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提醒我,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網誌了。是的,我有注意到。我並不是刻意發懶,要違背自己曾經期許自己「三天更新一篇」網誌的紀錄,而是自己真的是很忙啊!就連此時,當我正在寫著最新一篇的網誌,也是在從高雄回台北的高鐵上擠出時間來寫的。

當然,我也沒有變成什麼忙碌到不行的大人物 (應該說忙碌到不行是真的,大人物則是還早了),只是當自己變成所謂的「自由身」之後,反而更沒有自己的時間了。首先,為了《海角七號》的宣傳,每天必須付出八小時以上的時間是正常的,但是在這八小時以外,其他自己的工作並沒有因此停擺,每天下班後,回到家匆匆的吃口飯,就得開始處理為自己與朋友合作的新片企劃,弄一弄剩下可以睡覺的時間,則是短到連六小時都算奢侈了。當然,不是天天這樣,偶而我還是可以跟朋友去外頭吃吃飯,喝喝咖啡,只是這種聚會的次數變少,即使有每次要出門前還要精打細算一番,免得聚會回家後,還得繼續加班。


至於我現在怎麼會高鐵上呢?原因是一年一度的家庭出遊。先前為了工作,或是其他原因,總是把家裡面的事情放在最後,直到現在發現,什麼都有可能棄你而去,只有家人會永遠首在自己身邊,才覺悟自己真不應該老是在家庭活動中缺席,因此即使這次再忙,三天兩夜的家庭旅遊還是非去不可,只不過,這個家庭旅遊,還真累啊!每天一大早七點多就得起床,為了趕九點多的遊覽車帶我們一起出去玩,玩的地方呢?這回我們所安排的旅遊地是「高雄」,從一個大城市到另一個大城市去旅遊,本來就已經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了,加上本家庭團中有老人小孩,根本就是一個難以行動的團體,因此全程就是每天「早起→大吃一頓→坐車→大吃一頓→坐車→大吃一頓」的過程,認真說起來,其實比上班還累,本來週末可以好好補眠,也因此而變成不可能。


感覺上,自由身後的我,反而被分割成好幾個不同的部分,給不同的工作之外,還要分給家人,留給自己的部分,其實已經不多,甚至比有固定工作時的我更少,然而,我的心情卻比以往更為快樂,感覺上,似乎比以前更有希望,因為所努力的對象,不是為了別人,或是一個巨大到看不見的公司或是體制,而是為了自己。即使,那個新片的工作,因為資金的緣故,還在原地踏步的階段,誰也想不到接下來到底會怎麼發展,但是總有感覺自己是走在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上。


高雄行快結束了,心理最想念的,其實是台北家中我那熟悉的床鋪,而今天我也買了威力彩,希望中了彩券,新片資金的問題就可以解決,還可以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知道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是還是默默祈禱,希望那部新片可以找到資金,順利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