好啦,她在日本真的是實力加演技加美女級的明星,不過在台灣……也不是很多人知道她啦!不過,人家就是明星,明星的排場是甚麼?其實,台灣電影公司與影展單位也提供不了甚麼,但是對方的經紀公司,可是檢查的細到只差沒把地毯掀開來看有沒有藏炸彈,至於那位明星出場,四周的人有甚麼反映呢?「好有氣質,超有氣質,但我覺得她不像真人!」因為一個笑容可以掛在那邊好久都不掉,一個坐姿可以維持十幾分鐘都不變,點頭有恰當的角度,笑容到多大的時候要以手掩口……好像都精心設計過的,看久了,覺得好可怕!


我還聽說,某日本性格男星當初也是應影展之邀來台灣,經紀公司在溝通時,也是一個難搞,結果呢?人到現場,隨興到不行,在人群中自由行走,跟著大夥一起等電影開演,還一旁打手機傳簡訊,經紀人就在一邊,也沒甚麼要把他隔離的慾望,大家也竟然都一個沒有發現他,直到影片演完QA才赫然發現:「天啊!他剛剛坐我後面說……」這樣也是明星,雖然得要經歷難搞的階段,但是現場如此的隨興,卻也造成了工作人員的不安,因為「你實在是太不一樣了,我該跟伺候別人一樣伺候你嗎?萬一過多了,你會不會嫌煩?萬一太少了,你會不會覺得不敬?」


唉唷這是怎樣?


因此我很討厭明星,我覺得明星很煩,甚至,只要我喜歡的演員成了明星,老娘通常就不會如何的喜歡他了。


讓爺是一個例子,我寫過他的明星文章繁不勝數,也許他本人和善到一個甜美的地步,但是……我就是對於演員上了封面,封面裡就是他代言廣告的作風很不苟同,演員再好,變成商品的時候,就是會打折扣。


不過,明星之所以是明星,就是因為「隔離」的做法,因為他只讓你看到他想讓你看到的,所以你才會這麼喜歡他,如果你真的看透他的一切,他就跟一般人一樣了,明星的魅力消失,知名度也頓減。所以有時候真的不得不體諒經紀公司,為他們的藝人做出種種無理的要求,或是應要把他們弄得「很難得」「很搶手」「很不一樣」,沒辦法,包裝嘛!試著把明星想成是一盒餅乾,餅乾再美味,包裝不美銷路就會不好,除非是百年老店那種打出名字就會賣的以外,所以說明星是商品,不就是這樣嗎?所以美國很多大明星不都崩潰了,如果一個人被長期當成商品看待,只能呈現出被包裝過得一面時,不發瘋才怪!只是有時候,明明有些藝人就是走親和路線,還硬要ㄍㄧㄥ排場,這就很反效果了。明明藝人本人就跟工作人員很熟悉,都是藝人自己來聯絡行程,不料經紀公司硬要求尊重,要工作人員務必通報,結果不通報還好,一尊重一下通報一聲,不得了,該要得甚麼都要要到,沒有的話就大罵不尊重,最後以「那我們不參加」要脅,你要工作人員說甚麼呢?「好吧,那就不勉強了!」這樣是誰尷尬呢?


之所以會想到這篇,除了抒發一下自己受到的怨氣之外,更重要的是,最近怎麼覺得加瀨桑越來越有明星味?出入各大場合都精心settle,那些看似不起眼隨便搭的衣服,看久了就知道必定有人為他造型操刀,就連髮型,甚至最近覺得,連他在舞台上的表情、儀態,都跟以往 (的video) 看來有很大不同,是哪裡變了呢?因為逐漸知名所以必須要變成這樣嗎?看到幾篇網誌竟然說他是「帥哥」?我不知道耶,我很喜歡他,是出於他的氣質跟演技,但是你要我承認他是帥哥?恐怕有點困難,因為說真的,說他長得比一般人好看我OK,但是帥哥……?讓爺才是帥哥吧!


好可怕啊!明星工廠打造出來的假人!加瀨桑,拜託不要連他都被汙染了……。如果連他都是一等難搞的明星的話,那麼……就……換一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