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京都御苑、二条城、壬生寺、再逛祇園
交通:還是公車一日卡


本來這一天是想安排去宇治或是下鴨神社之類比較遠的行程,只是,在京都走了這麼久,真的看廟看到我作夢都夢到廟了,因此決定還是市區內的景點看一看就好,所以選擇了京都御苑跟二条城。


你如果看旅遊指南,他會跟你說,這兩個地方搭地鐵比較方便,不過話說回來,你在這兩個地方根本待不上一天,如果只是搭地鐵,之後勢必還是要搭公車才能到其他地方的,與其花地鐵的錢跟公車的錢,不如直接搭公車,怎麼樣都是會到的,只是多了一層轉車的手續。


從車站到京都御苑,其實還是要搭地鐵比較方便,因此我買了一趟的地鐵票要190。到了御苑後發現,免費參觀導覽的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到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半,因此預約完之後,是直奔二?城參觀,參觀完之後用完午餐,才又回到御苑,這之間的交通,如果都以地鐵解決,或是改買公車+地鐵的一日卡 (好像是1000日圓),其實真的不太划算。


我喜歡二条城勝於御苑,主要是即使進到了內部,我們還是在外圍參觀,所有你想看的景點,他們都不讓你看,十分掃興。二条城唯一的缺點,是他們竟然有設置那種按下按鈕就會自動講解的音響,聲音十分大聲。我遇到一家美國家庭,兩個小孩子吵的要死不說,每到一個地方就暗一下,讓我十分火大,加上他父母也不理他們,比他們更吵,於是我乾脆訂在原地,等他們離開之後我在繼續前進,真的,一個人旅遊想圖的就是清靜,最怕的就是那種吵的要死的團體,不要以為大陸旅行團素質很低,講話很大聲,我觀察他們之所以惱人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講話我們聽得懂而已,其實其他西方國家的團體講話也很大聲,而且內容絕對不比大陸團或台灣團來的蠢,我就擦身而過好幾團法國團,那內容……唉,只能說,他們真的有唸過書嗎?(哇,好漂亮的花啊!原來日本也有這樣的花啊?啊!應該是從西方引進的吧!……去你媽最好說連和果子跟壽司都是西方引進這樣你才能把屁股再翹高一點!)


傍晚,我去參觀了據說是埋葬新選組成員的壬生寺,又來了,要祭拜新選組的人得要先交100日圓,我不是新選組的粉絲,因此我只要在圍牆外偷看就好了,跟著那群高中生,大方的往裡頭瞧,才知道,裡面真的就只有一個墓碑而已!真是……聽說日本到處都是國寶國寶國寶,並且提了一堆世界文化遺產還都上了,所有國寶遺產都要收錢,真是的!不過這也是人家國家會經營自己的地方,我們的觀光,明明有超讚的風景跟遺產,但是週邊配套的措施真的把自己搞得很low又不方便 (商店街就商店街,搞什麼娃娃機,淡水就是被娃娃機搞死的),看了也說實在很遺憾。(圖為壬生寺,但不是新選組的墓)


最後,再回到祇園,與上次一樣無聊,只是這回有一個奇怪的景象,就是一大~~~群外國人不知為何守在某一家房舍前,據我看《舞妓哈哈哈》所得來的知識 (這也算知識,呵呵!),當有這種情況發生時,應該就是有藝妓要出來了!所以,我也很觀光客的在旁邊等,等啊等等啊等,都沒有藝妓出來,不過那群外國人,尤其是法國人,真的好~~~有耐心,我都快想走人了!(只是說大老遠跑來一趟,要是我也要等到看到) 終於,有一個藝妓 (化藝妓妝的人,誰知道她是不是) 從旁邊的巷子走出來,我的媽啊!一群人,不管是黑的白的黃的,全部跟狗仔隊跟拍小甜甜一樣衝上去,有的乾脆檔在人家面前為了拍到一張特寫,藝妓臉上沒有表情,但是我想她應該十分不悅,很想一腳踢死那群外國人吧!藝妓沒有像電影裡一樣停下腳步,反而更加行色匆匆的走進屋內,我整個人傻了,也沒有拍照,直想:「你們法國人不是很在乎個人主義嗎?怎麼人家不過是化個妝你就不把人家當人看啊?」實在是……。


沒錯,雖然我不是討厭所有法國人,但是法國人也有很多愚昧的人,就跟所有人一樣,他們的高傲跟他人盲目的崇拜,讓我更加對這個國家的人感到厭倦。


這一天,我又在京都的巴士站Information Center買了一張兩日的Kansai Thru Pass,上一張三天的還剩一天,算一算再買一張兩天的就夠了,一張3800日圓,比三天的才便宜1200。為什麼沒買三天的呢?雖然Kansai Thru Pass也可以搭乘南海電鐵到機場,不過只能搭普通車,如果搭Rapid Express則要另外再付500日圓。假使我就是搭普通車好了,也只需要850日圓。最後一天根本沒時間去市區逛,假使我買了三天的,等於就是拿1200日圓去搭850的車,就是虧本,因此寧可買兩天的。


這兩天的票會拿去搭大阪→姬路城來回 (加起來要2500日圓),以及大阪→奈良來回 (加起來要約1000日圓),加上市區內交通,鐵定划算,因此才買兩天。


這次因為主要的活動地點都是在關西,而且以區塊性的觀光為主,所以沒買JR PASS,如果大家只是在關西活動,我個人覺得JR PASS並不是那麼實用,因為首先,大阪的JR並不如東京的JR來的便利,就算不搭JR只搭其他的市營地鐵,也是不會差太多,而且JR不但價格比較高,還必須連續使用,向我這種跑來跑去的,其實會很不划算。因此還是一句老話,雖然自助旅行比較隨性,但是還是要擬出一個基本的旅遊路線,這樣在交通費規劃上才會比較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