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穩定工作的人,應該很難體會何謂「前途茫茫」的感受。


走在一條不知名的路上,永遠也不曉得,這條道路通到哪裡。


不能這麼說,這樣去斷定一個有穩定工作者的心情,太武斷了。先前有穩定工作時,我也常常因為不知道工作的未來是甚麼,而有很強烈的不安感。


今年年初時,我開始相信算命,生平主動找了人家來批紫微斗數。




說到我小時候,對於算命這事情可是一點也不認真,對於人家要來說我的未來如何,感到十分反感。大三的時候,曾經順著媽媽去算了一個命,那個命理家把我的未來,說的完全不是我所期望的樣子,當場令我十分生氣,我忤逆命理家的建議,到了寒冷的法國東部求學,不去考高普考,而他所說的「我大四那年會遇到我的夫婿」這件事情,更是從來不曾發生,自此之後,我開始質疑命理,就連每周運勢這東西,都是笑鬧著看過,從來不曾認真。


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生命,就如所有年輕人一樣,然而當年紀漸長,發現世界並不如我們所想像中單純時,便希望有個甚麼可以引領我們,給我們勇氣繼續走下去。


年初時,去算的那個紫微斗數,當時命理師把我說的,像是一片光明未來,算完之後,我並沒有感覺一片光明,只想著恐怕真的未來可以有好事發生,內心期望著,命理師給我希望嗎?恐怕是,但是這個希望有多高,當時的我也存著半信半疑。


接下來一連串的事件,讓我對我的命盤開始起疑:「或許我應該找個別人來看看、來解讀,或許會有不同的意義。」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另一位朋友,那個朋友精通紫微與塔羅,她幫我又看了一次命盤。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命盤只要輸入電腦,就可以得出,每一次的命盤都會一樣,因此重點便在於解讀上,那個朋友因為是朋友,並沒有拿人錢財,就必須說好話的壓力,因此我才面對了真實。


真實恐怕真得很令人難以入耳,對於事業,就如之前命理師所言,似乎擁有男人命格的我,勢必一帆風順,不過在感情上,卻就不太順利,她明說了,即使我的另一半會對我十分疼惜,但在中年時,他仍然會面臨著第三者的誘惑,也就是說,所謂的中年外遇的問題。


朋友的朋友,現在也是我的朋友,鼓勵我到時要好好思考,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對方依然會對我有感情,對我依然疼惜,只是,又愛了另一個人。


這不能算是晴天霹靂,但是當時我真的十分難過,小時候我竟然還說過,如果在事業與愛情之間,我願意放棄愛情,然而今天聽到這樣的預言,卻是很難釋懷的,有一份感情的支持,要去面對事業上的壓力,總是比較容易。


不過,如果命真的就是這樣,有條路可循,如果我的命,就是真的如她說的那樣,可能中年後所要面對的,是情感上的孤獨,那,我該怎麼辦呢?


假如說,我真的遇到了那個我想愛的人,面對他,我該想到的是甚麼?「跟他在一起,勇敢面對中年後的危機」還是「放棄他,總之,孤獨是遲早的事情,那不如就少了傷痛」呢?


我想,終究,以我的個性,我會選擇第一項。一段感情能夠持續多久?三年?七年?十年?一輩子?我很期待相守一生的情感,不過卻對感情擁有很絕對的不信任。我不覺得,人有可能相愛一世。不過,如果我為了不傷痛而放棄了連三五年的情感都不肯接受,那我豈不連這三五年的愛情都沒有了?


經歷過這段解說後,有天,我腦中出現了一場戲,男女主角是我、跟那個我不知道長相如何的男子,我會告訴他,所謂的命盤曾經告訴過我的一些事情,但是,我還是選擇了與他在一起,因為,我想跟他在一起。


我寫了一個故事,不同時期的愛情所組成的一個故事,我為中年人的愛情,想到了外遇的一段,放進了我朋友所告訴我的一段話:「你的心是暖的、血是熱的,情感也當然是活躍的,我要如何去阻止你愛其他的人?」


想到這裡,眼淚會流下,真的有人可以愛一個人一輩子嗎?已經有人告訴過我:「我從來沒有愛一個愛這麼深過!」那個人,並不是我。


或許,我也應該學習,也該領悟,我也可以愛很多人,或是讓很多人去愛上我,也許這不容易,不過預言已經下達,我只能為自己找一個軟墊,避免跌落時傷得太重。


誰說人可以不需要感情呢?至少現階段的我了解,這對我,是不可能的。


情人節過了,寫過這段,人應該看清晰一點,看開一點,自私一點,也許,並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