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京都,買了幾個愛情御守。


原本都是人家託我買,其實就是買回來送朋友的伴手禮,自然而然,也留了一個給自己。


回國之後,狠狠地發現自己買的伴手禮不足,看著那個預計留給自己的愛情御守,選擇了把它送給別人。


關於愛情御守,我也有一段歷程。




剛到法國唸書時,遇見了一個從日本去的台灣人,她把自己從日本帶了的愛情御守送給了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會愛自己的人,總之我也是半信半疑,收到這種東西很麻煩,丟了實在可惜,拿了又不知擺哪裡,於是乾脆將它掛在窗子的把手上,結果是,居然很靈驗的,掛上之後沒多久,我就交了男朋友。


這段感情維持了七年,然後,七年後的某一天,就突然結束了。結束後到今天過了一年,居然已經完全想不起來戀愛當時的興奮感,分手當時的苦痛,似乎這些都不曾存在過,曾經的一切,事物依然栩栩如生地存在腦子裡,只是,那些曾經屬於愛情的磁性似乎已經完全消失,剩下的是事物本身與它的記憶,宛如自然死亡 (Natural Death) 圖畫中的一切。


去年去東京時,也曾經為我自己買了一個愛情御守,御手上有個鈴鐺,掛在包包上走路時叮叮噹噹的聲音,一開始還會讓我覺得尷尬,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會因為這鈴鐺聲而知道我是如此的渴望愛情,結果當然是多慮了,幾個月之後,鈴鐺聲依舊,只是完全忘了他所代表的意義,直到在京都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我的包包上一直有個愛情御守跟著我啊!


不過這個御守有帶給我什麼嗎?當然是沒有。至今我看見代表愛情的緣結御守時,仍會有衝動想要把它買下,冀望這可以保佑我尋得愛情,不過我發現,每一座廟,不論名聲、不管規模,都會有他自己的緣結御守,人們排著對搶購,搶著用金錢把愛情購買回去,然而結果應該大家都是一樣的,大家會再繼續選購,因為那是一個禮物,代表凡夫俗子心目中一個平淡、卻無法釋懷的小小希望。


我看著原本要留給我的御守,決定把他送給好友,以答謝每次他出國都會買小禮物給我,希望這可以在這個小小的御守上找到寄託,雖然我也很清楚了解,她跟我一樣知道愛情御守的意義,因為想必她自己也曾經為自己買過,也知道給自己的祝福並不是代表最後的結果。


不過,祝福依然是祝福,在祝福的當下,是美好的,就讓這個御守留著這個美好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