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才只是一部分,就已經滿滿一整桌了啊!16公斤去25公斤的行李回來不是沒道理的。

談完了餐廳裡的食物,讓我們來聊聊可外帶的,這些東西,才是讓我這次超低行程之旅計畫完全破滅的主要原因。


你要在京阪神省錢?不用想了。除非你不吃、不買,光走跟看,可能還有機會,不過這樣的話,你到關西幹麻?你說大阪就算,人一走到京都、神戶,滿坑滿谷的誘人的商品,你不心動的話我說你是美食的柳下惠好了,因為那裡就連便利商店的限定商品都讓你忍不住想買回家,因此,我在出遊的第五天,到京都的第二天,就已經決定「管他去死的13萬日圓玩13天」,給他一個狂買了起來。


以下就是我這次寫拼的結果,就寫吃的就好:




【神戶買的風雞堂布丁】
去神戶,很怪,竟然是要吃蛋糕跟麵包,對於一個已經跑過歐洲的人,實在是很沒有興趣,不過之前說過了,那蛋糕實在是粉好吃,麵包的話就是一個也還好,最好吃的麵包還是在法國啦!而神戶的伴手禮也理所當然會是西點,在神戶的風雞堂好像是很有名的,雖然土產店到處都有賣不丁,但是都不是風雞堂的布丁,風雞堂本舖的區塊,總共有三家店面,裡面賣的除了有布丁跟之前提過的起司蛋糕,其實還有年輪蛋糕、各式西餅 (包括了神戶很有明的法蘭酥,只是台灣就有賣了我不懂為何還要從日本帶回來),還有他們稱作「cheez cake」的布丁,我覺得最適合當伴手的其實就是布丁了,只是吃完之後還是覺得台南那家要排隊訂購的奶酪布丁比較好吃又便宜,從日本搬回來其實也是給他挺重的。


【在京都買的漬菜】
關西的蔬菜很有名,也許是這樣漬菜也跟著有名了起來,其實日本好像到處都有漬菜,這回在奈良跟京都分別看到了不同漬法的醬菜:京都是鹽漬,比較清爽;奈良是味僧,口味比較重。我個人比較偏好京都的漬物,這回就給他買了不少,包括只有京都某些景點的店面才有的櫻花漬。所謂櫻花漬,其實就是把整朵的櫻花拿去醃,雖然我錯過的櫻花季,但買到櫻花漬應該算是一種補償吧!此外,還買到了櫻花漬羅蔔,也挺有趣,至於這櫻花漬味道如何?其實我覺得是很鹹,但是如果拿來做櫻花炒飯、茶泡飯甚至是櫻花蛋餅應該都會挺適合的,我想我接下來應該會試試看。


至於那些漬物呢……只能說,出門在外恨不得帶一支冰箱在身上啊!最好吃的那些茄子大根等,都因為一定要放冰箱所以沒辦法帶著四處跑,而且這樣的蔬菜好像也不能帶 (不過韓國的泡菜為何就可以帶呢?) 這……也沒辦法啦!下回有人跟我再去一次關西,我們來買大根跟茄子加白飯吃到飽好了。 (圖片是櫻花漬櫻花羅蔔,上面的那朵櫻花則是我去玩的時候撿到的,不是買東西送的喔!)


【在京都買的三角形和果子】
這裡要提醒大家,切記:日本的和果子都是不加防腐劑的,所以千萬不能放久。這個三角和果子之前說過了,真的是到處都有賣,不過要找到真正的老舖才好。這回我一時興起買了八橋老舖的三角和果子,雖然說買了四盒最好安然返台的只有三盒 (芝麻的那盒後來就很配合保存期限給他發霉了),但是據愛看日劇的前同事說,那家就是玉木宏主演的日據鹿男裡玲瀨瑤愛吃的那家,真是突然覺得千里迢迢給他搬回來是有意義的,這回還買了櫻花、梅子、抹茶三種口味,大家覺得好吃,我就開心嚕!


