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


那是大學時代的一場夢,模糊的真實感讓我直覺那是上天捎給我的一個訊息,為我茫茫未知的命運投下一枚引子。是的,當時我夢到的,是我未來的丈夫。不過我並沒有看見他的五官,因為整場夢裡,他都是裸身背對著我。你可以問我:「那你怎麼知道那就是你的丈夫?」少問這麼多問題,這是我的夢,我在夢裡的感覺這是我的丈夫,這就是我的丈夫。




至於那個背影長甚麼樣子?記得一開始我應該是認為那是一個「身材結實、皮膚黝黑」的男子,後來交了男朋友,我開始想,夢境裡我們是在一間昏暗的房間裡,皮膚是否黝黑似乎也不能夠這樣下定論;至於身材是否結實,其實記憶也有點模糊,我當時的男友也算結實,那就是結實吧!


跟那個男友分手後,我去給人看了紫微。我從不知道紫微命盤這麼厲害,連自己未來的丈夫長啥樣都看得到,大師說,我的丈夫將會是一個瘦小、白淨、面貌清秀的男人;換了個大師,竟也如是說。


這下可糟糕了,命盤裡的丈夫,跟我夢裡的丈夫長得不一樣!我該相信上天捎來的信息,還是命盤所注下軌跡呢?


我的腦筋又飄回那個夢境,距離那個做夢的時間,已經將近十年,用力挖著腦中十年前那一次睡覺時所產生的畫面裡找線索,我發現,我的那個丈夫,好像也沒那麼「結實」,似乎還挺瘦的,高不高我是不清楚,總之他當時是躺著睡覺。


說穿了這有點離譜,我其實是那個上帝,那個夢我要怎麼變形就怎麼變形,今天要把他變成豬公、換成強尼戴普,好像也沒甚麼不行!


有了這個覺悟,突然覺得自己像的幽靈,空蕩任憑自己幻想的思維擺佈,講句白話的,還真像個白癡!


像個白癡又如何?


人生這條路太模糊,我們這種凡人,就是需要這樣的指引,無謂也好,騙人也好,真的假的,總之,有個倚靠,走起來,比較安心吧!


至於那個夢中人,哪天還很希望他能夠轉過身,至少讓我看見,他看著我的眼神,是不是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