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安寺知名的枯山水庭園,我道行不夠,加上隔壁兩位婦人聊起天來十分具有侵略性,悟不出什麼大道理來......


伴隨著房間冷氣的低鳴,開始寫下今天的這篇網誌。說到這個「房間冷氣的低鳴」,可真是出人意料,因為房間冷氣一開,整面牆就會開始震動就算了,還好現在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暖氣冷氣都不必,偏偏隔壁的那對法國人,可能真的比較怕熱吧!自從昨天開始 (昨天已經很冷了,要開也是開暖氣吧!),就開始開整整一晚上的冷氣,害的我整晚都伴隨著那低鳴聲睡覺,還好那聲音是有規律性的,而不是像大馬路跟鐵路的噪音一樣,會吵的我無法入睡,因此帶上耳塞,也還勉強撐的過。總之,這回首次在國外住便宜民宿,光經驗分享就可以寫一篇,我看就等到我整個旅程結束之後,再來寫那一整篇好了。


今天的話,還好雨停了,又回到原本的好天氣,不過氣溫還是有點稍涼,昨天被冷了一天,今天就知道別鐵齒,裡面加了一件喀什米爾的羊毛衫,說到那喀什米爾可真是一種神奇的毛料,又輕又暖,可惜要價不斐,當時在法國買了一件,被人家不小心洗成縮水,只好放在家裡當睡衣 (台灣天冷不愛開暖氣,所以寒流來的時候在家裡穿其實挺好的),這次去柏林碰上打折又買了一件,每次出遠門就帶著,不但晚上睡覺冷的時候可以穿,白天穿出門也還夠體面,可說是一舉數得,只是我這樣操這件毛衣,還怕他的壽命會很短就是了。


怎麼講到了那喀什米爾毛衣呢?實在,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多思緒都被那低鳴聲給搞亂了,最近討人厭的煩惱情緒又入侵,像蒼蠅一樣,要揮揮不去,想趕趕不走,不過發生的事情就已經發生了,即使那將會是我人生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羞辱之一,也不能改變這件事情就是存在的事實,人好人壞,不是我來決定的,很多好人活在這世界上,其實過的並不會比很多壞人來的好,因此才會有這麼多人感到不平,也才會有許多作家寫出反骨的創作來,但是這仍然不能夠改變這樣的事實,就好像我無法把這冷氣低鳴聲給弄不見、或是去跟那對法國人叫罵問他這什麼天氣搞什個鬼開什麼冷暖氣一樣,但是,你會因此而選擇當壞人嗎?我個人的話,是很難做到,遇到不平的時候,通常我就只會給我自己兩種解釋,一種就是這可能是我前世欠他的,所以這輩子是來還債的;另一種是這輩子他欠我,下輩子老天會要他加倍還我的,到時候他就會知道做了這麼多壞事的結果是什麼,急功近利、虛偽不實、好大喜功、誇大其詞、虛浮偽善……,這些詞,就算了!讓字典去形容壞人吧!


在京都,宗教的力量,或許真的是讓這個城市平靜的原因之一,這陣子要是有怨忿的情緒回到腦內,只要進到了廟宇,見到了菩薩,整個人就平靜了下來,或許是廟宇的氣氛,或是檀香的氣味,或是名勝古蹟的力量,趕走了不良的煩惱,當我在三十三間堂裡看到那一千零一尊菩薩像時,還真的有一股乾脆出家算了的衝動,不過應該是沒辦法啦!至少現在是沒辦法的。


在京都的第五天,即使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但是今天還是有一種快要受夠了的感覺,當初一天一萬日圓的計畫也完全粉碎,除了自己實在是買太多東西之外,當初實在是沒有估算到參觀廟宇也會花上這麼多錢,之前還會每個廟都進去看看,更想見識一下什麼國寶級庭園、國寶級枯山水、國寶級XXX,總之當後來發現在京都根本什麼都是國寶級的時候,就不會想要為每個國寶花錢參觀了!旅遊書發揮了最大的功效,告訴了我們什麼該看、什麼不該看,甚至到最後我自己都會選擇什麼想要花錢看了。


隔壁冷氣的低鳴聲實在是讓我完全無法思考了,看來我必須就此停下,希望隔壁那對明天就滾蛋,這樣至少我還會有一天是安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