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幾首老歌,幾首你之前就知道,但是不知名的歌,在偶然的機會下找到,聽著聽著,你想,我也很想收藏這些歌.....

我不是音樂神通,但是下面這兩首歌,讓我很有FU......





AL GREEN--How Could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找到這首歌,竟然是從SEX & THE CITY的原聲帶裡聽到JOSS STONE合音版,找到原唱,還是比較動人。

接下來這首歌,是法國超級知名永是不墜偶像級男歌手Patrick Bruel翻唱Lucienne Delyle的老歌,MON AMANT DE St. JEAN,納法文字幕停有趣的,大家可以邊唱邊學。



別說那個MV很糟,因為對法文歌而言,已經是不錯的了。Patrick Bruel也是一副很王子的樣子,那個油頭的確是很......復古,不過說真的,他跟我一個朋友的法國老公還真是有點像......。

至於,真正的原唱Lucienne Delyle歌聲如何呢?



網路上也有很厲害的網友,從楚浮導演,凱薩琳丹妮芙與傑哈德巴狄厄主演的電影《最後地下鐵》片頭擷取下來,不過她說那片頭是一代法國歌后Piaff唱的,我卻覺得應該就是Delyle的原唱,大家不妨比較一下。


老歌還是有老歌的味道,這種老情歌,在老人聽來,還真是越聽越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