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開始,應該都是單純的。


單純的相信某個信念,相信某個夢想,相信這個世界終究會成全好人、懲罰惡人,相信我們的單純,可以帶給我們單純的好結局。




我喜歡天空,並不是因為我想飛上天,只是單純的喜歡看著那種純淨透澈的畫面;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並不是因為我只想要孤單,而是一個人旅行時,自己決定自己的行程,不必牽就別人,浪費時在在討論三餐要如何解決;我喜歡電影,純粹是因為我想要在兩個小時內,好好的享受一個故事;我想要創作,單純的動機只是想要把自己腦中的東西表達出來。


「單純是一種力量!」這是我一個朋友最近告訴我的話。因為你單純,你的單純讓你去相信,讓你去追根究柢,那些思想複雜心機不純正的人不會明白,你單純的問題,會將他們打敗,他們會說你白目,但是你頂多一笑置之,因為你的單純,會讓你相信自己。


「單純是一種力量!」我最近開始被他說服,或許老天真得有眼,就會保佑單純之人。


只是,另一方面,我們看著那些不單純的人,用極端不單純的方式,統治著單純的世界,利用人的單純,來達到他們複雜的慾望,一開始,人都很不平,因為壞人總是得到他們想要的,而那些原本相信「單純是力量的人」呢?他們不斷地被踐踏,直到有一天,他們會想:「也許,要變成跟他們一樣,我們才能成功!」


然後,複雜於是變成信仰,背著自己的良心,裝做沒看見自己的內疚,為了自己的前途,大家把自己複雜化,然後然後,一堆黑暗的人行走江湖,相信拍蠢片才能賺錢,相信加害別人才能提升自己,相信踐踏人性才是王道,相信一切負面的信念,讓這個世界更加黑暗,以為自己會更為快活。


我見過這樣的人,一步一步的墮落,他以為他正踩在別人上頭,呼風喚雨,贏得尊敬,事實上,所有人,沒有人愛他,人人都抱怨他。


他也不在乎,他有他喜歡的愛的方式,但是對於一切的批評,都必須以最惡劣的詞語態度來反擊。


相由心生,言詞當然也會隨著心理狀態而顯現,快樂的人說不出刻薄的話。


有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同情這樣的人。但是對於他們希望摧毀別人信念的想法,我只希望老天可以給他上一課,讓他理解到,單純的良善信念,才是讓這世界進步的唯一法則。


或許這只是我一個人在相信的,或是,少數人,不過如果沒有信念,世界就不會運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