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T雖然是日本媽生的,但是卻有個法文的刺青:Portégé...?不曉得是甚麼意思,如果是Protégé我就還知道是「受保護的」的意思,這個Portégé?字典也答不出來,那就算是他的日本娘替他取的新名字好了!


本周末燦X電器會員招待會,拿著姊夫的會員卡,這一年多來努力買著樓下燦X電器的便宜商品與電腦耗材,比較高價的電器用品倒是連看都沒看過,這回的會員招待會,可是吃到我這塊了。


要說起我的舊電腦。




我的舊電腦,約莫五年前買的,第一代無線網路centrino華碩筆記型電腦,當初買的原因是因為它輕薄短小好攜帶,而且當時我十分經常出國,對我而言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不知道是時代進步太快,還是我的電腦退步太快,總之,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了一件嚴重的事情,就是我的小A (華碩的縮寫吧) 開機時間實在是非常非常慢,不過既然現在的我既不做flash又不玩Maya搞三D,一台慢一點的電腦,還是挺能應付我打字上網看碟的需求,因此即使科技不斷進步,我的小A依然「艱辛地」陪我走過了五年歲月。


我之所以說「艱辛」,不說給你聽你大概也不知道我怎麼會用到這種形容詞:小A的狀況很明顯,每次開機要十分鐘,每天一早起床先開機,煮完咖啡上完廁所刷完牙洗完臉,他大爺醒得比我還慢,MSN視窗還沒跳出來,平均每次開機要20來分,很夠我做很多事情,但是要急著開機找甚麼資料可就不妙了;開機是一個狀況,有時遇到開圖,那才真是妙,一個2M以上的圖檔用photoshop開,小A爺得花上個十來分鐘讀圖,心想我買這台電腦時應該也是那2003年,怎麼會弄出個1998年的速度來,小A吃力艱辛努力的跑完這張圖,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圖檔顯示出來後,當主子我心生愉悅想利用photoshop做些處理時……小A以行動力抗議:主人,我不行了!接下來,關起photoshop,花個五分鐘,然後就是一路leg,然後再花20分鐘重開機 (我還沒提關機也要10分鐘),在這個分秒必爭的時代,當我搞不清小A出了甚麼事時,小A身體上的不適,的確帶給我很大的不便。


小A老了!即使他才五歲,一個孩子連話都說不清呢!人說貓狗五歲等同人類25歲,手提電腦五歲時說不定等同人類100歲吧!想到一個百齡人瑞還得辛苦的同事幫我跑photoshop、office、explorer、MSN以及其他一些看不到但是有在run的軟體,小A爺應該是很辛苦的吧!不過,我還是不忍捨棄小A爺,即使工作逾時的它總是會散發出燙死我的熱氣,我還是不忍拋棄它,我……念舊唄!


直到那該死的燦X會員招待會。


當天早上才看到會員招待會的掛布,心裡想著:「OK,如果是該在買一台電腦的時刻,不如晚上就去看看吧!」然後,晚上八點半到電器行,20分鐘內就以五期零利率的方式購下我的新歡小T (Toshiba),小T挺不賴,除了全身上下都是閃亮亮但是隨便一摸就有指紋的漂亮外殼稍微有點難處理、還有每次注音輸入法打錯而已就會發出嚇死人的逼逼聲外,其他一切都還好,目前尚未完成小A資料搬進小T肚子裡的程序,不過總覺得,萬一把家搬完,小A就變成完全沒用了,這樣小A豈不是很可憐?望著小T 160G的硬碟,心想:「那就小A作備份吧!」我並不需要真的拋棄小T,因為我還是可以利用他上上網,寫寫東西的……(雖然我心裡真的懷疑,真的我做得到嗎?)


伴隨著小T來的新朋友,是一台HP的三合一印表機。為什麼是他呢?很白癡吧!因為我以為現在的印表機都是進化成這種的了,心以為這就是最便宜的就買了,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要買單純的印表機還是有,而且一台只要一千多……,不是小A退步了,是我這個主子退步了!說不定小A還是可以拯救的,只是我這個笨主子不救他,才會又花了大錢去買了新歡……不過人總是要進步,我口中嚷嚷著要換電腦這麼久了,總是這次衝動把我的碎碎念化成行動力,小T也許就是另一個即將伴我五年的好友吧!


是說,小A並不是我第一個手提電腦好朋友,在我的衣櫃裡,還藏著一台大M (因為他很大,很巨大),大M陪我一起踏上法國國土,為我打下數十篇大小不同的筆記與報告,而在我必須要利用電腦剪輯影片的時候,我就狠心在法國買了一台桌上型電腦,大M從此只是備用,是說大M也是花了四萬多大洋買下,我竟然只浪費的使用了一年,只能說,要買電腦就不應該買當時最便宜的,總要留點空間讓它退步,而不是買了就退步過時,這樣就是另一種浪費啊!


寫到這,似乎跟標題的「衝動與行動力」毫無關係,總之,20分鐘之內我花了近四萬買了一台電腦,分五期還不曉得下四期的錢要從哪裡來時,我想就用積蓄來負責小T的到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