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平安神宮、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三十三間堂
交通:使用一日公車卡


經過一天的嵐山鐵腿行,這一天我就決定,既然是會買一日公車卡,那我就不要把自己累死,只是……這一路上,其實還是用走的會比較方便,因此,也是一個卯起來走。


不幸的是,這一天,下雨。


下雨、又沒有櫻花的哲學之道,只能說,很無聊!喫茶店全部關門,肚子餓了半死。我從平安神宮一路走到南禪寺,在延哲學之道走到銀閣寺,結果銀閣寺的銀閣……竟然在整修!我只有看到那個沙堆大蛋糕 (我覺得他很像蛋糕,結果真的有做成蛋糕!),還有……週末的人山人海 (拍照的時候還有人來問我說阿你是拍完了沒?真是沒禮貌)。還好回程的時候,臨時決定要在三十三間堂跳車,去參觀那個本來打算最後一天在去的佛寺,沒想到,真的不能歧視市區的佛寺,因為三十三間堂裡面供奉的那1001座菩薩像,真的很棒很棒,棒到讓我有想出家的衝動……不過那只是衝動,我還是有七情六慾六根未淨的凡人,因此當觀光客即可!


不過這邊我要特別推薦平安神宮的庭園,平安神宮免費參觀的區域,說實在普通貧乏到極點,如果只參觀外圍,其實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在這邊了,但是這裡的庭園,的確是幽靜又典雅,即使那天下著雨,雨中的庭園也別有一番風味,池塘裡開滿了睡蓮,松枝結滿了雨滴,真的有讓人沉靜感覺,就連那群吵鬧的高中生,在這裡也變得安靜了起來。


我記得入園費是600,但是很值得一看。


銀閣寺大蛋糕


平安神宮的睡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