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乖,而且我會咬人!

這次去京都,朋友們都很有義氣的,跟我說不必幫他們帶東西,劉小令同學有提出有趣的要求:幫我多拍點貓的照片吧!因此,我這回拍照片的重心,也放了一部分在動物身上。




京都好像真的沒有幾隻貓,或是他們都躲起來了,不過只能說,這些貓真的很有個性,而且還很聰明,今天在大覺寺附近遇到了一隻貓,因為我看到牠後是特別走過去的,他也乖乖的在那邊等我,等我走過去之後,還陪我走了一段,更有趣的是,還會「邊走邊聊天」喔!不過怪的是,這隻貓再怎麼平易近人,甚至可以到通人性的地步,但是看我拿出照相機,頭馬上轉向一邊,一副就是不給我照的樣子,之後還把肚子翻起來,似乎是跟我說「摸摸我就給你拍」,可惜我對貓過敏,只好老實的 (用中文) 跟他說我不能摸貓咪,他竟然也就爬起來疑惑的看著我 (應該不知道人類竟然有人對貓過敏、摸到貓就會死的吧!) 這隻通人性的貓陪我走了一小段,在我跟他說我該繼續往前走之後,就自己停了下來,真是貓奇遇。


不過,事後想起來,其實覺得滿恐怖的,畢竟週遭空無一人,又是接近傍晚,而且我看的那個地方還是某某遺跡之類的 (雖然我怎麼看都看不出有任何遺跡的樣子),突然蹦出一隻會跟人聊天的貓,其實還滿起雞皮疙瘩的,要是發生在晚上,我應該會拔腿狂奔吧!(貓被鬼付身,救命啊!~~~),但是仔細看一下該貓,肚子跟毛色都頗似……加菲!因此,他應該是該寺院養出的加菲貓吧。

←不給拍的靈貓


另一隻貓是在旅館附近遇到的,雖然沒有大覺寺貓驚人,但是也是一看到我拿出照相機就馬上轉頭就跑,更誇張的是還會發出生氣的氣聲,好像電影明星在躲狗仔一樣,我想,這些京都貓可能因為遇到太多觀光客之後,已經充分體認到所謂自己肖像權的重要性,要是有人能通貓語並且為他們爭取權益的話,應該是一項奇特又不錯的差事。只是幸運的,在兩天後,我又遇上了那隻貓,這回貓咪乖乖的蹲在門口曬太陽,看到我的相機,竟然也沒有躲,只是警戒新加重了,不過,終於讓我拍到一張清楚正面的照片,怎麼說總算對小令同學有點交代。


最後一天,離開京都前在街上閒晃,又遇上了一隻貓。


這隻貓呢,原本乖乖的窩在冷氣機上,看到我來也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只是當我拿出相機……唉唷京都貓注重肖像權的習性又來了!立即馬上掉頭就走,完全沒有讓你拍照的意願,但總是在我徘徊哀求之下 (這當然是用中文,貓雖然沒聽懂,但是應該是誠意感動牠吧!),總算是回頭靜止給我拍一張,十分給面子。


以上貓的故事完全是因為小令同學要我多幫她拍點貓的照片才會遇上的,這說明了為什麼我有時只有拍到貓背跟貓屁股的原因,下次請尊重貓。

(不過我在姬路城竟然看到兩隻貓會吃人家丟給他的東西,怪事了,貓不是都不食喈來食的嗎?怎麼這兩隻吃的如此高興,更怪的是,我總覺得這個景象似曾相識......)


再來說說狗。


京都,真的有很多狗,而且大家都酷愛養小狗,什麼樣的小狗呢?就是那種見到人會十分激動叫聲尖銳神經質到你想扁他的那種狗,是的,我個人偏愛的是大狗非小狗,因此在京都看到狗的時候,反而沒有看到貓來的高興。


在西陣街道閒逛的時候 (註:西陣是京都織物的大本營),經過某一寺廟,卻意外發現一隻跟雅夫有拼的拉不拉多,終於看到大狗,我比狗還興奮,後來才發現,為什麼那隻狗會在那呢?原來寺廟對面住的那戶信眾,乾脆把自己家的院子改成奉茶的地方,路過的人不管你是誰,只要累了都可以在那邊歇歇腳喝口水,而那隻戴著領巾的狗呢,應該主要的任務並不是收茶杯或是端茶 (有這麼厲害他就是神犬了!),而是……娛樂大眾吧!當我拿著相機去拍他的時候,他還一附害羞相,還得主人催著他說:「快去拍照,快拍照啊!」(主人當然是講日文,我只是聽到「寫真寫真」自己亂猜的),狗狗還是很害羞,害羞的拉不拉多不多見,一般都是衝上來把你的相機吃了才對。


最後,我一定非提不可,這動物,表面看來溫柔可愛,還成為童話故事的主角,結果,不但愛吃,又現實,又會咬人,真是他X的很恐怖的動物,他們就市奈良的名產─鹿。


說到這鹿,沒錯,他們的確是草食性,或是確切一點說,奈良的鹿其實是「餅食性」,他們挺聰明的,都聚集在賣鹿餅的攤販附近,一有人買餅就全部衝上去,不是向你點頭,就是用頭撞你,真的都沒反應的話,就會跟我一樣,小鹿天神會賜你一咬,被鹿咬,你以為很溫柔?錯,依然很痛,不但痛,口水又多,真是令人生氣,當你決心轉頭離開,不給那些凶惡的鹿吃任何東西的時候,他們就會「整群」跟著你,這時請切記被狗追的原則,就是:千萬不能跑!我真的很難想像,萬一有人拔腿狂奔,後面一群路在後面跑的景象會是如何?應該很好笑吧!不過鹿在當地是很神聖的,我就差點掌摑小鹿班比,但是怕被菩薩逞罰忍下了,但是小鹿……小鹿啊!拉的屎也很臭啊!不小心踩著了,也是很麻煩啊!所以,到了奈良,看到鹿請小心啊! (你看那臉,不是又驕傲又凶狠嗎?)


以上是我的四腳動物奇遇了。其他動物的話,還得順帶一提在姬路城好古園最後拍牡丹時發現的一隻花色鮮豔的蜘蛛,我的直覺,花色鮮豔的昆蟲是千萬碰不得,那隻蜘蛛靜靜得懸在盛開的牡丹之間,真是看了讓人覺得……恐怖啊!一下子連賞花的心情都沒了。我就是怕蟲,什麼蟲都怕都討厭,因此那隻蜘蛛,真的是很破壞景觀啊!

(別忘了看我的珍禽異獸相簿!)

嚇屬輪的朱朱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