【在京都祇園都路里買的茶類製品】
我這次總算有在都路里買東西了!雖然不至於是整家店搬回來,但是也差不多了。這回買了店裡提供的煎茶茶葉、抹茶捲心酥、還有各式各樣的抹茶即溶粉,是的,像我這種不太會喝茶的人,喝即溶的就好了,否個還要買一堆器具回去又不一定會用,很浪費的啊!
但說到茶葉,真的還是台灣的茶最好,在國外買茶記得都是買特色的,如果要買的是台灣就有的東西,那就不必千里迢迢跑這麼遠了。


【在京都買的花樣煎餅】
在「京煎堂」買的時候,他們有給我試吃中間有包紅豆餡的那種,只是不如一般來的好吃。同樣是煎餅,但是跟小林的不一樣,最有趣的是他會用整朵的花下去做煎餅,抹茶口味的也有真正的茶葉在裡頭,很有味道,這回我買了兩盒,綠茶的給我自己,綜合的送前同事們,同事們聽說吃的很開心,那就好了啦!


【還是在京都買的黑豆】
京都的丹波市據說產很好的黑豆,因此京都的各大景點當然有都買的到這種黑豆,甚至是黑豆餐,這次無緣吃到黑豆餐有點扼腕,但是有買了一包醬油黑豆回去,一包可不便宜,快八百日圓,平均一口就要新台幣十元吧!最後我並沒有把這黑豆留下來,送給了幫我很多卻又不能吃甜的老前同事,聽說他收到之後很開心,希望他有把他吃掉。


京都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回來當伴手,如抹茶千層年輪蛋糕、各式各樣的和果子,還有抹茶團子,都是很好的東西,那時我以為在機場都買的到,怕又遇到保存期限的問題,所以沒在當地買,結果……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抹茶團子是什麼味道啊!所以奉勸大家,喜歡京都的伴手,記得要在京都買,但是,不要像我一樣在各地買,因為以上你看到跟京都有關的東西,在京都JR站通通買的到!就花個一小時一次買足即可,別再跟我一樣囉!


【姬路城、奈良附近的伴手好裡】
這兩個城市可買的東西不如京都多,但是各地都有他們的和果子,如果每次都要買一盒的話,那可破費了。這兩個城市的店家很聰明,知道觀光客只是要品嚐,因此都有推出那種單賣的和果子,可以依你所需購買你想要的,我就買了銅鑼燒、柿子點心、紅豆點心、白豆饅頭、葛粉果凍等東西,回來準備慢慢品嚐 (而且這回我可是看過保存期限了)。


此外,奈良有個區塊,裡面有很多餐廳,其中有一家小型超市,賣各式各樣一般點心店不會賣的土產,我就是在這裡買到了不需放冰箱的葛粉豆腐,還有高野山的葛餅,那豆腐兩枚跟芙蓉豆腐差不多大小要價525日圓,但是綿密好吃,如果大家有去奈良那個無聊的城市,可別忘了去買豆腐,不然就別去囉!


【便利商店買到的好東西】
日本其實這幾年也吹起抹茶風。便利商店裡都可以買到不同的抹茶點心,這回我就買到了森永抹茶牛奶糖、不二家抹茶牛奶糖,在好一點的全家便利商店,也有買到他們自己推出的抹茶甜點,只是味道普普。


如果你真的喜歡抹茶,那其實跟你說,關西機場出境後登機門前的便利商店就有賣全部你想要的東西了!如果你不放心,當然可以跟我一樣先在城裡的便利商店買,之後再到機場補不足的。


【關西機場買的到什麼】
關西機場其實不大,所以如果你寄望的是向香港機場或是成田機場一樣有一堆東西的話,那你恐怕要失望了。不過,我在那裡也是有個狂買。


免稅店有兩種,一種是關西機場的免稅店,另一種是大阪空港的免稅店,不必說,關西機場的比較好,但是人爆多,我一開始就是怕人擠結果跑到了大阪空港的免稅店,不過那裡的東西稍稍便宜一點點 (我指的是食物)。這次我在大阪空港的免稅店買到了抹茶巧克力,還有抹茶蛋糕及神戶的蜂蜜蛋糕。至於關西機場免稅店的部分,則買到了超級好吃的紀州五代梅,宇宙推薦,配飯吃非常清爽,愛梅子的大家一定要記得買喔!


如果你真的還有很多伴手到了機場還沒買的話,那你在關西機場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在出境前,我記得應該是四樓吧!有餐廳跟販賣部,那邊有賣比較多的伴手禮,可別就像我匆匆忙忙跑出境還想著要逛免稅店咧!


以上就是伴手的部分,照片中只有呈現一小部分,其他的部分要不早就被吃光,要不就已經送人了,請大家到實地鑑賞實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